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4 14:32:24米小姐

追風箏的孩子

《追風箏的孩子》

作者:卡勒德‧胡賽尼


這本是一本憾動人心 讓我從頭哭到尾的一本書
每當回想起書裡的情節 常常沉重久久不能自己

故事是12歲的富家少爺阿米爾和他的僕人哈山
他們倆從小一塊長大 總是一起玩耍
兩人感情情同兄弟
然而 在一場風箏比賽後 發生了一件悲慘的事
讓他們友誼畫下一道裂痕 也從此各自開始不同的人生


「為你,千千萬萬遍。」
這是哈山對阿米爾主人說的話
深深印在腦海中 哈山是如此單純 善良
對阿米爾是那麼忠誠 犧牲奉獻
有時候想起還是會令我眼眶泛紅

當哈山遇上危險時
阿米爾竟軟弱沒有挺身而出
下一秒想 他是否也會跟哈山一樣 深陷那樣的危險
他選擇逃走了..背叛他的朋友
也因為罪惡感 羞愧
所以想盡辦法傷害 逼走哈山


當我知道長大後哈山在阿米爾回到故鄉時
竟然已經先去世了
想到哈山他ㄧ路走來那麼不順遂
死前他沒有見到深愛的阿米爾大人
我想他心中一定有如此遺憾
每每看到這好心疼哈山....


在阿富汗 鬥和追風箏事種榮譽象徵
小時候 他希望用風箏來博取父親的好感 認同
長大之後 用盡一切希望在他兒子找到對哈山的贖罪
他用風箏來求得哈山他兒子的原諒



作者文字沒有太多修飾
我整個超融入情節裡面
字字都扣人心弦
這本讓我隔天上班
眼睛都腫到不行
雖然是一個令人心碎的故事
但是我超級推薦必看的一本好書


你果然是個知性美少女 2008-06-20 08:54:15

有智慧又有感性的女人真好ㄚ~
真的很好~
再者~令人心碎的故事~也可以是個好故事
我很想看~
ㄚ你到底要不要借我ㄚ~

版主回應
你會不會想太多ㄌ...
這明明是文學小說...
跟智慧無關
2008-07-08 00:3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