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1 00:52:34 丁寧

第三堂課 Hi,親愛的恐懼

 

 

我們的身體是個藏寶箱,替我們收藏了許多祕密……..

 

25日晚上,我們恢復做新月的儀式,新月是上個月的結束這個月的開始,一個美麗

 

的循環,也讓我們有機會檢視自己是如何過?,心裡承載了些什麼秘密已超過負擔

 

必須讓它藉由儀式來放下的等等,當然也是我們這些女孩們開心吃吃喝喝的日

 

子。這個月的天蠍座說的是必須嚴肅的面對真實的自己,不要再過自我欺騙的日

 

,而要面對自己的真實,要先面對自己深層的恐懼。

 

恐懼?以前我的藏寶箱裡有許多恐懼,恐懼失去家人,恐懼沒法照顧自己,恐懼青春

 

消逝,恐懼很多很多……….我的箱子size很大,這是之前。就看了新月文知道這個

 

月的內容,想了兩天,我想不到我的恐懼是什麼?但我也知道,有可能是我把他藏在

 

一個更深的角落,不願面對。

 

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看到我的恐懼……….

 

藉由儀式送走並為自己許下新的願望與祝福,在跟自己恐懼面對面並放下的剎

 

,我彷彿已經不再怕了,但也知道這得花一點時間來感受,於是第三堂課,我想跟

 

我的學生一起來做這儀式。

 

很慎重的選擇音樂,音樂是碰觸靈魂的,很早到教室先用艾草淨化,並邀請心中的

 

神佛進來這空間支持我們,讓我們可以更勇敢的進入我們恐懼。

 

剛開始的靜坐比之前久一點點,我們在 The Moola Mantra 的咒語下紮根的開始熱

 

,動作更緩慢停留的時間也更久,透過專注在身體裡,放下心的防衛,期望與自己

 

的深藏的恐懼相遇。

 

做坐姿前彎的動作選了krishna Dass 的聲音帶我們進入自己的世界,打開自己的

 

藏寶箱。前彎時我覺察到疲憊,直覺是我仍背著我的恐懼……在引導學生時讓它

 

又靠近但很難深層的進入,恐懼的是同一件事!?也許不是,我並沒完全的放下!?

 

許是……………同學們SAVASNA時我進入靜坐,全然的安靜下來後,眼淚流了下來,

 

知道它還在,還在,但我也知道它已經往藏寶箱上頭移位,也比較不那麼重了。

 

「你的恐懼還在嗎?是一樣的恐懼嘛?害怕未來?害怕無法擁有相愛的人?害怕沒

 

?害怕老是踩不到地…………跟你的恐懼臉碰臉時你感覺到什麼?很害怕?還是沒

 

之前的恐怖?是不是覺得它就像你的一部份?恐懼是來保護我們避免受傷,但是我

 

們每天在改變、長大,不需要這道屏障了。走到一條清澈的小溪,撿起一顆黑色

 

的石頭放在左手掌安靜的坐下,想像你的恐懼由心口不斷的流向左手掌,不斷的

 

不斷的,感覺你左手的石頭越來越大越來越重,等你準備好了,請你的木船划過來,

 

將黑石頭放上去,推它一把,送走它。送走了它,是不是感覺心的某一部份也跟著

 

流走了……..低頭再撿一顆白色的石頭放在右手掌,為自己許下新的願望(無論別

 

人怎麼說,論他們怎麼認為,我願意打開我的心,跟隨我的心,它會帶我去我該走

 

的方向……….我對我的心說。),流向白色的石頭,然後,感覺它溶化進入你的手掌,

 

你的血液細,補滿你空缺的心。」

 

課後跟同學們聊到恐懼這事,也許我們恐懼的是不斷在變,也許每次的送走它它

 

又出現,不過,我們還是要一次再次的擁抱它,一次在次的放下它,不厭其煩的,直到

 

它完全的離開我們的生命。

 

感覺到自己真的越來越有耐心對待自己,希望我們都是。

 

對著內在最深的恐懼敬禮,Nam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