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4 02:12:00小舞

不開心

天空灰灰的,一個沒有星星的夜晚。

我睡不著,起身打文章,眼眶下淡淡的陰影說明了我已經好幾天沒睡好,是的,有事困擾著我。

男友那天發脾氣了,發很大的脾氣,他抱怨,為什麼我不給他多點關心?他都會常常打電話給我,問我吃飽沒?天冷有沒加件衣服?實驗累不累?為何我從來不打電話給他噓寒問暖?是否我心理根本沒有他?

聽著他大聲的吼,我靜靜的等他說完,我平靜的和他說,我不是不關心你,只是我沒有那個習慣。

是!我沒有為自己找藉口,我真的沒有那種習慣去問候別人的日常生活,就連我媽媽也一樣,我覺得講這些沒有重點的話沒有意義,所謂電話,是聯絡事情用的,若我今天有事情找你,打電話是很好,但若是沒事,純粹哈拉問候,偶爾為之我是不介意,若是叫我天天這樣做,我覺得很沒有價值與意義。

男女朋友不該是建立在表面的問候上的,如果我真的有把你放在心裡,買東西惦記著這個你可以用,看到笑話記得轉寄給你讓你開心,難道不比表面上對你好,實際上一離開你身邊就忘記你好嗎?
我真的不懂。
你說你感受不到我對你的關心,是因為我從不打電話噓寒問暖。

難道你來我這兒時,桌上放著削好的水果不叫關心?(你知道我超過9點不吃東西,那是特別為你準備的)。

知道你每次習慣坐地上和兔子玩,我都會在你來之前拖地,這不叫貼心?(我怕冷,冬天很少坐地板)。

知道你的專長是化學,每次實驗室有人配藥有問題,我都會對對方說:需要我打電話給我男友嗎?他懂喔!(難道這不是打從心裡認為你很棒,外加幫你做面子嗎?)

假日回家有烤箱,幫你烤了小餅乾,邊看食譜邊做,我烤了3爐花了一下午時間,只有那10幾個餅乾是可以看的,連我媽媽都只能吃烤焦的,因為好的想留給你,你那天半夜12點多才到家,我一個女生,半夜騎摩托車30分鐘,凌晨1點把餅乾送到你宿舍,這不算貼心?!

之前你的聖誕節禮物,是我親手一針針鏽好的十字鏽抱枕,你知道那要花多久時去做嗎?去年情人節禮物,幫你訂做一個有你英文名字的手機弔飾,你知道我多久前就定了嗎?今年情人節,我前前後後逛了好多家店,花了好幾個晚上的時間,才找到這個心型的體重計,因為我知道你想減肥卻沒有體重計可以測量,難道這不算關心你的生活和健康?這一切的一切,難道都不是貼心?都不是關心?難道你認為實際動作比不上說幾句話?

我真的不懂。

你的朋友L,叫我像個女生點,嘴巴甜一點有好沒壞,對你口頭上多關心對你我都好,我當然知道。

我的朋友J,給我個比喻。說我就像台果汁機,你把我買回家後,本來很滿意,後來發現為何果汁機沒有打冰塊的功能,因為你實在很喜歡喝冰沙,你就叫果汁機打冰塊,果汁機說,我雖然勉強可以打冰塊,但我實在不喜歡這樣,你不要逼我,我硬打一次可以,多次了是會壞的啊!你喜歡喝冰沙沒有錯,錯的是你當初買的是台果汁機,不是冰沙機。

很有道理不是嗎?你逼我對你噓寒問暖,你這樣才會感到開心,我喜歡你,想討你歡心,硬逼著我自己學習這樣做,但是我不喜歡,甚至覺得自己很虛偽、很做做,我不是發自內心的,你覺得這樣會長久嗎?我又能逼自己多久呢?

記得你說過,你喜歡我的單純,直接,而現在我卻為了你變的虛偽做做,連我自己都討厭這樣的自己,如果我要改變,那該是我打從心底願意改,才會長久,如果我做的心不甘情不願,只是為了讓你滿意開心,愛我的你,真的會打從心底的開心嗎?

我不是完美的,我真的不習慣把關心的話語掛在嘴邊每天說,我捫心自問,我有把你放在心裡,我雖然不是時時刻刻想著你,但我做什麼事情,都會惦記著你,我也知道若是心中有你,嘴巴上也說出來是更完美,但我真的不習慣這樣做,可以不要逼我這樣做嗎?

我這幾天都不開心,因為我把你的要求放在心裡,我想試著去做,我有努力…..但是我不開心,我覺得我勉強自己…..


牛牛 2007-04-16 16:53:37

人總是會生在福中不知福~~
擁有了就不懂珍惜,直到失去才知道他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