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4 20:49:34 小乖

2008年的最後一夜

三年多,對我來說是有點厚重的回憶;於是在2008年的最後一天,我拿著小相機四處拍,以便日後可以一再重溫所謂虛耗的青春(?!)......不過前五張美編合照照片由不知名人士提供。


朋友看到照片第一個反應是「好多的口罩!」(其實這還不算多...)


美編的好同事們。


全都長了角啊。


由下到上,怡君、寶琴、昭慧。


美編三男,下至上,肥肥、信中、小馬。


走廊一落落裝好箱的行李。


窗外那棟低矮的建築物是南港101。小時候我常來這裡跳舞聽演唱會耶......那時候根本想不到自己會來101隔壁上班。


鄭愁予說:「這次我離開你,是風,是雨,是夜晚。妳笑了笑,我擺一擺手,一條寂寞的路便展向兩頭了。」


涵青和玫君看到鏡頭自動擺好pose。


玫君是個熱情又有勁的美少女,習慣性把苦水和悲傷往肚裡藏,再消化成燦爛的微笑。在公司只要看到她,就很心安。每個公司行號只要放一兩隻玫君在,保證沒有氣氛低迷這回事。


嘉雯被我強迫要和公司招牌合影。


公司的優惠都在這裡了,但我從沒仔細讀過,說不定錯失很多好康啊。


這幾年,我跟這位美少女總在茶水間碰頭,彼此卻不知道對方是誰、在哪個部門或單位。今天第一次對話是因為她看我拿著相機到處拍,跟我說「我下午已經拍過了,」還「唉」了一聲,「以後再也不一樣了......」似乎非常感慨。感慨之餘,對我的相機還是很敏感,羞赧地不願意入鏡。


員工餐廳,沒有選擇的選擇......懂的人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巧遇寶琴和昭慧,昭慧又在喝千年不變的熱橘茶。右邊兩位是員工餐廳的大姐。


餐廳到辦公室有一條魔術走廊,又可稱星光大道。我在這邊遇到過林志玲、飛輪海、賀軍翔、大S、藍心湄、黃美珍及一干叫不出名字的藝人。在我嚴重遲到的某天,所有同事都看到翩翩而來接受李四端採訪的梁朝偉,讓我羨慕死了。


一堆明星來公司的第一個行程就是進化妝室。


茶水間是本公司閒話和祕密八卦的聚集地之一。冰箱和微波爐已經貼上封條了。


載貨電梯。曾在這個轉角遇到落單的阿雅,她本人比電視上還要更清秀漂亮。


沒人照顧的盆栽,真是太糟了!


明明沒人在照顧,莫名長到幾乎兩人高的XXX。(請問有誰知道這株植物的名稱呢?)


吸菸區是本公司閒話和祕密八卦的聚集地之二,煙薰得牆壁又髒又黑。找不到素華、艾瑞克、高業或攝影大哥們的話,來這邊準沒錯。


文編一邊工作一邊打包,本週真是忙碌啊。


女人我最大的部門是最快整理好的。


昭慧:「我是易碎品。」


請認明「威力搬家」。


手短玩自拍,註定要犧牲一些人......


據說公司的風水原本對男婚女嫁不利,以致於數年間沒有喜訊傳出。但自從附近陸續開了一堆高檔Motel後,春花朵朵開,去年收了不少喜帖,也吃了一堆彌月蛋糕。


公司大門口。


漂亮的夜景,以後不太有機會看得到了。


看起來害羞又靦腆的美編欣憓,其實是個很有主見和想法的女生。


本大樓招租中,可使用空間約兩千五百坪,環境優美、停車方便,旁邊還有公園和便利商店。有意願的鄉親們,趕快跟地主連絡吧。

上一篇:未來將近

下一篇:2009年的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