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8 00:21:29米小姐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作者:米奇.艾爾邦


這本書是從我姐書櫃挖出來的
裡面說的是作者的老師 即將走上死亡之途
在師生重逢 幫他上了有關人生的最後十四堂課
這十四堂課 都是在說明人生的價值觀與態度

裡面有說到幾句話讓我有深刻的感觸

<<人們沒有找到自己生命的意義,所以他們到處奔忙,忙著找尋。他們想著下一輛車、下一棟房子、下一個工作。然後他們發現,這些東西也都是空虛,他們又繼續奔忙>>


我們總是不停的忙碌 盲目的追逐
人生裡汲汲營營的為工作打轉著
為追求些什麼而努力著
卻不知道自己到底真正要的是什麼
真正可怕的不是生命結束 而是活著卻不知所做為何
應該讓自己活的更有意義
創造自己存在的價值

其實這些話我們都懂
只是偶爾被忙錄的工作 微薄的薪水
常常忘記自己該停下來喘一口氣
想想自己不是走一步算一步
而是要有計畫 有目標去經營我們的人生
所以在這個世界上 應該喜愛享受身邊的人事物
才是生命的意義


<<在這個文化環境中,你們滿心企望找到一個所愛的人,因為整個環境最久缺的就是愛。但如今的孩子可憐,他們不是太過自私,無法真正的愛人被愛,不然就是興沖沖結了婚,六個月後就離婚。他們不知道自己想從對方身上得到什麼。他們不知道自己是誰,所以他們又怎麼知道和自己結婚的人是誰?>>

這句話讓我感觸有點深
夫妻兩人皆是生活共同體 也是彼此的鏡子
扶持對方 信任對方 依賴對方 寬恕對方
常常只對指責對方的不是 缺點
在當下常忘記對方為你做些什麼
而去互相對待對方
忘記對方能讓你學到什麼
而去修正自己的缺點


而這本書告訴我們
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
死亡是我們必經的道路
所以活著不是為死亡擔憂
而是利用老天給我們的所有時間
在這生命的舞台上盡情發揮
所以墨瑞教授認為年輕並不一定好
年輕缺乏智慧
對於生命不夠了解
重要的是 我活過 我經歷過
不要去羨慕別人 不要嚮往永遠年輕
盡情享受每個階段所帶來的 接受它


這是一本有深度 能發人深省的好書
不過中間讓我覺得小悶
我想是需要字字句句去思索它咀嚼它
我想之後我再來重新咀嚼這本書
我一定會有新的體會及發現

上一篇:追風箏的孩子

2008-07-15 01:38:15

最近好忙 沒空 看看你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