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5 00:55:00小樹

夢 與格友來訪

20090414

上星期五和一位透過部落格認識的朋友說好,這週二來我們這裡參觀。

 

Shining是「木頭人」介紹來我的部落格玩耍,目前正在北投社大上陳惠雯的課學秀明自然農法,因為剛開始接觸農業,所以很積極想來參觀。我們還沒有對外開放參觀的準備,因為我們的農場其實還稱不上有農場的規模,所以就當作是朋友來訪,而且她沒開車,願意從台北搭公車來,我們也決定順勢試著接待這樣的訪客----到鎮上接人。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我們門口的水泥廣場變成很奇怪的大斜坡,顯然有500公尺長和45度的斜角,很像某個滑雪場的斜坡,而我家的門就在中間的山腰,因此有許多騎單車或機車的人,就從我們的左方滑向右方,然後被右邊坡底的一棵大樹擋住,沒再繼續跌落看不見的深底。原本說好帶一個同學一起來的shinging,竟然坐著計程車到我們住處的門口,車子安穩定在門口,並沒有滑向坡底,然後車上下來四個人。

 

我看見來了四個人非常的生氣,就轉頭對小葉說:「說好來兩個人,怎麼變成四個人?太過份了,我不要接待了。」然後我氣呼呼的扭頭進入屋子,但小葉卻不理會我,逕自往外去迎接客人。因此我更生氣了,氣他竟然不跟我同一國,而我也沒台階可下再去待客,只好一直鼓著氣往內走。

 

這下才驚覺我們的房子好大,原來是兩棟雙拼的大樓,有很多迴廊和房間,也看到很多人很自在、從容地忙碌著,當時心裡想著:這不是我家嗎?這裡不是由我主持和號令的嗎?怎麼如此陌生?我到處遊走,有意無意地避開別人,而偶有從我身旁經過的人,也彷彿無視於我的存在。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地方,但卻覺得這裡與我在從事的「自然農法」有關,雖然都在屋子裡。因為有許多看不懂和看不清的畫面,所以醒來後也沒記住。

 

很快我就想到:我要找廁所。接著試圖打開一些門,但只確定不是廁所,好像闖入什麼研究或實驗的房間,所以很快的退出來。後來找到一個房間,我記得還去摸了門上的牌子,心裡覺得:「找到了。」然後我走進去,記得是想上廁所,所以我往靠牆的方向找像椅子的東西,果然找到一個大沙發,很像單人的電動按摩椅,心裡雖然發出疑問:「在椅子上尿尿?」但我還是很認真的把椅子上的雜物搬開,好像在掀馬桶蓋一樣自然,然後我就像坐進沙發一樣的姿勢,把自己塞進椅子裡。

 

「真的可以這樣子尿下去嗎?」我在心裡自問著,還沒聽到自己的回答,卻看見右邊有一道門被推開,走進一個很像醫生或研究人員的男士,然後他對著我右手邊的一張椅子說:「你覺得怎麼樣?」我嚇了一跳,原來我右邊還有一張椅子,而且椅子裡還有人。同時就聽到椅子裡似乎躺著一個老人發出了回應的聲音。然後就聽到自己在心裡怨怪自己:「這裡怎麼可能是可以尿尿的廁所!」

 

我就醒了,並且很堅定的往現實裡可以尿尿的廁所走去。

 

起床後,我的情緒有點低落,吃早餐時,我就開始埋怨小葉:「我使性子不想待客,你竟然不理我。」每次我做了不舒服的夢,基於對自己的不滿,我就會拿小葉出氣,怪他在我夢裡不跟我合作。(他當然很習慣了,所以沒拿我的埋怨當一回事。)

 

其實我情緒低落的原因是夢境的一開始,我對兩個客人變成四個的措手不及,以致於惱羞成怒的反應。對於土象星座的我,過去每當有說好的事有變卦,我總是無法平靜面對,小葉常數落我太古板不知變通,而我已經很努力在修正自己這種「慣性反應」了,卻夢到自己不但不知權變,還使性子拿翹,難免自我懷疑,難道骨子裡我還是一樣古板嗎?這兩年多的「修行」還是只「修改到表面的行為」嗎?

 

這個夢境在星期六一早聊過之後,我們就沒再提它。到了約定的今天,我們盤算shining他們9點在北門集合,可能不到10點就會到鎮上,所以我們也在9點多出門,想先去市場買點菜。我知道shining是位小姐,雖不知她同學的性別,但也想當然爾可能是女生。

 

我們就在小葉媽家等著shining來電,過了10點仍無動靜,我忍不住打電話去關心,才知她們還要20分鐘才會到達,電話裡shining說:「我同學的媽媽也一起來了,我事先也不知道。」掛了電話我對小葉說:「變成來三個人了,還好不是四個。」「如果是四個,你會不接待人家嗎?」「不至於吧!」

 

但是當我們到達相約見面的商店門口時,我很驚訝的看到兩個女士、兩個男士,老一點的女士是「同學的媽媽」,年輕一點的就應該是「shining」,原來「同學」是男的,怎麼變成四個人?

 

Shining馬上迎向我說:「我同學的弟弟也來了,他昨晚也沒跟我說,我也是剛才才知道的,很抱歉……」我記得自己暗自倒抽很大一口氣,竟然真的來了四個客人。但馬上就要為了解決眼前的難題而分心,因為六個人擠不進一輛車,所以只好分搭一輛計程車。

 

這下我才發現計程車真少,好幾分鐘才看到兩輛車過去,第二輛計程車的前座已坐了人,經過我們旁邊時一直看著我們。後來就發現那輛車又繞回來,原來副駕駛座上的人是小葉哥哥的好朋友,以為小葉車壞了需要支援,所以繞回來。當下就同意跟在我們車後,幫忙分載客人回我們住處來。

 

本來以為我的夢境裡,訪客人數的巧合是令人驚奇的情節,但午飯時大家閒聊,問起那位同學的職業後,他說了許多名詞,我一時腦筋轉不過來,無法把那些好像不同科別的事情放在同一家公司裡,所以還是覺得聽不懂對方的行業。而對方更努力解釋,說什麼房地產、投資、管理、老人公寓、養生餐飲、硝酸鹽毒害、有機無毒的蔬果栽培…….聽著聽著,我忽然在心裡回想起夢境裡那兩棟大樓和無數的迴廊與房間,好像有什麼關聯性存在,但如同夢境的模糊,現實裡的我也是搞不清楚。

 

吃完午飯後,訪客們就匆匆離開了。我不確定這麼匆忙的來去,對他們而言可有什麼收穫?!

 

對我們而言呢?也許這是一件意義非凡的相聚與相識,但不論有何意義,也都是往後才能知曉。而我倒是被自己第一次的「預知夢」嚇到了。

上一篇:大葉仙丹樹籬

下一篇:雞飛狗跳的一天

村姑的農園 2009-04-17 19:06:00

二位好
可能我潛意識想多留幾封留言 才會狀況頻頻
有人笑我公開留言(又按錯了)又全擠在一起 太丟臉了
其實表面看起來也許不美麗 可是我的心意可是十足的哦

版主回應
你們兩人都會上網,然後共用一個帳號發言嗎?
我們就只有我在網上玩耍,小葉只當讀者和聽眾而已.
真的見面時,難道就一直叫:村姑們?!
ps:我的閱讀能力還不錯,沒有標點的古文也唸得下去,所以你的留言是小意思啦.
2009-04-17 23:20:00
村姑的農園 2009-04-16 22:45:00

小樹葉好很感謝妳們的幫忙與熱誠的邀約下次有機會北上時定會登門拜訪當然也隨時歡迎妳們的大駕光臨如果能認識頻率對的朋友 也是件很棒的事啊

版主回應
昨晚逛到你家,覺得有很多話想說,但身體實在太累,所以沒力氣打字.關於自然農法的文字,下一篇我可能還要一段時間蘊量,但很想跟你們說,雖然它是宗教家最先提出的主張,也許也有理想的色彩,但好比吃素不是出家人的專利,自然農法也並非宗教信徒才能信奉.我努力用能量的角度去說明觀念,能量是最新的[量子物理學]才能描述的概念,因為太新,反而被一般人以為是不科學或神秘的,觀念革新是很艱難的工作,對每個人都是如此.以上是我昨晚想說的無目標雜唸. 2009-04-17 23:17:00
綸綸 2009-04-16 13:42:00

真的好特別哦~~

版主回應
因為特別,所以記下來,
將來的某一天再回顧,
感受更將是特別的.
2009-04-16 19: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