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6 19:48:45翊乃

台南怎麼這麼好玩

 
 
 


鏘鏘!!!!我非常有效率的來生網誌了:)
(應該是說最近實在太閒...噗)


台南行的東西太多了所以一直拖拖拖
相片上傳好了趕快去相簿看看吧!
這篇應該會有超多圖片和文字的請小心服用(笑)
打完我都覺得眼花撩亂了

 

好,那現在就讓我把時間往回調一點吧,go!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是2/12早上出發時的照片,看看多有朝氣
(是說最後兩個人回來都會變得很狼狽.....)

 

話說2/11晚上打工結束後就呈現一個很無所事事的狀態
貢先生也很剛好的隔天也沒有打工


想說應該要去踏青一下吧,可是我不想去大坑爬山= =
去高雄的話阿龍剛好回台中也沒有地陪
嘉義?好像不錯喔,不過仔細想想似乎沒甚麼好玩的

想著想著就想到台南啦(笑)


所以晚上就非常非常臨時的通知台南的朋友們
聽說貢先生是直接在他們"三國交流時間"通知超弘和巧思的吼= =?
我想到我打給齡方的時候她驚訝的口氣還是覺得很有趣


反正一切都非常的臨時啊(嘆)


很快的到了隔天的早上,要早起實在是有點痛苦
整理好之後去弘爺買了早餐就殺去統聯啦


統聯最近真的超便宜,去台南也是80元超省錢的!

 


星期四的早上為什麼那麼多人要搭車啊(翻桌)!!!!!!!!!!!!
真是有點傻眼= =,可是也只能很無奈的默默排隊

也許是大家都要趕優惠時段搭車吧,台南的隊伍超長
等待的時間只好一直拿來亂拍照聊天
竟然還遇到大小碰也來買票!他們要去台北玩:)真巧!

我們從九點半一直等到十點半那一班才上車
上車之後當然也是開始補眠,因為根本就沒睡飽嘛(攤手)


一路風塵僕僕的經過了新營和麻豆,兩個半小時之後
終於到了台南市區啦!!!!!!!好久喔,跟回台北的時間差不多~


 

 

台南的太陽也太大了吧(驚)!!!!眼睛都張不開了
可是還是要自拍一下讓大家感受到那艷陽
還好我們兩個很聰明的都是穿短袖,不然真的會熱死


從兵工廠下車後,還要走一段路去找巧思
因為他很好心的說車可以借我們,真是好人


不過我覺得走的有一點久..........


而且一個重要的插曲就在這時發生了。

 

我:欸,你要不要打個電話給巧思啊?(已經走了十分鐘啦)
貢:喔,好啦(翻包包中)

貢:................................
我:手機不見了喔?

貢:...............對啊= =
我:= =!!!!!!!!!????????

 

就是這樣,貢先生的手機竟然在台南行一開始就掉了!!!
而且打回去被關機,看來是被摸走的吧(嘆)


這可不是掛失完就沒事了那麼簡單
重點是我的手機裡面沒有巧思的電話啊!囧!!!!
最後是貢先生拼命想起來另外一個朋友的電話打過去問到的


真是太驚險了@@這一連串的事件又花了不少時間
不過還是順利的跟巧思碰面啦:)
穿的樣子感覺就像借完車後就要回宿舍打三國的標準樣...
看來戰神這個暱稱不是叫假的,哈哈哈!

 

 

這是我們這兩天的座騎啦,好笑的是他還不能電發
巧思可能太宅又懶得拿去修所以他現在只能踩發,真是酷斃了!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踩發耶@@雖然不是我踩啦~


拿到車之後都三點了,真不好意思讓超弘等那麼久哩
而且超弘也是很快的就趕到我們這裡,哇!好久不見!!!

超弘是我們這次台南行的觀光嚮導喔!感恩:)

 

他說很害羞,不過之後我們還是找超弘照了一堆照片XDD

 

 


不免俗的也要放一下我們的照片,科科!!

 

天氣很好,所以連帶的心情也不錯
貢先生雖然手機掉了可是好像也沒有很難過
(是說你本來就想換了吧~~!!!!!)
跟著超弘騎了一段之後,又發生一個小插曲

 


奇怪,這次台南行小插曲真的很多耶!!!

 


(等紅綠燈)

超:我很久沒有去安平了耶,我怕我會騎錯
貢:喔~哈哈
我:真假,應該不會吧~

超:恩,我覺得我好像真的騎錯了(馬上迴轉)
貢&我:(驚)什麼!?(跟著迴轉)

(風塵僕僕的又騎了一段路後,在一個路口等紅綠燈)

超:恩,我想我應該騎對了
我:怎麼感覺不是很確定的樣子....

超:應該沒錯啦,安平是在西邊嘛,我想說跟著太陽走就對了
    你們看現在下午三點,太陽應該是在西邊沒錯。
貢:...什麼啊(驚)
我:.......我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辨位的,好酷。

 

 

 

就這樣,靠著太陽辨位的超弘成功的把我們帶向往安平的路上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聽說很久的"同記豆花"啦!!!!!!

 

感覺有點偏僻,但是人也是很多耶!

 

 
 

他們兩個吃鮮奶豆花,我則是吃招牌豆花
滿小碗的,也不是很便宜,但是還可以接受啦!
而且滿好吃的,雖然說豆花味道應該就是那樣XD

 

 

想盡辦法的三人自拍,有點失敗但是還可以接受啦!

 

 

 

 

 

 

 

 
小女子我一直覺得這張拍得不錯,而且天空也很漂亮,哈!

 

吃完豆花後,我們就往安平古堡去啦
我覺得台南真不錯,對本地人很好,這些名勝古蹟在地人都不用買票
只要看身分證就可以自由進出,很貼心吶!
而且我們觀光客用學生証也只要25元,很便宜的:)

 

 


當然要照一下票,不過貢先生閉眼睛了哈哈,是太陽太大嗎?


裡面有一個"熱蘭遮城博物館",連超弘都沒來過

他說是最近有整修才會多了這個館

 

 

 

總之裡面就是有很多安平的歷史和一些古物,滿不錯的唷
規劃的挺好,感覺台南市政府有用心哈哈!


 


往燈塔走過去就看到鄭成功的石像,上面還寫"民族英雄"
這張照片還是我盧很久才讓貢先生和我一起拍的= =
因為他說鄭成功是男的照了沒甚麼意思(←這是沙小?)

拜託,我們還是要當一下觀光客的嘛!!!!!!

所以就有了下一張照片的誕生↓

 

 

 

 

天啊!好觀光客喔!!!!!!(遮臉)
不過還是要拍一下的啦.........

感覺超弘很樂意幫我們拍,因為他不想入鏡吧(笑)

 

燈塔要爬樓梯感覺好累,我本來想在下面等的
不過最後還是被拖上去了= =
但是風景滿好的,想到以前這裡靠海就覺得很神奇
因為現在完全看不到海邊了呢!!!!!

 

 

 

下去之後我們也去看了有點虛的砲台
不過想到以前它們是真的能使用的還是覺得很酷

超弘說他小時候來看砲台的時候很興奮
結果往砲口裡面看到一堆垃圾,讓他受到很大的刺激

超弘一邊講我們一邊笑,怎麼從超弘口中講起來這麼逗趣啊


但是裡面真的不少垃圾= =還有人把寶特瓶塞進去
真是沒公德心啊,嘖嘖!!!!


 

 

逛完安平古堡後,我們就往德記洋行和安平樹屋騎去
德記洋行現在被改成蠟像館喔,裡面有很多不同時期的蠟像

也有原住民、漢人和荷蘭人的一些日常生活物品
在逛的時候還遇到他們機械系上的同學,也太巧了吧

 

 
 

﹝這張貢先生怎麼突然沒了血色@@﹞

樹屋很酷,全部都被樹根包圍的屋子
以前是德記洋行的倉庫,很大呢!
不過還是有一點陰森的感覺,晚上來應該超刺激吧(笑)

很貼心的這裡還有做階梯讓大家可以走到樹屋上面去看看
還有地方可以坐著休息耶,我看到有人坐在上面吃甜甜圈咧= =

 

 

 


而且光線很好!!!!看我照的多漂亮!!!!
不過機械系的系服實在是有點明顯XDDDD

 

 


不免俗的再來一張不閃的合照(笑)
反正超弘都覺得我們像阿公阿嬤了(攤手),哈哈!


而且我們到了一個地方就會想坐下來休息,真的是很老!!!

 

 

 


難得的三人自拍再一張。

 

 


逛完安平這裡的古蹟之後呢,我們就往老街走去
好像不管是哪裡的古蹟旁邊一定會有老街吼!!!
像是淡水啊、鹿港之類的.......

 

 

 

 

 

他們還去玩了芋仔冰轉輪盤,十元感覺很划算
貢先生很lucky的轉到三球,超弘則是一球

而且轉完後超弘還一直murmur:在地人竟然輸給外地人...
真的很好笑耶~

 

還去了很有古早味的雜貨店,裡面好多小時候吃的東西喔
也有戳戳樂,想當初國小超愛玩的,每天都要花五塊錢去玩

貢先生買了他以前最喜歡吃的酸甜糖
就是哪種一吃下去會酸到受不了的糖果啦!
貢先生好像很愛吃酸的東西真的很妙,我吃了臉部一直糾結>"<
超弘則是表情鎮定的說:噢!好酸。 (然後我們兩個就大笑了XD)

 

老街中間有個岔路,是什麼"劍獅埕"主題館
有幾家都沒開,但是感覺還是有很多奇怪的東西

 


↑而且有專門給觀光客照像的立牌耶!
說好要擺囧臉結果貢先生一點都不囧,讓我看起來更白痴= =


旁邊有一個賣扇子的店面,有好多漂亮的扇子
一把要幾百塊我實在買不下手....還好有戳戳樂
結果我才花了20元就抽到一把扇子喔!真是幸運耶!!!

 

 

很得意的和店面照相了,哈哈!

 

 

 

 

 

 

出了老街,我們跑去吃了周氏蝦捲
反正也是很有名的一家店吧,雖然超弘說他沒有很喜歡


進去之後發現他真是一家黑店啊!

 

肉燥飯沒甚麼魯肉就要三十塊
最扯的是蝦捲!上面那張圖的兩條蝦捲


50塊耶!!!!!!!!!!!


真是扯翻了,雖然不難吃可是真的好貴喔。

 

 

 

很快的就到了五點多,超弘也要回家了
因為他家人要一起吃飯!所以不能再陪我們

 

 


由我來當代表和我們的嚮導合照一張:)

 

真的很感謝超弘耶,很有義氣的帶我們到處跑
雖然他好像一直覺得沒帶我們去甚麼地方很抱歉
可是明明就去了很多地方很好玩,哈哈


有機會再帶多多綠去你家美容一下好了(偷笑)

 

 

晚上我們到了火車站附近的圓環
這裡有新光三越和focus(是台南的中友百貨的意思嗎)
不過我們沒有進去逛,畢竟百貨公司到處有嘛~


聽超弘說星期四有開的夜市是花園夜市,看來我們要靠自己了

跑到便利商店買了地圖後(很扯吧,玩了半天才去買地圖XD)
我們就先殺去找張齡方,畢竟今天都還沒看到她呢

貢先生很有方向感的找到她家,真厲害
聊了一下也問了路後,想說乾脆叫張齡方直接帶我們去不就好了嗎
不過這樣就少一台車,所以

 

又有小插曲了唷~啾咪^.

 


想說打給巧思叫他借一台車騎過來就可以一起去
不過貢先生打去的時候,他好像正在打三國.....

於是貢先生就趕快掛掉,還說這很重要不能打擾他
= =什麼跟什麼啊~我聽起來只覺得"很宅",哈哈哈!


在無計可施之下,我想到了偉哲

 

下午超弘有說過偉哲沒有運車下來所以沒跟我們一起去玩
不過他說可以去他家打麻將(?),意思就是偉哲也在台南嘛!


我們還打給阿龍問偉哲的電話,吼,都是貢先生手機掉了的關係啦
一整天覺得手機還真是挺重要的,嘖嘖

 


(鈴響)

偉哲:喂?
我:喂~是戴偉哲嗎
偉哲:恩。
我:你知道我是誰嗎?(←其實我也不知道我那時幹嘛說這個= =)
偉哲:.....不知道
我:你不知道喔(慌),那你等一下(拿給齡方)

齡方:喂,你知道我是誰嗎?
偉哲:........= =?不知道啊
齡方:(拿開電話)欸欸,他說他不知道耶

(拿給貢先生)

貢:那你知道我是誰嗎?
偉哲:......不知道....


然後我們三個人就一直笑,難怪偉哲那時候會以為我們是詐騙集團

 

說明理由之後,偉哲好像受到驚嚇但很無奈的答應我們
不過他吃飯才吃到一半XDDDDDDDD真是很對不起啊
貢先生就先騎過去帶偉哲過來,我就先陪齡方回家拿包包


結果碰到齡方熱情的媽媽(笑)人真好~
而且還跟我說"妳今天就留下來陪我們家阿方啊(台語)"

0.0哇嗚,結果我莫名的就找到住的地方了~


其實我和貢先生一直到晚都還沒決定要不要過夜
想說如果旅館太貴不然搭夜車回台中也是可以

這一切真是太perfect了(拍手)
貢先生可以住巧思的成大宿舍,真是太方便了:)

 

 

在路口等了一會兒之後,貢先生打過來說他們快到了
結果竟然是一台車停在我們面前@@

偉哲非常夠義氣的直接開車來帶我們去耶!!!!
這樣還真是省了不少力氣~
(不過貢先生說這好像是偉哲第一次在沒有家人陪的情況下自己開車)

 

 
 

從後面偷拍的科科,偉哲開車很小心很穩呢:)
而且這時巧思竟然很剛好的打電話過來了(是三國打完了嗎= =)

結果就變成非常奇妙的五人行!前往花園夜市~

 

 

有我、貢先生、齡方、偉哲和巧思,真是非常奇怪的組合(大笑)

 


停好車之後就衝進去啦,花園夜市是個滿大的夜市哩!
感覺跟文心夜市很像,不過通道比較大攤販也多很多

其實沒想到要吃什麼,就隨便買了個大腸包小腸
還有我莫名很愛的糖葫蘆(大心)


偉哲雖然吃到一半被打斷不過也沒吃甚麼東西
我想是被我們嚇飽了吧XDDDDD


巧思也沒吃甚麼東西,不過一直在後面murmur很賤的話

 


我和齡方去買了印度拉茶來喝,巧思就在後面murmur
:啊不就是奶茶嗎......= =

真的是吼~~~讓我很想多嗆他幾句(笑)

 

所以後來重點全部在玩遊戲上面
我想應該也是我來台南花最多錢的地方吧,哈哈哈!

 

 

這真是一個騙錢又難玩的遊戲....
還一定要全倒真的是要求很嚴格的遊戲
結果最後只拿到安慰獎─一個八筒麻將鑰匙圈

 

 

 

這就是不管到哪裡一定都有的套圈圈遊戲啦!!!!
看起來超豐富的真吸引人
所以大家都下來玩了,一百元可以有三大串

 

 
 

 

不過事實證明我們真的很遜,五個人玩都沒丟到什麼
最後只有一隻小小的hello kitty娃娃= =

 

 

 

好啦,至少大家都丟得很開心:)


之後去射水球,張齡方很厲害有射到兩顆
我則是完全沒射中= =偉哲也中一顆吧

貢先生和巧思最後pk,反正最後加起來是七顆
拿到的禮物是這個↓

 

 

 


看偉哲笑的那麼高興就知道他很喜歡XD
後來他一直拿在手上把玩,開心的咧~

 

夜市裡面也有拍賣喊價的攤販,每次都圍很多人

 

看這三個人專心的咧= =是想舉手喊價嗎~

 


最後我們竟然是被投籃機吸引過去了
而且夜市投籃機超貴一次要20元,第一關還要60分
簡直太賺了吧@@

 

就讓三位男士先pk,看他們認真的咧
不過巧思第一關就敗陣下來,有圖為證

 

 

哈哈哈哈哈哈,差兩分過關
害的巧思直喊那是失誤要再來一次

 

 

 

偉哲和貢先生就很正常的有超過兩百五十分,拍拍手~!


在巧思的要求下,後來就是我和齡方跟他pk

 


不過我們兩個很遜哈哈哈,才五十分
算了好玩就好:)

 

 

時間過的超快都十點了,也該回家啦
在回家之前想說可以用自拍模式大家一起拍一張照

不好意思這台是新相機所以我不是很熟找很久
最後總算調好了,我還說以偉哲為中心點站好
結果拍出來是這樣↓

 


 

 

 

 

 

 

 


忘記開閃光,而且也太偏了吧(大笑)
對不起大家不要唾棄我(跪)

 

不過最後還是有一張很完美的照片啦!!!!
而且偉哲手上還是拿著戰利品XDDDD
 

 

﹝雖然我又忘記開紅眼...哈哈﹞

 

 


先把我和齡方送回家之後,他們三位男士也回家啦
真的是非常謝謝偉哲(認真),你人真好:)

 


張齡方家超大的有四層樓,而且房間都很大

 


房間一角,真的只是一角,因為旁邊有一區很亂被我卡掉XD
連浴室都很大有嚇到我@@

結果晚上我們一直聊到三點多才睡覺,真的是太誇張了!
話夾子一打開就停不下來了啦(笑)


而且齡方的床真的很舒服!!!!!!!GOOD!!!!!!

 

不過隔天八點半就起床的感覺真的很想死.....
我整個面有菜色= =
連隱形眼鏡都不想帶了直接帶眼鏡....

然後九點貢先生來接我,看起來也是一個死人臉
原來他昨天回去之後被找去和巧思朋友打麻將(?)
弄一弄也是四點多才睡覺..........

奇怪我們幹嘛要這麼暴肝!?

 

走之前當然還是和齡方拍照啦:)

 

 


看得出來我們倆的疲累樣(大笑)
齡方謝謝啦,有機會一定來台北換我們招待妳!!!!

 

我們先去統聯買好票之後,去了其他的景點

 

這是赤嵌樓,也很漂亮吶!!!!

而且有名的益豐冬瓜茶就在旁邊喔

 

 

才早上九點多就有人在排隊,超扯的啦~

不過這次沒有時間跟著排隊,所以只好下次有機會囉!

 

也有去度小月,傳說中超小碗的度小月XD
但是我們肚子不餓所以也沒有吃啦,純粹當觀光景點~

 

最後我們把車子還給巧思先生,他很明顯的也是沒睡飽啊
但是我猜回去之後他應該又會起來打三國吧(笑)戰神嘛!!!

 

 

 

巧思謝謝你,沒有你(無法電發)的車我們這次也沒辦法玩
希望還有下次啦^^"~

 

最後中午匆匆的上了車回台中
這次台南行真的不錯玩呢,感謝被我們臨時揪出來的朋友們


沒有你們我們應該就是在台南街頭放空(大笑)


有機會一定要讓我們兩報答你們的大恩大德!!!

 

 

 

 

附上一張回程疲累照,兩個人跟前一天該出發差很多
明顯變得很狼狽啊啊啊啊啊啊啊!!!!!!!

 

但是超充實的啦這兩天:)

台南超好玩!

有機會一定還要再去一次喔!

 


 

翊乃 2009-02-25 23:50:46

圖文並茂很棒吧
台南真的不錯啊而且感覺很有人情味
妳的床真的不是蓋的
希望猴哥不會介意我上妳的床XDDDDDD

妳可以去問胖胖


okok快來台北啊
我一定會很熱情的招待妳!!!!!!!!!

凜方 2009-02-25 18:45:50

哈 看來你的台南行真的很有趣
希望我們沒有招待不周
事說我的床真的很舒服齁 難怪我常常睡到中午

怎麼會不像我勒 好怪

下次我去台北就是你當地陪啦

翊乃 2009-02-17 01:56:42

是我記憶力太差嗎,我怎麼猜不出你是誰
是胖胖嗎= =????

深夜了我的回覆也很貼心的整理成重點吧:)

1.吊嘎的梗是什麼??因為我猜不出你是誰~”~
2.小驚嚇是指???變胖嗎.....(小聲)
我想是因為過完年的關係@@
3.原來太陽辨位大家都知道啊
4.我想張齡方會看到這篇然後回應你的
5.他們好像有說麻辣鴨血!!可是不知哪家才是有名的
6.我知道啦!!!!(比你更急)我發現大家都有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