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4 01:35:13蹤跡

家庭熬油業者油的來源

  家庭熬油業者,這個詞彙,在2015年5月27日的一則關於頂新黑心油事件相關報導中看到的。這則新聞中一段敘述是這麼說的:「頂新向越南大幸福購買越南家庭熬油業者的油脂後,加以精煉後,以食用油販售』的行為」,,並強調頂新油案沒有媒體和名嘴所說的地溝油、回收油、餿水油等廢棄油脂相關情節、事證,合議庭不會隨之起舞。」
  家庭熬油業者製油行為,在越南官方認定上是合法?非法?還是越南官方未規範此行為?此外,我國的法律規範,對於業者使用的原物料的管控,有允許業者可以惡意跟越南進口這種來路不明的家庭熬油當成原物料,製成食用油後,在臺灣市場上販售給民眾嗎?再者,來源不明的黑心油,如何證明油的來源不是媒體或名嘴所稱的黑心三油?進一步說,來源不明的家庭熬油,只要精煉後,就可以以食用油販售,這種說法說的過去嗎?

   黑心油品事件發生在2014年9月,然而,實際上抽驗的油品是在2015年5月這樣說的過去嗎?為什麼我國政府不再黑心油事件發生第一時間就到黑心商人的廠房抽取油品檢驗,而要延宕一段時間,經過10個多月才抽取,給了黑心商人有調包油品機會。


   有些人,表面像人,行為不像人。尤其是,無良的司法人員與眼歪嘴斜的黑心商人。

相關新聞

1.頂新油案 http://www.nownews.com/n/2015/05/27/1703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