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9 20:59:31小舞

德國香港趴趴走 16--萊茵河遊船




第18天 7月28日(二)  古城堡==>萊茵河游船==>科布林茲==>波昂==>科隆
    奧夫森堡雖然號稱是四星級的,但其實早餐並沒有比較豐盛,還是一樣的麵包、果醬、薰肉和咖啡,或許德國的早餐就是這樣吧,吃習慣熱食的亞洲人可能還是無法習慣這種早餐,唉,我要吃蛋餅。

    吃完早餐又再城堡拍了一些照片才走,沒想到225歐元就這樣花光了(遠目),真是有種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感覺,今天的行程是搭船游萊茵河,值得參觀的聖高爾小鎮,其實就在城堡山腳下oberwesel的下一站而已,船票可以節省一點點,搭過去只要20分鐘的時間,而且萊茵河中最精采的羅蕾萊之岩就剛好在這一段,所以選的地段真是剛好。






天氣涼爽真適合搭船,沿岸都是山谷和梯田式的葡萄園,很快的就聽見廣播羅蕾萊之岩的介紹,可惜我英文太爛聽不懂,接著沒多久主題曲響起,大家趕緊跑到右側去拍照,雖然看起來只是個普通的石頭啦,但觀光客們都拍的超高興的,有時候湊熱鬧也是一種開心。




聖高爾到了,我們那船有80%的人都選擇在這邊下船觀光,其實這個鎮很小,就中間一條商店街和兩排房子而已,走走逛逛一個多小時後就搭船回到原本的地方(回去時又聽見羅蕾萊之岩的歌),沿岸看見很多外國人就這樣的躺在河旁的沙洲上曬太陽,還有很多人是開露營車的,這真是個度假的好地方,接下來我們開車去科布林茲。




科布林茲也是位於萊茵河沿岸,這邊有個得意志之角,是萊茵河和莫色耳河的匯流點,可以明顯的看到河水裡面有兩種顏色,遠遠就看到一個超大的雕像,是第一任皇帝威廉一世,是象徵德國統一的雕像,台階很高,爬上去讓有懼高症的我有點抖,不過看過去的景色倒是挺美的,隨意的再附近吃了點食物後,就往波昂前進了。




去波昂原本是要看貝多芬的故居,但迷路找不到,所以就去參觀了他們那邊的國立歷史博物館,不用錢又可以吹冷氣,裡面不能拍照,展示了關於德國統一的歷史性物品,所以我又和柏林圍牆見面了,也有一些德國代表性產業的東西,像是泰迪熊、汽車…等。這邊的路邊停車很神奇,都要把車輪一邊停在人行道上面,我們照著圖片停了,但後來卻收到了15歐元的罰單,真是令人想不透哪邊做錯了。

    這間民宿是台灣人開的,之前住在高雄的他是標準的民進黨黨員,牆上還掛著他和陳菊的合照,台語和英文交雜的語法很有趣,人很和善,還推薦我們走路到附近越南人開的店吃炒飯,味道不錯,但實在份量太大,吃不完啊~民宿還有個小花園,可以在花園吃晚餐,房間略小了些,但整體氣氛算不錯啦!









二呆 2010-09-04 10:30:28

羅雷萊: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樣使我心這般悲傷
那古代的種種傳說都來到我心上

日近黃昏晚風很清涼平靜的萊茵河畔
山峰映在夕陽中閃燦輝黃真美麗非常

是莫其思忽有個美女獨坐在那山頭上
她梳著柔軟的金髮那金飾燦爛發光

她梳著柔軟的金髮同時並嬌聲歌唱
歌調是那麼奇怪妖媚悠揚教人不能忘

那駕駛著小船的船夫一心只聽她歌唱
也不管中流巖石只抬頭向上仰望

可憐那小船和船夫終於都葬身波浪
我不知道怎麼這樣可哀可殤又叫人迷惘

很簡單的船夫女鬼唱歌的故事

版主回應
^^ 不錯不錯~二呆很有文學素養 2010-09-04 17:32:18
二呆 2010-09-03 12:52:49

羅雷萊的歌很優美淒涼 只是 地點是一塊大石頭

在銅像前 站衛兵的英姿讓人羨慕 很有精神

版主回應
我還有把那個歌錄音回來哩~ 2010-09-03 17: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