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3 15:47:22

紅莓ˇ -- 指定文【 夜 空 】

  美麗的夜空,閃爍著許多數不清的星星群。
  如果再配上一對恩愛的情侶…那麼看起來是否會像一幅畫…?

  夜晚,對有些人來說,是恐怖的;因為夜藏著許多令人不知的東西…
  夜晚,卻對有些人來說,是美麗的;和自己心愛的人到一個可以好好欣賞夜空的地方,那也是種幸福…



【國光…好慢喔…】趴在窗邊,呼喚著名叫國光的男人,眼睛一直朝著天空看著…朝著天空發呆。


  今天…他會來嗎?可是…這是他答應我的…他一定不會遲到的…國光…

  從早上醒來,一直等呀等的…女子期待能出現的男子遲遲未出現…從早上看著天空到傍晚…太陽下山…月亮升起…女子等待的人還是沒出現在她的面前。

  心冷了…兩人之間做的約定毀了…睡覺吧‥

  隔天,女子還是在等待,她相信他會出現的,每天反覆的等…雖然有電話聯絡,理由卻是工作忙…那,我生病住院,你也不願意花個幾分鐘來看我嗎…?工作比較重要阿…


【不在病房?】怎麼會?而且…每次到晚上都不見了?白天卻出現在病床上睡覺?


  難道…是因為自己?沒有時間過來陪她?所以…她躲起來了?

  聽醫院的護士說:「她失蹤就算了…至少她白天都會出現在病房內…可是她的病情反而加重了…如果在不找到她,限制她出去的話,可能會嚴重到…需要住進加護病房…」

  芸…妳到底在想什麼?別這樣虐待自己…


  手塚,現在是個非常忙碌的總裁,每天忙著必須在今天之內趕出來的公文。數不清的公文,在眾人來看,非常的誇張…不過看在和手塚是多年朋友的眼裡,這一點也不誇張。畢竟,總裁本來就是忙。除了批改公文,還得去開會;一開,又是幾個小時多,連他的秘書都感到煩躁…太長了。

  也因為這個原因,手塚才沒辦法去探望因為生病而住院的芸…不過聽說她們之間有個約定,晚上一定要到醫院陪她。可是,手塚失約了。陪她,對一般人來說並不是什麼難題,問題是,那個答應她的人是手塚‥等於是難上加難。

  來陪她,只是陪她到屋頂去看看夜晚的景色。她不要別人陪她,只希望待在她身邊的,是她自己的愛人.手塚。


  是的,今天還是沒來,芸的眼神已漸漸變的不再像以前那樣有光彩…取而代之的,是那充滿寂寞、孤單的眼神。

  每天夜裡,她總是跑到頂樓去,就算自己的病情加重也無所謂…她想看夜空中的星星…看著它們,可以讓自己暫時忘掉今天的事情。


【不在病房內?】手塚晚上8點多來到了醫院,進到芸的病房時,卻沒有見到人兒的蹤影【跑哪去了…】放下帶來要給她的東西,馬上快步走出病房去尋找人兒的蹤影。


  到處詢問,沒有人知道。只知道有看到類似的影子走過,並沒有去注意看是哪個人。

  沒有消息,手塚找個椅子坐下來休息一下;在閉上眼睛時,卻想到之前他來探望時,來醫院陪芸的畫面…






  〝國光…我們去頂樓看夜空好不好?〞

  〝去頂樓?妳現在是有病在身的人…不可以。〞

  〝國光~是你自己說你會陪著我的!不管到哪裡…〞


  看見人兒的臉色漸漸變了,手塚無奈的嘆了口氣,心想自己當初怎麼這麼寵她?寵到現在卻寵壞了?可是手塚卻沒有後悔的意思,她真的很可愛…令他忍不住想要保護她、寵愛她。

  陪著人兒來到了頂樓,抬頭看,發現夜晚的天空真的很美…怪不得她會想來。星光閃閃的夜空,包含著許多一大一小、一明一滅的感覺…但在這種氣氛下,對任何情侶來說,是非常浪漫的。

  或許芸就是想讓自己看看,夜晚的天空有多美…多浪漫…最重要的是,他了解她的心意。



      因為寂寞,所以需要人作伴;因為害怕,所以需要人陪伴。




  一想到這,手塚才發現,芸只是寂寞、只是害怕;寂寞,因為沒有人陪著她渡過這段時間。害怕,因為夜晚來臨時沒有人陪在她的身邊照顧她…

  起身,往頂樓的方向走去。途中,手塚不斷想起那些回憶,原來…芸每天晚上會不見的原因,都只是為了跑到頂樓去看夜空。現在明明是冬天,卻不多穿件衣服…這樣豈不是會讓自己的病情惡化嗎…真是…芸真是個傻瓜。

  來到了頂樓,一股強烈的冷風,隨即吹手塚那因為工作而顯得有點憔悴和疲累的臉上。站在原地,四處張望著,沒有看見人兒的身影。他走向前在觀看,卻聽見一個咳嗽的聲音,從上面傳下來。


【芸?】聽見馬上抬頭看。沒錯,那正是她的身影。
【咳咳…國光…?】咦…?我有聽錯嗎…?是國光?


  往下望,看見了自己朝思暮想的人站在下面,可是臉色卻很難看…她知道,因為自己晚上都離開病房跑到這來,可是…因為她害怕寂寞…所以才來頂樓看著星星…因為他都沒有來陪她…讓她感到很寂寞…

  人兒知道他在生氣,可是自己並沒有將那股怒氣發洩出來。他知道,她會來這裡,是因為自己一直毀約所造成的結果…明知道她是個害怕寂寞的人,卻沒辦法空出時間好好地陪著她…他感到很抱歉。


【你今天不是不會來嗎…?】
【我擔心妳。我聽醫院的護士說過了,妳晚上總是不在病房裡。】邊說邊爬上去,坐在芸的旁邊。
【誰叫你都不來…而且這裡又很漂亮…】

【如果妳病情加重怎麼辦?這樣我更沒時間來看妳不是嗎?】
【我…嗚…】沒辦法反駁,但眼淚卻一滴一滴的落下,嚇到了手塚。


  怎…怎麼哭了?難道…我說了很重的話?

  結婚也快5年了,卻還是不懂怎麼安慰正在哭泣的芸…只好將她輕輕的拉入自己的懷裡。不知道為什麼,當芸哭泣時,手塚第一個動作就是將芸擁入懷裡。而且,這招很有用,沒多久,芸不再哭泣。


【國光…對不起…】哭泣後,第一句話就是〝對不起〞。
【別道歉…是我不對,應該要空出時間來陪妳的。不然…妳現在的病情也不會加重。】伸出他那大又溫暖的手,輕輕擦拭掉芸的眼淚。輕吻著她的臉蛋,話語中充滿了關心。
【那…你一定要再來陪我喔…陪我…一起看夜空…】聲音越說越小聲,手塚低頭一看才發現,她累了,累的睡著了…
【好…】手塚小聲的在她的耳邊說著。


  或許是因為病情的惡化,讓她覺得疲憊、覺得痛苦而睡著。輕輕將她抱起,回到她的病房將她安置好,在她的額頭上輕吻一下後,悄悄的離開了。

  過了幾天後,手塚正在工作時,接到了從醫院來的電話。好像…病情惡化的更嚴重了。


  匆匆忙忙的趕到醫院,雖然芸已經從危險邊緣救回,不過卻還在加護病房裡。


【手塚先生,您必須要有心理準備才行…】醫生說了這句話後離開,手塚…知道他的意思…




    芸…隨時都會離開嗎?所以…我必須做好準備才行嗎…?




  每天守在她的病床邊,緊緊握著她的手…口中喃喃自語著…


【芸…快醒吧…我們不是約好了?我會陪著妳的…快醒來吧…】越說,心裡越難受。


  後悔當初沒有照她的約定來陪她…才會導致使她的病情惡化…後悔當初沒有阻止她…才會導致她昏迷不醒…芸…妳會原諒我嗎…?

  守在她的身邊很久…口中也一直重複著這句話。手塚就是希望她醒來第一眼就看見他…他相信,她一定是這麼想的。誰不希望第一眼看見的就是自己愛的人呢-?




























【國光?】恍神?在他的面前揮著手。
【嗯?】
【你在想什麼?】芸用她那雙非常清晰透徹的雙眼盯著手塚看著。


  手塚沒有回答,將芸拉入自己的懷裡緊緊的抱著。因為…她好不容易又回到我的身邊了…這次我不會再放手了…


【我在想妳…】小聲的在芸的耳邊說著。
【……】臉瞬間竄紅,芸將她那已熟透的小臉緊貼著手塚溫暖的胸膛。


  兩人站在陽台,看著天上的夜景…在醫院所做的約定,現在實現了。當初…差點失去妳…不過現在,我會好好保護妳的。

  所以…從現在這一刻開始,我們每天都來陽台這,看看這因為星光點綴而美麗的夜空吧…







楓葉、莓* 2006-07-10 21:41:48

哎呀呀ˇˇ好美好美Q///Qˇˇ
好棒好棒>//<
加油ˇˇˇ{抱}

版主回應
真 ... 真 的 嗎 ? [羞
謝 謝 莓 妳 的 支 持 ˇ
我 會 繼 續 加 油 的 ˇ [笑
2006-07-10 23:3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