2024-06-07 22:02:32淡雅

墮胎是災難第一個因素

墮胎是災難第一個因素

丁嘉麗居士:尊敬的老法師,我先給您讀一組數據,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保守評估,全球每天有十五萬人墮胎,其中因墮胎而死亡的女子,五百名。全球每年的墮胎人數,五千萬,兩年一個億。人類歷史上最慘烈的第二次世界大戰,平均每年死亡的人數是一千萬,而現在每年因墮胎而死的嬰兒,居然是二戰死亡人數的五倍之多。還有一個數字顯示,二00四年印尼海嘯,當天死亡的人數是二十五萬,已經夠慘烈的了,而被墮胎的嬰兒,兩天就三十萬,詳細到每分鐘都有一百零四個胎兒,因墮胎而死。我再給您讀一組資料,相信會讓每一個中國人都揪心不已,據世界衛生組織提供的數字,目前中國每年的墮胎數量居全球之冠,數字是一千三百萬左右,怎麼理解這個數字呢?打個比方吧,上海市的人口是一千萬左右,那我國每年的墮胎嬰兒,遠遠超過了上海市的總人口,以上的這些數據,相信會讓每個人都觸目驚心,請問老人家,您是怎麼看待這種現象的?

淨空法師:過去,我住在澳洲,九一一事件發生之後,昆士蘭大學,有一個和平學院。過去我很少聽說,學校有和平學院,而校長邀請我,給和平學院的教授,舉行一個座談會。討論的主題呢,就是如何消滅衝突,促進世界的安定和平,我接受了,這是一樁好事情。那麼開會,首先我聽到學校,做了五十分鐘的報告,才知道啊,全世界有八個和平學院,並不多。那麼他們有博士學位,有碩士學位,學生畢業出來之後,多半在聯合國服務。我們討論的主題,是怎麼樣消滅衝突,過去用西方人的思惟,消滅衝突用的是報復、鎮壓,因為這種手段對付的時候,沒有想到引起了恐怖戰爭,所以知道這個方法是錯誤的,那麼要如何運用真正和平的手段,來解決這個問題?我聽了他們報告之後,他們讓我發言,我首先告訴他,我說衝突要化解,不是消滅,消滅不掉,要化解,中國人說的是。那麼衝突原因在哪裡?我說實際上,不是在敵對的兩方,而是在家庭。他們聽了都不能夠理解,怎麼會是在家庭?我說大家都曉得,今天整個世界,到處最常看到的是離婚,離婚是夫妻不和,夫妻的衝突,夫妻衝突,自然就引起了父子衝突、兄弟衝突,這樣的人走進社會,他能跟人不發生衝突嗎?他們這才認真去想一想這個問題,我說我們幫助別人解決衝突,首先自己沒衝突,你才能做得到這個事情,可是更深一層的,是你自己本身的衝突,他們就很難理解,本身怎麼衝突?那中國人講的,本性跟習性的衝突,這才是真正衝突的原因、來源。這個他們很難理解,我舉個例子,譬如利益當前,我們第一個念頭想,是自利還是利他?他們說那當然是自利啊,我說我自利,你也自利,他也自利,衝突不就發生了嗎?如果我們能夠替別人著想,處處想到別人,這衝突不就化解了嗎?就在這一念之間,而那個夫妻衝突是個根源。那麼今天大家都知道災難很多,現在已經不忌諱了,為什麼?媒體天天在報導,電視、網路、報紙、雜誌,天天都在講這個災難。最近這一年多來頻率不斷上升,這個原因到底在哪裡?我聽了你這個數據,我豁然明白了,這個墮胎,是殺人啊。殺的什麼人呢?殺的自己親生的兒女啊,一年全世界殺死的五千萬,兩年就一個億,我想這是災難第一個因素。佛法跟宗教都相信因果報應啊,佛告訴我們,子女跟父母四種緣,沒有緣不會到你家來,這四種緣是什麼呢?報恩的、報怨的、討債的、還債的。我在三十年前,第一次到香港講經,住在藍塘道般若講堂,壽冶老和尚的道場,你進到他的佛堂,我首先看到一副對聯,上聯寫著,夫妻是緣,有善緣,有惡緣,冤冤相報。下聯寫著,兒女是債,有討債,有還債,無債不來。如果這個小孩是報恩的,你把他殺掉了,恩變成仇。他是報仇來的,你把他殺掉,仇上再加仇,這怎麼得了,這種怨恨啊,麻煩啊,生生世世沒完沒了啊,這個互相酬償啊,麻煩大了!如果是討債的,你沒有還你把他殺掉,債上再加上仇。是還債的,這是好事情,還債的,你把他殺掉了,都變成了嚴重的冤家對頭。現在人不相信因果,不相信有輪迴,可是因果輪迴這些事情,在全世界每一個地區,都看到明顯的例子,能疏忽嗎?所以這是我覺得,這個嚴重災難頭一個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