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4 20:20:47╰*星ξ+靈‥’★

融合

 

 

 

好像放下許久了...

今天, 突然發覺自己放下許多從前的執著, 於是, 我想回來一次.

也不知是好是壞...今天, 在與友人臨別前, 總結了一些瑣事. 回想起那裡頭, 你說的都沒錯, 而我卻不自然地朦朧了目光.

其實也過去多時了...間中緬懷, 也不過想證明白己曾經那樣活過. 若不是友人問起, 我怕忘記了, 當有一天徹底向現實低頭時. 甚麼是無所謂? 恐怕只是懼怕的表現.

前幾天同學在課上讓我填心理測驗, 她有那麼一大本九型人格的書. 這次測試比以往的更靈, 我忘了自己是那一型了, 只知道這類型的人, 都本著中庸之道, 以他人作為自己的中心, 表面上處處為別人著想, 潛意識都想受到別人如此對待. 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極易迷失自己. 我仔細地閱讀書上的一字一句, 彷彿生平從沒有人如此透徹地了解自己, 包括我. "你像從未為自己活過." 我記得這句話, 道破了我太易為別人一舉一動所憂鬱的原因.

書上所記錄的解困方法是: 時常提醒自己, 我是我, 不是心中所執著的人.

別人未必有意和我融合.

我還能任性嗎? 想到這個詞, 我想哭泣.

 

 

 

 

上一篇:空白日誌

下一篇:就知道會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