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0 21:31:20Yan:D

給小綠

我忘記養你的正確時間了
大概是國小五六年級吧

其實我真的是一個很不負責任的主人
我一直都把你丟給別人養
鳥籠一直都很髒 你喝的水也很髒
以至於後來你生病了 被寄身蟲感染吧
嘴巴開始變得很長 身體也會癢
但我還是一樣不關心你

都是我的姑姑們在照顧你
你生病的時候也是她們帶你去看獸醫 付錢
用手指算一算都還可以算出我幫你清理籠子的次數
就知道我多不負責

以前都還可以聽見你很健康的叫聲
但不知道什麼時候 已經不見了

我姑說 動物會幫主人擋災禍
或許你幫我的奶奶分擔了一點病痛吧
也或許你真的年紀大了
連啄我的手 都不痛了

這個暑假 我在家裡 發現你生病了
才開始幫你輕籠子 換水 換飼料
帶你去給醫生看 好像錯了
因為讓你壽命變短了 我覺得

真的覺得 是我害了你
是我沒盡到一個小主人的責任
所以你連走都不想閉上眼睛嗎?
還是真的你幫我家人承擔了什麼?

好想告訴你 真的很對不起
我從來沒盡心過對待你
我只會後悔 不會珍惜
希望你下輩子不要再受什麼苦
希望你可以不用當鳥了
如果有緣 給我一個機會補償你吧 小綠
希望你保佑我們家的人
每個都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下一篇:不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