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9 08:31:41okii

20100617日月潭探幽


原本待業空檔想去歐洲,不過申根還沒免簽,且歐元兌美元有機會到1:1.1,所以明年再看看,

而日本因為供需不平衡,所以團費都比去年貴上一萬,只好放棄'小我'等它平衡....

想到以前曾在日月潭看到的美景(確實地點已記不清楚),加上交通看來很方便,又不算太遠,於是上網查了一些資料,看到朝霧碼頭和水社碼頭的照片很漂亮,所以決定住宿點選在水社,



不過天氣預報一直說不好,從六月初等到今天,還是有60%降雨機率,但下週還是會下雨的感覺,


所以還是搭了新竹客運到朝馬,再從朝馬轉到高鐵,搭10:25直達車到日月潭,直達車約需一小時左右,不過這班感覺開的很慢,不知是怕我們暈車,還是車子馬力不足?

299套票有包括環湖巴士,纜車,遊湖和其它優待,是很划算的,不過因為沒打算搭纜車和遊艇,所以最後只有花80買環湖巴士來熟悉週遭~



由於沒銜接到11:30的環湖巴士,得等到13:00,有考慮要不要先吃午餐,但想說多看一些餐廳再決定,所以先去涵碧步道走走,




行李好像可以寄放遊客中心,不過因為不知是否有想拍的景,因此我還是揹著走...


(兵馬俑直接擺在這裡,感覺很單調,拍的人不多,右邊的應該可以掛一張'不可隨地亂吐痰或亂丟菸蒂',另文武廟有真人在表演兵馬俑,不過我比較喜歡李立群以前拍的廣告裡的感覺)

等到了下午一點的巴士,途經朝霧,文武廟,大竹湖...纜車站等,



終點是伊達紹....



那裡的碼頭比較大,不過沒我想拍的景,然後在那裡用了午餐,還買一支有電視節目推薦的香腸,肉質是蠻不錯,瘦肉比率很高,不過少了香味(就是聞不到香腸味,大概有味道的是加香料吧?)

回程有到大竹湖步道,不過今天看不到夕陽....



然後想到文武廟吃茶葉蛋,不過每家都說她是正牌的,考慮到有點Loop,所以乾脆不要買....XD


最後在朝霧碼頭下,再沿親水步道走回水社,不過天氣有點悶,擔心明天霧氣不夠,所以把白平衡調到螢光燈模式,讓它濛一點~






這一帶住宿費好像都至少1200起跳,後來在名勝街一家旅店check in,打算晚上再去拍夜景.



老闆娘說貓欗(山字旁,注音找不到)山拍日出和山嵐很不錯,所以出去吃晚餐順便探路,不過觀光區的餐飲,真的無法期待會好吃....orz

吃完晚餐,再到碼頭看是否有靈感,不過看不到月亮,只有裝飾燈在閃爍,只好期待明天清晨了~



回到房間,打開電視,雜訊都很多,想說轉到音樂台吧!正好在播蔡妍的shake,

ㄟ~映像中,韓國人不是都"銃-產-亞-邱-"的大娘嗎?!

沒想到還蠻好聽的(雖然她的腿我覺得比例大了點,也可能是寬螢幕的關係~)

後來考慮明天三點要出發,所以早一點上床好了,大概沒幾分,突然有人在我耳邊說話...!!!???

趕快六字箴言給祂唸下去,然後再瞇眼看看有沒有奇怪的影像!

好像沒有,後來想想有點像對講機的聲音,可是房間裡連電話都沒有說~

不過要儲備體力,還是趕快閉目養神,結果大概半小時後又發生了,但還是強迫自己要睡,撐到12點半還是有,不睡了.....

看能不能找到原因,從抱枕,相機,手機一個個藏起來,聲音還是有在柱子那一帶,最後放棄,打開電視,以聲抗聲(原本怕影響隔壁房客而不開),

想說隔天老闆娘如果有問我睡的好不好就跟她反應,如果沒問就不說了~

等到三點半,拿起'雞撕'朝貓欗山出發,不過看不到亮光,想說還好有帶手電筒,不過走到seven有狗在吠,不知前面是否困難重重??

所以改變主意,先去碼頭看看有沒有霧,免得白跑一趟,到了那還是黑鴉鴉的,也沒有起霧的感覺,所以推測山嵐應該也不太多,不爬了,等四點多再來拍碼頭好了....

終於撐到天亮,在梅荷園拍了些照,又趕去朝霧,看有沒機會拍想要的照片,不過還是沒霧....





可能要冷一點溫差大才比較會有吧?下次如果想來可能會挑春天或秋天吧~

另外我猜貓欗山看的景,應該就是我十幾年所看到的吧?所以下次應該只要住教師會館(涵碧樓住不起),就不用爬山了吧?

六點多回到飯店,七點半才有早餐,原本想去seven先止飢一下,後來改灌茶,免得吃過頭,用完早餐,看一下股市行情,更到十點才退房,

想說如果巴士還沒來,就再去拍照,或考慮去車珵(找不到土字旁)或埔里,

結果回台中的直達車先到,所以就隨機搭了.

到了台中火車站,想起有一家大三元賣排骨飯的可以去try看看,補一下觀光區的遺憾~

吃飯的時候考慮還要去哪?想到健保還沒轉入區公所,所以就回新竹了....

不過喜歡夜市的人,可以在高鐵搭便車到逢甲,這樣一整天都有用到喔~
金牌 2010-07-15 11:25:35

飯店的鬼故事有點可怕
是我可能會嚇到跟我兒子一起剉賽

版主回應
呵呵~沒那麼嚴重啦.... 2010-07-16 07:21:44
coffee 2010-06-24 13:43:58

這裡的網路課程也很不錯
聽說有些企管方面的課程動輒是一二十萬製作的

登入會員即可免費上課喔


http://cu.ncl.edu.tw/

早知道你在公司沒事做,上網學習就好了

版主回應
問題是一旦開始學東西,公司的電腦就會不穩定,反而會忙不過來~ 2010-06-24 14:48:32
coffee 2010-06-24 11:01:30

原來你去玩回來了

那個有雜音的飯店應該不要給它付錢才對
你的肚量真的很大

夏天去日月潭確實沒啥霧唄

春天去應該最美吧
兩三月那時,還會有不錯春花

^ ^

還有,那家大三元已經不大好吃了說,又貴了些,我覺得,也可能是小時候吃什麼都覺得是山珍海味吧~

你又大休息了?
真好....

三姨的老三好像明年會回台灣

你搞不好可以去英國找她

我也想去...

只是走不動了
腳傷也一直都沒好

版主回應
不是我想休息,是因為沒事情做,又不可能光明正大的閉目養神,坐的很累....
不過最近發現有ERP的課可以上,應該會充實一點~
2010-06-24 11: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