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8 23:43:28蹤跡

冷眼旁觀

  從勞基惡法二次惡休之後,對於畜生惡毒黨,取得政權後,會在國內有什麼樣的貢獻或施政表現,已經沒有任何期待。連日以來,國會朝野因為明年(110年)我國即將開放美國萊克多巴胺豬,仍然沒有共識,亦影響會期其他重大民生法案審查與通過。

  今天看到一位立委質詢影片,立委問官員:「是美國主動要求還是我方自己主動拋出善意」;官員答詢:「這是我方就整體國家利益作...」,從上述的對話,官員並未否認是我國主動向美國表示開放萊豬。看到上述內容,國家利益是什麼?仍記得今年8月,我國各大媒體大篇幅的報導美國有高官會來臺;接下來8月28日政府就逕以行政命令宣布110年1月1日起開放進口美國萊豬。沒有一位官員說清楚,進口這種有健康疑慮的商品,換來什麼樣的國家利益?另一方面,對於事前有無評估,國人的健康產生危害的程度為何?(我國養豬業、養牛業禁止使用萊劑,其他國家,如歐盟因健康疑慮亦禁止)。進口後,是否可有效管理與控制臺灣商人,清楚標示食品或加工食品上,讓國人能避開萊豬。

   然而,昨日看到國會上的鬧劇,原來我們國人的納稅錢花在這種官員與國會議員身上。只能說,真的很不值。不僅如此,還有去拍日本超市宣稱日本有賣福島的農產品的官員。臺灣有這些敗類官員,生氣是多餘的。冷眼旁觀,下一次投票時給牠們兩大畜生垃圾黨一張不信任票,才是唯一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