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5 16:24:14尚未設定

乍見飄飄妹

2001年10月初
紫荊城外的朝陽果然是美好的,今天起將要開始我的駐外之旅,
不知那些同為外派的前輩是怎樣的人們...

踏出電梯,那ㄟ攏沒人?才8:20,再等一下好了...
8:35有人來了,可是很抱歉沒有鑰匙,再等...
8:40陸陸續續地,前輩們一個一個來了,
不過他們都沒有鑰匙ㄟ...
時間就在吃三明治,喝奶茶中度過...

ㄉㄧㄤ!電梯又到了七樓,我已經習慣不回頭,
怕又再度聽到「我沒有鑰匙」這句話而產生更大的絕望...
這時垮達.垮達.垮達.聲聲巨響使我不得不回頭,
迎面而來的是一雙會發出垮達.垮達巨響的高跟馬靴,
長度及膝的黑色A字裙,
寶藍色短袖緊身毛衣,
一百六十幾公分瘦瘦高高的一位長髮女子,
臉上塗著應該是一敲就會龜裂的水泥牆,
她的眼睛大大的,圓圓的,黑白分明的,
再仔細定睛一看,「哎呀!不妙!」我心裏暗叫著,
她那眼神銳利如禿鷹的雙眼,
好像要看穿你祖宗八代似的,
「哇拷!這女的肯定是個狠角色!」
這是我乍見飄飄妹的第一反應.

後記:
有一天我跟她老實道出當年看到她的第一印象,
她笑翻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