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2 02:44:44蹤跡

一些買房需要注意的事 整理自網路與感受

  買房,對多數的人而言,是一件重要的事,重要原因在於除了要花費自己龐大的積蓄之外,買了之後,就是自己安身立命之處,畢竟,除非有不得已的狀況,沒有人會喜歡買了再賣。

  看了許多的網路資料,買房可以往兩個方向去思考。

  要買的房子周遭的環境(下簡稱外環境)注意事項,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盡量不要買離學校太近的房子,因為學校的鐘聲,或校園的噪音,一定會影響到人的作息,試想,不一定休假時都會選擇外出,有時候休假想待在家,結果,早上八點開始,就有定時的大聲鐘聲,一直到下午四點,亦或是學校某某處室的廣播聲,在或是鄰近學校操場/運動場,蹦!蹦!乓!乓!的各種聲響,那種噪音,經歷過或讓人懷疑人生。

  第二,避免離嫌惡設施太近(引自公共政策之避鄰情節的概念,是客觀的,嫌惡不是心理因素是客觀事實):這裡的嫌惡設施是指加油站(油氣產生之臭氣)、火車站、捷運站、殯葬場所(巨大聲響)、輸配電電廠、醫院(救護車的不定時聲響)、屠宰場、鐵工廠、洗車場、菜市場、垃圾處理場(臭氣)、墓園、廟宇等。

  第三,避開鄰近河岸的地方,我國尤其是西部的河川,幾乎都又髒又臭的,而且有淹水之虞、而且容易孳生病媒蚊。

  第四,注意房子是不是位於自然水管管線供水中端或末端,我國夏季颱風頻繁,有時停水的情形會發生,如果是買到自然水管管線中/末端的房子,停水的時間會很久,且復水後較為混濁。

  要買的房子本身的環境(下簡稱內環境)注意事項,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避開住商合一,主要是因為出入會較為複雜。亦或是,買公寓或大樓,原始的設計是店面,或許有些人覺得如果是店面,那店面又是經營餐廳或是小吃,尤其是需要外食會很方便,但其實方便背後有個恐怖的情形,大樓管線是互通的,小強、螞蟻或是一些令多數人不喜歡的害蟲,也會順著管線爬到房子內;再者,油煙臭氣少不了。

  第二、對於要買公寓大樓的人,尤其重要,記得觀察鄰居在公共區域,如走廊、梯間,擺設私人物品(如鞋櫃、雜物),如果有,建議不要買。

  還有,切記避開鄰居有畜生尼姑教徒、國小教師(含退休)等劣等人種,這種房子千萬不要買,如果買到了,一句自求多福,上述劣等人種之特徵,招搖撞騙、貪人錢財、裝模作樣、畜生模樣、品德低劣、搬弄是非,如果和那些髒東西,同一棟會生病。不幸買到,記得閃遠一點,如果被騷擾或被侵犯、強索財物,立即蒐證並尋求法律途徑處理。

  第三,這也是最重要的,尤其是買公寓大樓,頂樓或是公共空間有沒有違建,如果有,建議不要買。頂樓具有屋頂避難平台的功能,俗諺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當天災或是人禍需要逃生時,頂樓有違建,會無法逃生。

  

  還是一句總結,買透天最實在。往後還有想到的會再補充。

  初版:2020/3/12 

上一篇:小日曆

下一篇:可笑的一些畜生說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