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5 11:18:00尚未設定

飄飄妹的真面目

上工第一天的早上,雖然被飄飄妹用她的鷹眼掃到,
中午她擺出大姐頭的風範,請我上館子去吃一頓,
那是一間泰式酸辣風味的麵食館,
她點了招牌酸辣口味的,紅紅油油嗆嗆的,
就像她給我初次印象一樣,我一直小心翼翼的正襟危坐著,
向來我吃東西有點慢,可是不到兩三下,她已經吃完了,
而我卻還在和蔥花、韮菜、紅蘿蔔奮戰中…..
她看著我那快中風的手,不急不徐的說著「沒關係,慢慢吃」
以我現在對她的了解回想起來,當時她心裏應該OS不斷吧……
「妳計咧挑食的死囝仔,啥咪攏不呷,送你去非洲看看還敢不敢挑」
「你祖嬤事情一大堆,你還在替蔥花、韮菜、紅蘿蔔蓋墳墓」
「個子那麼小,吃那麼多,是吃到哪裏去了,浪費食物、不吃也罷」
…………難怪那時我耳朵有點不太舒服.

她有著三寸不爛之舌,罵起人來,口若懸河、滔滔不絕,
她不用換氣、不必斷句、有如晴天霹靂、五雷轟頂,
寧可錯殺一百,也不能枉縱一人,
聽起來好可怕喔~~~~
事過境遷,她看似精明幹練、厲害無敵的假象,一一被我揭穿:

她是個好面子的假氣質女
有天她對我說「XX,下班陪我去公益彩券行好不好?」
「要買樂透喔?」我問
「是我老公買的刮刮樂中了2000元,妳幫我換好不好?」
「拜託!刮刮樂不是直接跟老闆換錢就好啦」我説
「我知道啦!」她高分貝叫著,接著對我說:
「可是像我這種氣質美女,怎麼好意思拿刮刮樂去換錢?」

她還是個不折不扣的583
有一天我們去她家樓下寶X生活百貨行,
她試擦著國際巨星Maggie張代言的保養品,
突然靈光一垷,拉著我說:「ㄟㄟㄟ我想到一個好方法」
「以後洗完澡,就穿著短袖短褲到樓下來逛一圈,從頭到腳都保養好了」
我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她說「那冬天怎麼辦?」
「你不知道有長大衣這種東西嗎?」她還得意的說著
看倌們,您看懂她的把戲了沒?
隨後還問我說「妳說這可不可以投稿給生活智慧王?」


精彩故事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