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8 21:30:27 丁寧

珍珠粉



 

 

這週其實過得很不好,身體從星期六開始生病,又硬去上了

 

早上的操死人瑜珈,捨棄與姐妹們餐聚的時間,去做了foot

 

SPA,休息的同時自己一直在心中反覆唱著RA MA DA SA這首

 

咒來療癒沙啞的喉嚨,4點鐘,趕去華山瑜珈生活節開幕後

 

的第一個講座,我的主題定的真合乎這一週的身心狀態──

 

歡迎來到地獄!

 

這個月心真的有時像待在地獄,層出不窮的不知該如何應對

 

的手足無措的,痛。

 

先是跟姊姊吵了一架,我們倆都很生氣受傷,並且還沒找到

 

跟彼此道歉的台階,跟弟弟又因小姪女的管教方式不同,他

 

不想聽我說掛我電話,媽媽身體微恙,但這些都沒小姪女最

 

近反常的行為來的傷我,說有多痛,就像我乾咳時,每咳一

 

聲喉嚨就像有把刀劃開喉嚨一樣,很痛,很痛。

 

跟家人通電話溝通小姪女的事時,每說一話都小心的深呼

 

吸,謹慎的說出每一個字,不斷的提醒自己一定要穩住心,

 

然後掛上電話再趴著痛哭。在大家都這麼不知所措的時候,

 

每一句話每一個決定都關乎著這個12歲荷爾蒙嚴重失調的孩

 

子的未來,我們很努力想幫她什麼或理清楚什麼,這個社會

 

錯誤的價值觀讓我們真的要很辛苦來導正孩子,所以,與其

 

說叛逆期是她的難關,不如說是我們家再有一個機會重新審

 

視有關這件事,關於愛,我們是選擇怎麼去呈現的,怎

 

樣看待的,我的小姪女給了我們做這個功課的機會,的確,

 

對於我們這個對愛表現的2266的家很需要。

 

所以我很不好,全身又酸又緊,心又累又痛,珍珠粉吃的就

 

更勤了。

 

我一直不是一個太在乎白不白的人,不過生完孩子發現色素

 

真的會沉澱,然後又發現,裡頭的胺基酸有鎮定神經的效

 

果,於是,鎮定神經晚上好睡,希望順便排毒,排掉

 

身體毒素的同時,也將心的毒素多少可以清掉一些,成了我

 

吃珍珠粉的原因,生命中很多事是這樣,看似在做表面的,

 

其實是在處理心的事。

 

我的瘦身瑜珈課也就是一例。

 

上課前詢問了一下同學們這週過的如何後,我們選了一個將

 

痛苦抱著做瑜珈的瑜珈課。

 

將做瑜珈時身體出現的酸與累與痛,當成是生命中發生的痛

 

苦,痛苦出現時,我們一樣要往前走,一樣要過生活,所

 

以,讓我們勇敢的將痛苦抱起來扛起來,但,一樣持續專注

 

的呼吸,一樣持續的做著瑜珈,一樣細微的調整身體的角

 

度,無論有多不舒服有多想逃避停止,依然,持續溫柔

 

規律 專注的呼吸,同時感受著痛苦,就算痛苦一直都

 

在,不會消失也沒關係,我們一樣做一樣往前走,當有任何

 

感動的霎那出現,我們就安靜接收,當成是老天爺慈悲的關

 

愛,沒有也沒關係,我們依然持續,依然穩定的呼吸。

 

今天真的氣氛特別,以前大家做的腰爸哭母的動作,今天安

 

穩沉靜穩定的做著,每一個人尊重著他的痛苦用更包容更相

 

愛的方式在對待,看似在做雕塑身體的運動,內在卻有一股

 

更大的力量在呈現,全然的接受與包容在身體與生命中出現

 

的痛。

 

今天我們花多一點時間做冥想。

 

RA MA DA SA (太陽 月亮 地球 真理)這首咒裡慢慢的從大休

 

息式裡醒來,懷著慈悲與寬容的心,我們做「施受法」這個

 

冥想。

 

先打開心與頂輪,邀請神佛的愛與光亮進入身體,保護支持

 

我們,讓我們的身體充滿慈愛的能量閃閃發光,然後 再邀

 

請一位妳的家人 好友,任何一位你知道她現在正在受苦的

 

人,甚至是你自己,進入你的能量圈坐在你面前。

 

打開你內在的眼睛看著他,看著他的眼睛,感受著他正在承

 

受的苦,他的不被理解,不被尊重,不被支持,他強大的憤

 

怒與不知所措,他不知該怎麼做不知該如何讓自己好一

 

……..他不被愛的痛苦,他需要愛的痛苦………

 

深吸氣將包圍在她身上的痛像黑煙一樣吸進你的體內後,燃

 

燒消失在你金黃色的光裡,吐氣將你閃閃發亮的光芒吐出去

 

擁抱他,不斷的吸進他的痛,吐出理解 包容 接受 支持 陪伴

 

的光亮給他,不斷的做,做到你覺得她的痛苦黑煙消失不見

 

後,走靠近給她,給他一個全然愛的擁抱後,送她離開。

 

NAMASTE後,我們打開眼睛看著彼此,每一個人臉色透白雙

 

眼輕亮,我們似乎都服了一帖珍珠粉。

 

讓我更堅信,無論哪一種的保養,由內而外是唯一的王道。

 

 

 

珍珠粉,美白 鎮定神經

 

 

(悄悄話) 2011-05-12 11:46:44
(悄悄話) 2011-05-08 22:14:56
(悄悄話) 2011-05-05 10: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