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0 08:26:34cetera

假設性作文(人物篇): 假如我是校長

校長盃作文比賽

假設性作文(人物篇): 假如我是校長

引言:以生活經驗入手,提出對扮演那個角色的期盼;希望做哪些改變。本篇的角色為校長。

思考方向:對學校設施或環境的規劃(如:有風雨操場讓我們雨天仍有活動場所、在校園闢建小菜園)、校長須要做什麼改變(如:減少下操場升旗的次數)、辦理活動的獎勵措施(如:得到閱讀小博士可以領一本書)、社團的安排、如何減少不必要的浪費……

作文技法:

1)分述法,分開四段,每段一個假設性的主題並配合實際的做法或心中的感受(以小朋友的看法,為什麼我覺得要做如此的改變呢?)。

2)第一段先寫引言,介紹初步認知的校長和實際該負責的事情(如範例第一段)或最後一段寫當校長的展望。

 

 

在學校裡,校長是一位重要的靈魂人物,可別看他平常好像沒事做,其實他可忙著呢!他必須處理學校裡大大小小的事情:要分配老師、主任的工作,也要規劃學習活動,還要管理學校的環境,一刻也不得閒。

假如我是校長,我會在校園裡種滿各式各樣的花兒,讓學校成為鳥語花香的場所,變成小孩們喜愛的小小天地。在碧綠的草地上打滾,在寬闊的球場上打球,隨處可見那群活力充沛的小孩們玩得不亦樂乎。聽!那些笑聲聽起來好歡愉喔!不禁讓人也想起身衝出去一起玩耍呢!

 

假如我是校長,我要把快樂的種子,撒向每一個人的心田,讓大家都擁有快樂的心情,臉上都掛著甜美的笑容,使彼此如同朵朵綻放的花,看起來更可愛,更有活力。我相信不管是什麼人,一定也會抵抗不了這歡笑的誘惑,當進入這快樂魔幻仙境般的校園,它能讓你緊繃的情緒獲得紓解,而放鬆心情。

假如我真的成為校長,我最想把愛釋放出去,讓愛傳播到校園的每個角落,沒有吵鬧聲,每個人都受到公平的待遇,大家都快樂無比,每天都過著既充實又有趣的生活,校園裡充滿溫馨,讓小朋友們擁有快樂的童年。

                                       引導文案:廖瑞和   範文取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