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7 20:37:50 丁寧

終止霸凌2


 

中國年的歡樂沒多久,就被些事給傷害了。

 

看到飆車族傷害人的事件,被逮到青少年孩喪失自己美好的

 

未來,被傷害的小孩與家人更何其無辜,這兩家人的傷痛不

 

知何時才會平復,每次看到這樣的新聞心理都會想,為什麼

 

要做這樣的事?為什麼心裡頭憤怒的野獸大到必須要用傷害

 

 

他人來滿足?想到這我也會很難過,為什麼會這麼憤怒?

 

 

憤怒的背後其實是悲傷,悲傷的背後是缺乏愛,渴望愛。

 

 

以前我總是覺得自己的傷痛 無助  孤獨  恐懼  憤怒只是我才

 

有的,因為我有不同一般人的遭遇,我一定是被神或家人遺

 

,或是自己前輩子做了什麼壞事才遭受懲罰,我一直孤立自

 

己在一個跟別人不同的位置。在幾次團體諮商時我深深的學

 

習到,其實每一個人深處的痛苦是一樣的,只是轉換成別的

 

事件,常常在老師處理其他學員的個案裡,我們內在的傷痛

 

也會跟著被牽引出來,就像電流一樣也通到我這兒來,(

 

凡達裡就有一幕雅美人坐在一起手牽手讓能量連結來療癒族

 

),看似在治療其他人的同時,我們自己也被療癒了,讓

 

我很相信,人跟人是連結的。有些人不是比較壞,每一個人

 

都是一樣的,每一個人的光明與黑暗面也是均等的,在出生

 

的時候,那是什麼出了問題讓他們內在的黑暗蓋過光明面

 

呢?為什麼有些人就很善良有些人卻很邪惡?

 

還是因為愛!

 

但不知從何時開始人們只相信看得見的東西,金錢 房子

 

寶石 …..但又不斷的聲稱追求愛需要愛,我不懂得是兩

 

種不同質量的東西是無法流通的,像金屬遇到塑膠就不會導

 

電,一如錢怎麼可能換到愛,但我們社會為了進步,不斷的

 

灌輸金錢至上的觀念來鞭策著我們奮發向上,愛在哪裡?

 

對社會進步看來並不需要,又不能蓋房子或炒股票,但你能

 

想像沒有愛的日子嗎?沒家人關心鄰居問候,沒人抱抱你握

 

握你的手跟你說你好棒………人是需要愛的,沒有愛就失去當

 

人的美好,但我們又被教成不需要愛只要賺大錢,我們做的

 

許多事的背後都是需要被愛,這樣的相互矛盾真是荒謬到底

 

的事了。

 

這當然是全世界的事,全世界社會體制的責任。

 

但我們能發展出一個好一點的社會體制嗎?或是救救這世界

 

這社會這些孩子嗎?

 

當了媽媽後有一段時間我相當憂鬱,單純享受為母的樂趣是

 

很美好的,但當我看到類似的新聞總會讓我恐懼孩子未來要

 

面對的荒唐世界,怕了一陣子之後,我知道我再怕下去也幫

 

不了我的孩子,我必須要做些什麼,即使我的力量很小,我

 

也要趕快做,不然我的孩子就會真的很可憐了。

 

我開始關心青少年的事,因為他們很重要,他們是我們未來

 

社會的支幹,他們好,我的孩子才會有一個好的社會環境,

 

這一切當然都要從我們自己做起,關心自己的孩子,關心自

 

己周遭的孩子,讓他們感受到愛知道真的有愛這個東西存

 

在,當他們開始相信別人,就會相信自己未來的美好。

 

我當然知道這是很大的工作,但我深深相信,只要願意開

 

始,一切都有機會,愛的連結是比網路更迅速的,只要一個

 

想法一個念頭一個真心,再怎麼堅硬的心都會被融化。

 

當你相信自己的孩子是好的的同時,也請相信那些孩子以前

 

也是好的,他們只是吃了些苦讓自己喪失愛的能力,我們能

 

不能也釋放些愛給他們,沒有愛的人真的很可憐,他們每踩

 

的一步都像在地獄,當然,如果你也是失去愛的能力的大

 

人,沒關係,我們一起從頭學習如何愛,學習願意相信有愛

 

這東西,關心自己"內在"的需要,給身邊的人說話的機會,

 

待跟你接觸的每一個人……慢慢的一層一層卸下心的盔

 

甲,慢慢的你自然會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我們真的要很努力!

 

2011年,祝福大家,相信愛  傳送愛  活在愛裡  並且活出愛

 

的樣子。

 

祝福大家,祝福每一個尚未知道愛的孩子,祝福你們………….

 

 

 

 一個新手媽媽的心情

 

 

 

這是愛........

上一篇:療癒!隨處都在!

下一篇:愛的高度

(悄悄話) 2011-06-04 00:37:17
(悄悄話) 2011-06-03 19:34:44
(悄悄話) 2011-06-03 08:3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