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30 12:02:52okii

20100629台灣好行礁溪遊

林美石磐聞名已久,後來發現台灣好行 http://www.taiwantrip.com.tw/road2.asp?cat=7的礁溪線交通車有到,算算時間可以當日來回....

所以今天就起早,打算從湖口轉中壢再直達礁溪,結果到中壢才發現沒這個班次,一時亂了手腳,想說先到台北再看看!?

到了台北後就找對號車次來坐(後來才發現有區間快車,而且比莒光號快!?),也因此拖到11:22才到礁溪,(今天的龜山島很清楚,有點像火影忍者裡的三尾,嘻)


到了礁溪車站,發覺廁所有溫泉風~



等到12:00的台灣好行專車,沒想到這班只到五峰旗(大約花11分鐘),只好先到五峰旗看瀑布,

 

 
這隻貓配合度很好,會看著鏡頭..




 

 



花生粉捲冰淇淋是這裡特產,蠻不錯吃~
我試了兩家,中間那家份量很多,最裡面的竽頭冰則較細緻(也可能是先吃的關係)



後來等到往林美的班次(從五峰旗到這大概需12分鐘),到站後還需按指標走20分鐘才會到達入口


門口旁有義工在發入證管理


走了10分鐘後,開始可看到溪流和瀑布
 

 

 



到最高的瀑布大約需30分,當地人說後段都是爬山,沒有瀑布,因此我只走到這兒就折返,所以沒有看到石磐....(原本帶了重裝備想試瀑布的涓流感,不過沒什靈感,又惦記著時間沒心情慢慢欣賞,真是兩頭空)

之前去日本旅遊時,有團友說林美和奧入瀨溪很像,我倒覺得style不同,林美給我的感覺是'好',

奧入瀨則是'美'....(下圖)




回到招呼站,遇到等車的遊客,聊起來才發現從台北到礁溪走雪隧只要一小時,甚麼!!早上發現區間快車比莒光號快已讓我驚訝,沒想到巴士更快!!!


原想已沒時間去吃礁溪蔥油餅和肉羹,這時又可去try try了,
不過不知今天怎麼了?蔥油餅竟沒看到(今天看錯班次心情已有點差了說),後來只找到肉羹來吃,不過不如預期,


唉~以後走路超過50公尺以上的店就不找了!


付了錢後,再繞到湯圍溝,不過沒心情泡湯所以拍了幾張就搭巴士回台北了.


雖然今天有點不順,不過知道能從台北轉乘到宜蘭交通車又快又多,也算有收獲了~

交通這麼便利,下次可以考慮去東港和小硫球還有鹿野高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