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0 22:35:54PeiYun

520,台灣大事紀-努力邁向更美好的台灣

*R.O.C’s new president sworn in*

小巨蛋的台灣能量大爆炸...!

今天是期待已久的大大大日子。第一次這麼有國民參與感的大選過後,現在是大馬總統宣誓就職的紀念日(開始哽咽)!

ㄧ整天心裡就念念不忘要看就職的新聞片段 雖然還沒找到 明姐姐已經寄給我演說稿啦 好棒 滿心感動地看 像自己在宣誓一樣虔誠篤定 而且 承諾 未來在望!

台灣要更好 會更好 台灣很美 會更美 我以身為台灣人而驕傲幸福 
台灣 我用生命效忠你 我用全心維護你 我用全力為你拼
加油 加油 在國外的 在國內的 在世界上的台灣人*

我把演說辭留下了 把各地新聞片段存起了 不會忘記這一刻

哈 今年國宴在高雄辦喔 越來越美的高雄 好想念
國宴的翻譯接待人員 還是從文藻找的喔 與有榮焉 (啊我也要參加啦)

520國宴美食菜單:
1.「美樂小品皿」-台南關廟的田園鄉雞,再拼南台灣的肥烤鴨,還搭配綠蘆筍與紫蘇梅小番茄。
2.「三元及第盅」湯品-混合虱目魚、土魠魚和花枝,淋上清高湯,如食材新鮮,加上搥打夠力,想必這丸子絕對彈牙。
3.「香芋藏珍蝦」-甲仙芋頭總是受到青睞,這次不做甜的反做鹹的,變成「香芋藏珍蝦」的鋪底沾醬,幫襯的還有山蘇與炸地瓜,充滿鄉土氣息。
4. 「田園烤香雞」-開胃菜是雞,主菜又叫起家,選用台南自然成熟的放山雞,以中式調味、西式做法,端出梅干菜襯底的酥烤雞塊,佐以特調香濃醬汁,聽起來有幾分國際化。
5.「鮮筍百合果」-走健康路線,東台灣有機南瓜舖底,百合拼貼出蓮花,內餡包住杏鮑菇、百合、山地門的竹筍,蒸熟後撒上韭菜花末增香。
6.「香米點櫻紅」就是填肚子的米糕,原是漢來大飯店宴會廳的招牌料理,與本土連結的是當然是表面點點豔紅的東港櫻花蝦。
7.「樹子海上鮮」-龍膽石斑的來源出是馬英九longstay時所結識的屏東養殖達人戴昆財、魚肉彈牙Q嫩,搭配劍筍,淋上樹子紅椒醬汁,提升鮮味。
8.「芒果甜品旺來酥」-完美的結尾是選擇當季的木瓜、西瓜、鳳梨、哈蜜瓜,出自枋山的愛文芒果做出香氣逼人的布丁,再與圓形的旺來酥配成對,內餡的高樹鳳梨肉泥混合車城鹹鴨蛋,鹹中甜、拉絲又鬆散,對比味覺為國宴劃下完美句點。

            *熱愛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