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2 23:12:49

找工作

轉眼間回到台灣己經兩個月了,日記還停在英國,所以很多人問我現在在那裡,實際上己經回來很久了
也很多人看了我之前悲慘的日記後問我還好吧,其實我很好,只是太偷懶了沒有寫日記,所以看了前幾篇日記,會讓人以為我還停留在那時的心境.謝謝大家囉.

回來的第一個月幫一家新加坡公司作了幾個禮拜的專訪員,在台北待了一個多月,最近回到家裡,除了幫母親帶帶姪子外,也打算開始找工作了. 不過一開始,其實自己也還搞不清楚要找什麼樣的工作,雖然打定主意不再回到電子業作個工程師,不過想找其它不比先前的薪水低的工作,卻又不是原本的工作性質,其實還真有點難. 我原本的想法,希望能找個常往國外跑的工作,最近看過了工作機會後,大概找到了方向,一個是找外商管理顧問公司的工作,一個是回到電子業,當個跑國外的業務.看看最後能不能變成駐外人員.

原本對第一種工作感覺比較有興趣,因為薪水可以維持原本的水準,又可以接觸不同的人,不過發覺台灣的外商顧問公司似乎門坎都蠻高的,而我並沒有管理或商務的工作經驗,所以丟了五間公司,除了一家面試後自己覺得不適合而回絶外,其它都沒有回音.所以現在只得退回找電子業領域的工作,不過這其實才符合最後可以派駐國外的想法.今天母親帶我到廟裡拜拜,一時興起抽了個簽,看看那種工作比較適合我,結果第一種工作的建議是機會不多,而且發展也不好,第二種則是機會多且發展很好,雖然結果只是當參考,不過到是跟現在的情況跟想法蠻符合旳,也讓自己更多了一點信心.

不過最近並不急得找工作,目前除了在家當個保姆外,就是在地球村上上嗑牙的英文課打發時間.等年後大家領完年終後開始離職時再開始找囉

2006/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