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2 17:25:00小樹

小強殺手

20070502

收養寶妹之後,把牠養在店裡,後來借出去幾天,變得很想念牠,因此回來之後,我們就不再關牠,下午三點到午夜十二點左右,讓牠自由在店裡亂跑亂逛,寵愛與放任程度,是我以前養過任何一隻貓都不曾有過的待遇。

 

 

 

前天回家前,小葉移動了一下貓籠,沒注意到有一面組合牆網沒勾好,於是寶妹從兩片網之間擠出來,整夜到昨天下午都在籠外自由活動,等到下午我們來開店,一進店門馬上感到有異狀:「屍橫遍野」----到處是蟑螂的屍體,就在門口及上樓的樓梯下,數一數有五隻之多,發現寶妹在兩層樓之間逍遙,原來牠當家了十五個小時。

 

然後我才領悟,平常看寶妹喜歡跑進廁所,對著馬桶後面的牆角發呆,起先以為牠在看「螞蟻搬家」,現在才搞清楚,每天夜裡,屋外的蟑螂就是利用與隔壁屋子銜接的牆縫缺口當通道,難怪永遠有消滅不完的「小強」在屋裡行走。

 

 

 

於是昨晚決定再試一次,故意不把寶妹關起來,同時讓籠子的門開著,方便牠進去沙盆上廁所。(前晚牠擠出籠子不能再擠進去,沒法上廁所,籠子旁一包半開的貓沙被抓耙了很多沙子出來,不知牠是否如此『方便』了。)只是昨晚離開的時候,我們走下樓時,寶妹端坐在玻璃木門後看著我們離去,天真、無辜又不解的眼神,我一直跟牠說再見,真是讓人差點捨不得回家去。

 

 

 

今天我先來開店,寶妹聽到樓下鐵門的聲音,已經坐在木門後看著我上樓,打開木門,果然迎面又是一地的屍體,用掃把掃了六隻,店樓上的洗碗槽裡又一隻。原來我們不在的時候,這個空間有不少動物在活動嘛。

 

 

 

發現養貓最 大的好處是有了專屬的「小強殺手」,今後可以考慮不必關寶妹了。反正我們在的時候,牠偷吃我的滷肉,玩弄我的菜苗,甚至最近迷上「爬樹」,沒事就去爬盆栽裡的蛇木,原本攀在蛇木上的植物都被牠踩擠到盆邊奄奄一息,對這些我們都苦笑縱容,也不怕牠還能有多少破壞壯舉了。

 

 

 

經過一夜的辛苦狩獵,我們來店裡之後,就發現寶妹拚命睡覺,躺在盒子裡不但睡成木乃伊似的僵硬不動,還叫不醒呢,真是辛苦牠了。

 

上一篇:關於黃黃貓

下一篇:安安洗澡日

123木頭人456稻草人 2007-05-02 22:45:00

小樹呀
我們家的'喵子',看到小強是招招手說你好那一型的貓耶...我只有搖搖頭啦...養女不教母之過啊...我沒敎好啊.

版主回應
寶妹剛到我們這裡時,可能挨了餓,拼命吃了兩天,到了第三天就不再猛吃,反而叼起貓糧當玩具玩,說牠是玩,其實是自動模擬狩獵,對著一粒貓餅乾又撲又跳,後來我們放牠出來,隨便丟個筆套之類的東西給牠,牠就自動撲跌,還能就勢翻跟斗,跑開再躡手腳撲回來,這些都是牠自動演練,我們可沒教牠,但在一旁開足眼界了.
有個說法是,生物的發展藍圖在基因密碼裡,它們自行啟動生命體成長與自我學習機制,想起來了,這是[賽斯]說的,父母可以給一些影響與刺激,但有些東西是天生就有的,寶妹向我印證了這個理論.
2007-05-03 20: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