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8 17:34:00樹頂吉

樹屋田莊

早晨!歡迎來到樹屋田莊!
在開始所有活動前,將會有一個
簡單而隆重的營簡介..

這一段平凡的開場白
伴我走過了四年極不平凡的歲月
給我終身受用的處世待人經驗
沒她給我的一切
可能
就沒有今天的我

她就是樹屋田莊

還記得於中三暑假時
我跟'老死'兼'大佬'黎大波去元朗換回鄉證
他帶輕鬆的口吻跟我道:
[吉仔,帶你入田莊打個轉,好不?]
我知道我不可說[不!]
故我就被一個年輕的[擄子佬]
擄帶入田莊了
記憶猶新,那時我們兩人是背著結他
於鬧市中穿梭,尋覓那64k士站

我帶著興奮而緊張的心情出發到田莊去
聞說田莊裡真的有著一間[樹屋]
那裡可否居住?間隔設施又如何?
一時間樹屋田莊被我的疑問披上了
神秘的面紗

[下一站,新塘]
大佬說,下車吧.
途經林錦公路,嘉道理農場
終於到達了目的地

下車,眼向前眺,
是一望無際的綠洋
微風吹拂,輕撫我的衣裳
頓時感受到大自然的氣息
有別於石屎森林那混濁的空氣與
繁囂的氣氛
青草氣味濃而不腥
在夏蟬吱吱的韻味映襯下
更是心曠神冶 充滿陽光活力
看來 波仔真的沒有介紹錯

百步阡陌相勾連 林村河勢急如潮
沿路有著各家各戶的犬兒叫嚷
百步而上
是一條只有半邊欄杆的橋
波仔[空]我說年中不知有多少人跌死
在這裡 後又白癡地說:[今天到你了..吉仔!]
而我則輕輕的帶過說:
[你包煙還在我身上.]
之後,他隨即放棄了那念頭

好不容易過了殘斷橋
邁向田莊去
進知又有一後三叉路出現
好讓我又作一選擇

當然,在他的帶領下
我當然走了一條枉路
白撞似的撞入田莊去..[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