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6 21:40:00小樹

收養[寶妹]

20070206

今天去淡水的「幸福農莊」參觀,也就是「大屯溪自然農莊」,去的時候我們一輛車載著「四大一小」,回程時變成「四大二小」,貓爸一家三口和小葉及我,以及從農莊收養了「寶妹」。

 

本來我取的名字是「寶咪」,後來回到店裡叫成「寶喵」,晚上小葉說:「叫『寶妹』,小寶的妹妹。」為了巴結小葉,就決定採用小葉取的名字,因為小葉其實不喜歡貓。過去我所養的大部分是波斯貓,而「寶妹」是暹邏貓,沒有波斯貓的長毛,也沒有波斯貓的圓臉,相比之下就「醜」了點,但好歹這也是有品種的貓,最重要的是,牠的毛色與「喜馬拉雅」貓一樣。

 

我們一到農莊就被細小的貓叫聲所吸引,而「寶妹」被關在客廳的小籠子裡,看起來還未成年,也就是不滿一歲的樣子,十分撒嬌地在籠子裡翻來滾去喵喵叫。一位婦人迎來就說:「想養嗎?這隻貓要送人。」

 

 

 

原來這隻貓是黎醫生的小孩撿回來的,據說不到一個月,也送去獸醫處檢查過身體還算健康,但養在農莊裡不方便,因為已收養3隻中型流浪狗,大狗和小貓相處時「劍拔弩張」的情形,讓旁觀的人們捏著大把冷汗,另外的原因是他們對養貓沒經驗,所以最後決定「留待有緣人」收養。

 

 

 

迎面就碰到一隻待領養的貓,該如何是好呢?我好像面臨了重大的選擇關頭,其實我和小葉一樣,對三角臉的貓評價不高,但是牠的毛色卻讓我為難,因為我馬上想到「岫岫」和「笛笛」,一模一樣的毛色,連眼睛也是淺淺的藍色,差別只是長短毛和臉的形狀。

參觀之前我抱了牠好久。參觀完之後,我慎重的坐到牠籠子邊的椅子上,對著牠看半天,還是決定不了該不該收養牠,因為這種事小葉都是不支援的,我該如何下決心?我真的不覺得牠可愛或漂亮,某些角度真的覺得牠很醜,長得不討喜,但我為何割捨不下?

 

 

 

沒辦法只好在倉促之間,掏水晶出來「問一下」,省掉幾個步驟,我直接問「水晶」:「我是不是必須收養牠?」「是!」問了兩次答案都是肯定的,雖然不確定答案那裡來的,反正就當有了決定了吧。(小葉覺得是我的潛意識給的答案,他認為我就是想收養,所以我也就不敢跟他說,我也覺得牠不漂亮啊。)

一路上我抱著牠坐車,雖然好幾次牠在後座走來走去,最後卻也在我懷裡睡著了,我不記得有過「貓在懷裡睡著」的經驗,趕緊叫前座的貓媽幫我們拍照。

小葉覺得需要先觀察一陣子,才能讓寶妹到家裡去和安安見面,因此寶妹被直接送到店裡,連同農莊原先養牠的小籠子,所以整個下午我都在忙著張羅牠。

 

首先給牠弄一個「便盆」,還好牠雖小,還是天生會撥砂埋便便,這才想起來在農莊時,牠沒有便盆,像狗一樣在籠子裡排泄後,落到底盤,而底盤就鋪了些貓砂。這樣一定讓貓咪很不舒服,因為排泄物沒有掩埋起來,會讓牠們很沒有安全感。

 

 

給牠便盆牠就去尿尿,給牠水盆,牠也馬上喝水。等到小葉從家裡帶了一些貓乾糧來,牠更是等不及食盒靠過去就伸爪來抓,我用手抓一把飼料給牠,牠馬上吃光光,還意猶未盡的要,所以我又抓一把半給牠。兩次的量差不多有照片中這麼多。

 

 

 

等過了一會我再回來看牠,食物不但吃光,便盆裡有很多便便,其中顯然有拉稀便而埋不完,貓爪踩得到處是,便盆周圍和我為牠鋪的地板都有便便,我抓牠出來剪指甲,也把我的白上衣沾了一處黃便,才發現牠肛門還有餘便,所以還要拿衛生紙幫牠擦屁屁。

 

 

 

忙到天黑了,覺得牠應該睡覺了,雖然我走來走去時,牠會撒驕地叫,但過一會看我不理牠,也就安靜了下來。我休息一下之後,決定再拿水晶來好好問個清楚,主要是前一陣子讀過一種說法:「每個寵物的靈魂會投胎該物種七次,當牠與主人投契時,會一再回到該主人的身邊。」

 

 

 

「寶妹」的年紀看來五、六個月大,牠會是我曾養過的那隻貓的轉世嗎?過去養過的貓,讓我最留念的是「巧巧」(煙花波斯)、「岫岫」(喜馬拉雅)、「笛笛」(喜馬拉雅),於是我問「我的指導靈」,得到的答案是:「寶妹」是「笛笛」再投胎轉世的貓。上一世是公貓,這一世牠是母貓,而且是不太會讓我有貓毛困擾的短毛貓。

 

 

 

謝謝笛笛,讓我有再次好好照顧的機會,所以下午我也就一直在幫牠做淨靈。

 

 

 

過一陣子帶牠回家,有段時間就是兩貓一狗在家裡一起生活的,將軍和安安應該會記得牠。

 

willla 2007-02-14 12:38:00

昨晚的貓旅館相安無事,主人貓baby因為整天在寵物店,被一群大大小小的貓貓狗狗吵鬧了一天,再加上14歲的高齡,早早就在自己的提籠裡睡著了,所以對新客人採取貫有的不理不采態度。至於這位小客人,從一開始進到貓旅館,早就為自己相好喜歡的窩了,所以沒多久牠也在裡面睡著了,這一夜,很平靜!
早上起來,小客人在陽台上游蕩,時而看看外面風景,時而偷跑去挑釁主人貓,但應該是無從挑釁起吧,baby依舊是懶得理牠,所以這個小客人就自己玩耍起來,跑進昨晚睡的貓窩,在裡面盡情打滾,跟軟棉棉的毛巾玩摔角,小小一隻還可以搞得熱鬧繽紛,滿自得其樂的,據說牠玩耍了一陣子之後就睡著了,貓旅館也再度恢復安靜,果然是個小朋友!
基本上,我們覺得牠還滿可愛的啦!反正妳們家適合養狗,牠應該也是~~呵呵

版主回應
<strong>中午趕完工,我累得小睡了一下,要出門時才去樓下的旅館[接女兒].</strong>
<strong>一去就看到牠還在貓房裡睡覺,等我把陽台門推開,把牠吵醒了,牠先伸個懶腰,聽我喊著:[寶妹,我們回家囉.]牠就毫不考慮地向我走來,我探頭看看陽台,主人貓也還在睡,若不是聽說牠有窩在提籃睡覺的習慣,我一定會以為主人貓失蹤了.</strong>
<strong>我越來越喜歡這隻小孩貓,呵呵.</strong>
2007-02-14 15:26:00
y031963 2007-02-11 01:01:00

牠真的是笛笛貓嗎

可是牠沒有鬥雞眼ㄋㄟ

版主回應
你不覺得:我相信是,比牠真的是,還重要,不是嗎?
靈魂的轉世是為了體驗更多,選擇相似或熟悉的環境是為了方便,但如果很多條件都一樣,就會缺少變化,而影響到體驗的多樣化了.我相信對所有生命的轉世都是一樣的道理.
另外是就我個人的生命歷程而言,實相是我自己創造的,因此也該由我自己給與解釋和理由,我確實覺得對笛笛有一份照顧不全的虧欠感,我也相信我勢必要再養一隻貓來平衡掉這份感覺,不過我沒想到會遇到一隻毛色一樣的貓.
平衡,並不是一樣的條件下的還原,而是平衡的過程中也有變化和成長.這幾天忙著照顧寶妹,即使過去養過12隻貓,還是覺得對待寶妹有很多要學的地方,網路上說這種貓是[貓中之狗],你不覺得巧得過份嗎?我已把安安養得像狗一樣了,寶妹又天生有如此的潛質,真是好玩.
2007-02-11 13: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