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0 08:27:18cetera

作文題目:我最喜歡的蔬菜或水果

作文題目:我最喜歡的蔬菜或水果

一、審題:以自己的生活經驗入手,最喜歡就是單一,所以

          段落間要以單一蔬菜或水果為要項。

二、書寫技巧:用摹寫法寫出蔬菜或水果的外型、氣味、吃

          起來的味道、進而寫出吃起來心中的感覺或它對

          身體的好處。

三、段落綱要

第一段:寫出我最喜歡的蔬菜或水果。

第二、三段:蔬菜或水果和生活之間產生的關聯。

        可配合季節或特殊的節日。

第四段:總結蔬菜或水果的好處;蔬菜或水果帶給你心中的

        感受。

 

【範文】我愛番茄    陳佑羽(台中市瑞穗國小四年十二班)

    在各式各樣的水果中,我最喜歡的莫過於番茄,它酸酸甜甜的滋味,是我的最愛。每當看到番茄,我就忍不住食指大動,恨不得把它們一掃而空,就像餓了好幾天的老虎一樣。

   
阿媽去超級市場時,都會買一些新鮮的番茄回來,做成番茄醬,吃義大義麵時可以拌著吃。阿媽做的番茄醬十分濃稠,市場買的則比較稀淡,口味簡直天差地別,有時,我還會把它當成零食吃呢!

   
每到了夏天,我和姊姊都吵著要喝番茄汁,媽媽便會去菜市場買番茄,回家自己做。媽媽把番茄切塊,放進果汁機裡,再加一點香蕉、百香果、蘋果、葡萄、柳橙等,新鮮的番茄汁上桌了!嘗一口,我的靈魂好像升到了天堂。由於太好喝了,讓我們一口接著一口,一會兒,就把一大杯喝得精光。

   
在學校上了一整天的課,讓我疲累不堪,一回家,媽媽就會從廚房端出一盤番茄,讓我大快朵頤,補充體力。朋友,你也喜歡番茄嗎?(取自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