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1 23:57:20Trevor

Seiko’s Singles Collection Concert Tour 2019--松田聖子



80年代,日本流行樂壇孕育了一位又一位偶像女歌手,當時女歌手的數目,遠遠超越男歌手,例如有小泉今日子、齊藤由貴、荻野目洋子、菊池桃子、中山美穗、中森明菜、工藤靜香等,當年女歌手競爭劇烈,鬥唱片銷售量、鬥廣告數量、鬥雜誌封面次數及鬥人氣,總之她們都想做日本流行歌姬。到了現在,結婚的結婚、生仔的生仔、轉行的轉行、休息的休息,只是到了出道幾多周年,才推出精選紀念唱片或舉行握手會或圖片展或舉辦迷你音樂會,出來見一見大家,然後又回復平時的生活。數來數去,只有松田聖子仍然活躍於流行樂壇,仍然推出新專輯及舉行日本巡迴演唱會,松田聖子真的是最犀利的日本偶像女歌手,由出道到現在一直密密出碟密密唱。

1980年出道以來,到目前為止已經舉行了超過二十次日本巡迴演唱會,遠遠超過其他同期出道的女歌手。最近EMIUNIVERSAL將松田聖子早前於201968日在Saitama Super Arena埼玉超級競技場舉行的演唱會《Seiko’s Singles Collection Concert Tour 2019Blu-ray化並發行,將當晚演唱會實況、將整晚的所有細碟歌完全收錄,這次同樣推出初回限定盤,除了有紙盒包裝外,還附送豪華52版寫真集,讓你慢慢欣賞。首先螢幕上以激光構建成一道門,再彈出一隻兔仔,然後松田聖子從後台升上舞台,以〈時間之國的愛麗絲〉揭開序幕。她與一班舞蹈員一同在台上齊齊跳舞,並唱出多首大熱作品,包括〈秘密的花園〉、〈沙灘上的陽台〉、〈Boy的季節〉、〈白色的太陽傘〉、〈粉紅色的莫札特〉及〈玻璃林檎〉。其實聖子有不少精彩作品,如〈We Are Love〉、〈一定能再相逢〉、〈Precious Heart〉以及〈Dancing Shoes〉等,但很少(甚至從未在演唱會上唱過)在Concert上演唱,如果她下次再唱Concert,真希望她可以考慮這些歌迷,讓我們欣賞她的現在演繹。

Seiko’s Singles Collection Concert Tour 2019》唱出她多年來的大熱作品外,還唱出近年比較少唱的〈Marrakech~馬拉喀什〉,這首19884月推出的細碟,扭轉了她過往的純愛作品,加入野性及迷離的音樂元素,再注入在台上帶情熱的舞蹈,帶你進入另一片中東國度,在當時來說是大膽嘗試,當時有些歌迷接受不來,所以銷量不太好,今日再聽,仍然覺得前衛,聖子肯試新音樂,踏前一大步,是一件好事。之後她與樂手一同坐在舞台上,唱出大家耳熟能詳的名曲,如〈小麥色的美人魚〉、〈Gone with the rain〉、〈野玫瑰的練習曲〉、〈眼睛是鑽石〉、〈Sweet Memories〉及〈重要的是你〉。聖子換上一身紅色玫瑰華麗服裝,再由舞台升起,唱出〈Strawberry Time〉、〈裸足的季節〉、〈青色珊瑚礁〉、〈風是秋色〉、〈心型耳環〉、〈天國的Kiss〉、〈Rock’n Rouge〉、〈櫻花〉及〈夏之扉〉,與聖子一同唱一齊做手勢,〈夏之扉〉是財津和夫的作品,這首歌將聖子的青春活力爆發出來,每次在台上與歌迷互動打成一片。歌迷Encore後,聖子從後台走出來,唱出她的成名作〈天使之翼〉(當年林憶蓮亦翻唱為〈愛情I dont know〉,也為她的事業跨進一大步),音樂一起,現場樂迷便會起身拍手和唱,進入忘我狀態。之後唱出〈20th Party〉,一同與歌迷又唱又跳,開心度過這一夜;之後歌迷再Double Encore,松田聖子換上一身黑色晚禮服從台上升起,唱出她目前為止銷量最高的細碟歌〈想見你~Missing You~〉,Seiko在最後一首歌也用力地唱,感受到她以一種感謝的心情,唱出這首愛之歌──〈想見你~Missing You~〉,然後用手揮手向現場歌迷說再見。

松田聖子可以不斷開演唱會,每次都會座無虛席,樂迷就是想現場聽她的歌,想看她真人,因為她的歌曾經帶給人很多美好的回憶,她亦伴隨很多人成長。聽聖子的歌,令我們的情愛更加甜蜜溫馨。很多人年輕時已視為偶像的松田聖子,加入日本藝能界差不多40年。在日本,甚至歐美流行樂壇,很難找到一位像松田聖子,從18歲到現在超過50歲,仍然穿著可愛的花裙在台上載歌載舞,而且還有很多人喜歡她,願意花錢購票到武道館等大型場地欣賞其演唱會,所以聖子的確很犀利,她的歌迷一直支持、跟隨她,Seiko Matsuda便有這份魅力。

carterwan06 2020-07-22 08:48:45

感謝分享~http://www.yctbu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