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2 15:34:25汀(trista)

鬱苦之死

  內心鬱結。

  竟然在這個時候,在這個需要極度專注集中的時候。

不要坑了自己,不管是心靈上的還是學業上的。

  笨蛋,怎麼忘了把鬱結寄託到我最信任的東西?--除了畫紙,就是最便利的文字。

  前陣子還是無憂無慮的,難得的無憂無慮,人長大了,無憂無慮變成奢侈與難得。

  擔憂學業,我竟然如此不滯?完全臨急抱佛腳?這還是仍在高考拚搏的我嗎?怎麼懶散了?我心目中的大學生活不是這樣的、我心目中的大學生李寶瑜也不是這樣的!我不要再這樣!

  擔憂你,又惹你生氣了吧?不是我有意隱瞞,只是不重要的提來幹嗎?說多了你又以為我重視誰。但事實上,不管是誰,只要人家因為我而受傷害,或者生我的氣,我內心就會很不舒服了,就會感到很歉疚了。我人就是這樣,什麼都愛內疚一番,什麼都要自省自責一下,好像都欠了別人那樣。為了讓自己舒服一點,我就會找地方抒發呀,就像寫在xanga。真的,誰看了也不要緊,我自己寫了出來發洩了感覺就會好。

  所以,你生我的氣、你冷淡回應、你掛斷我的電話,我就特別心痛。因為我特別重視你呀。每一次你這樣,我放下電話便又嘆氣了,心又在絞痛了,痛得人很累很累,但又無可奈何。

  當然呀,我也知道你的性格是這樣,你也很無奈吧?誰會想生氣呢?都是因為你重視我吧?每人對重視的人所做的事都不同,但只要想起他們的出發點都是為著那個自己重視的人,感覺就會好多了。嗯,所以也不應該怪你,都是自己不好。雖然我不覺得我不告訴你這些小事是隱瞞,就如我不會提起我今天吃了多少棵菜一樣,但如果你覺得是隱瞞,那就是隱瞞了吧,那我不說終究是我不對。

  二來,那事除了是小事外,我不說還不是因為不想你胡思亂想,我說出來你一定會問:「有什麼好內疚的?」,你又以為我真的重視別個了,真冤枉。

  然後,剛剛和朋友在網上談了一會,聊聊關於系會辭職的事,這將會是考試之後的煩惱吧。又不知道要煩多久了,這樣一來,又會影響讀書心情。辭職煩人,但也要懂得取捨,在對抗的同時要專心讀書,不然只會賠了夫人又折兵,與辭職的目標相違。

  人家沒我想得那麼多的,沒我這樣喜歡胡思亂想,我也是知道的。但奈何生性如此,不然也不會這樣長篇大論。我這性格,在人前說不出,不敢說,偏偏在平面上對這些方塊字極度依賴、極度信任,興起時直抒空憶。這也是與文字、與中文系的一種緣份吧。
  
  感情豐富,胡思亂想,是可以坑死一個人的。

幸好還有文字,救我一命。但考試,還是要自救。

上一篇:兩難

下一篇:不還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