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5 23:08:41吹時

White Tower

Amazing Grace 又再一次令到我全身毛管直豎。

唉,每隔一段時間,總會出現與醫生有關題材的電視劇集。
如果要對號入座的話,他口中的他,應該就是江口洋介飾演的里見醫生。
他說他最痛恨醫生之間聲色犬馬高球麻雀生活,亦都痛恨權力鬥爭。他的病人大部份都並非有財有勢,但他都會盡最大努力去醫好他們,即使明知道病人沒法醫好,都會照顧他們到最後一分鐘。

而我,就好像東教授的女兒佐枝子,想追尋自己的理想,渴望自由,但又不夠勇敢,不夠堅強去脫離現有的所謂優質生活,剛才那一集的菊川醫生是如是說的。曾經,他亦曾對我說過類似的話。
在又堅強又勇敢的他面前,讓我覺得自己很卑微,很渺小. . . . . .
但這個堅強又勇敢的他,並沒有教我飛出去,卻冷冷地把我獨自留在束縛之中。

我喜歡他的果敢,他的熱誠,這些正好填補了我缺少的。
可惜,他的愛,可以分給他的每一個病人,卻一點都不留給我。對於我,他冷血得令人心寒,他根本就不是那個懂得關心身邊人的里見醫生。
其實,他口中所講的他,只是一片幻象,是否屬實,我根本無法得知,又何必想太多呢?

我要讓自己不斷成長,變得堅強變得勇敢。
我能將自己完整起來的話,就不會再需要其他人來填補我的缺陷,就可以自由又快樂。
因為每個人始終都是獨立的個體,可依靠的始終都要只有自己。



吹時記於剛看完第x集白色巨塔後。

上一篇:香港襌修之旅

下一篇:鬆一口氣

吹時 2006-11-21 01:52:41

以~無得睇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