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8 11:13:12 小乖

『夏天協奏曲』之金門day14

去金門已經是一個多月前的事情了......我好像得趕一下進度......


轉往金門酒廠,準備進去參觀去。


也許是因為城門造型的金門酒廠外觀太特別了,所以右邊那位同行的X小姐情不自禁跪下去......取景拍照。左邊那位是德誼,姿勢就比較正常了。


我衝進金酒的福利社,對裡面的一些食物很感興趣,瞧這茶葉的包裝多特別多復古啊。


德誼強力推薦的金門土產鮮乳冰棒和花生冰棒。當天雖然天氣冷颼颼,我跟德誼還是一人來上一根,嗯,果真香濃好吃,而且在金酒福利社購買,一支只要12元耶,也太便宜了吧!


吃完冰棒,跑去陳列室參觀各式高粱。


好特別的自衛隊酒瓶。


金酒公司每年都會出好幾款紀念酒,而且都有增值的空間,價位是年年水漲船高呀。托金門朋友的福,我家也有幾瓶呢~


真是高貴的價位。


中途經過了金門很有名的聖祖貢糖。雖說有名,但我幾位金門好友說,天工貢糖比較好吃。但我自己最愛的是小金門金瑞城的竹葉貢糖。


這兩天在金門看到非常多的遊覽車載著一群群的大陸客。這些大陸客,多半從廈門來,衣著黯淡,但出手大方。自從軍人數量減少了之後,金門的經濟幾乎都要靠大陸客了,想像著就在幾十年前,還有單打雙不打,互投砲彈和上岸殺水鬼這些過往歷史,不禁覺得人類的歷史實在很荒謬又吊詭。


順便跟大家推薦一下金門的雙囍餐廳,非常好吃,可惜是屬公務性質的聚餐,就沒有拍美食照片了。


飯畢,趕往金門社福館參加『夏天協奏曲』的特映會。金門現在已經沒有電影院了,但社福館會不定期播放電影,於是這裡就成了金門青少年的娛樂天堂。這次『夏天協奏曲』特映會,幾乎滿坐。


金門縣長李炷烽和他的夫人也參加了特映會。


特映會完畢後,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還有最後一個行程......去金門的牛家莊吃全牛大餐當宵夜!!!


藥膳牛肉湯頭,稍晚就會把牛肉片放進去涮。


攝影機、相機和打光設備紛紛出籠就定位。


這道紅燒牛腩實在太好吃了......尤其是吸飽了牛肉湯汁的鬆軟馬鈴薯,簡直太可口了......現在想到還是不禁要滴口水......我想我願意為了這道紅燒牛腩再專程去一趟金門。


牛肚和涼拌類,好吃爽口。


切得極薄的牛肉片。


飽滿多汁的牛肉水餃,我在台北還沒吃過比他更好吃的......打算最近來宅配一份放冷凍庫。


幾乎入口就化的牛筋。


這些人不知道為何,酒量都很好,每個人都在拚高粱。


導演的酒量超好。我跟德誼最後也還是淪陷了,躲在角落偷偷各自喝了一點高粱,躲起來的原因是怕被灌酒,只好小裡小氣一次喝個一公分。初吞下去時,只覺得腦袋轟的一聲,從胃部一股熱氣質衝腦門。但只要過了一分鐘,就好了。於是我跟德誼每隔一分鐘就灌個一公分高粱,最後一次我們挑戰了三公分,然後開始想睡了。

上一篇:心情.情緒

下一篇:南洋觀光美食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