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3 15:42:32天平琴

成事不足就愛撒嬌

兩隻貓咪對我的房間很感興趣,有機會就想溜進來探索一下,由於害怕貓毛會佈滿整個衣櫃、電腦,所以我嚴禁貓咪踏進來。

愈不讓牠們進來牠們就愈好奇,只要見到門打開就開始探頭探腦,伺機而動,一場攻防戰隨時都會展開。

或許是有經驗了,牠們也明白不能踏進我的房間。雪碧比較善解人意,通常會乖乖坐在門口,可樂就比較皮,總是使用蠶食鯨吞的方式:在門口觀望一陣子,偷偷踏進一小步,見我沒反應就再踏進一小步,若我大聲斥責,牠馬上四腳一癱,在地上撒嬌起來,待撒嬌沒效果才會乖乖暫時退讓。

有時候,可樂擺明吃定我,原本躺在停戰線外面,過一會兒,就躺進停戰線裡面,眼神中還透露著:「我乖乖躺著邊界附近,可沒做什麼壞事喔!」But,老兄,你已經侵略我的國界了!

哼!司馬貓之心路人皆知。

上一篇:可樂與雪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