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9 01:00:00Lazybone

淡水散步之4:淡水媽媽嘴咖啡 (2021/09)

在淡水早走走玩玩一上午,雖然有趣,但是早餐的熱量早就用完了,疫情剛降級,很多地方也沒有開,正當我餓到想吃樹皮的時候,突然發現在附近的大樹下似乎有間別墅,不知道是茶藝館,還是只是附近的有錢人家。

 

繞到這棟別墅門口時發現它竟是媽媽嘴咖啡!對媽媽嘴的印象只有社會新聞啊,沒想到竟來到這麼有名的地方!不過這邊看起來綠意盎然,是個歇腿的好地方,加上在當下又很餓,馬上決定聽從腸胃的指揮進去看看了。

 

一樓的空間有大面的落地窗可以享受滿滿的綠意,看起來十分舒服啊。

 

這裡一進門就有一個奉茶桶讓大家自己裝水喝,雖然來了一定會消費,但是看到奉茶兩個字感覺就很好,好像可以感覺到古時候的人熱心奉茶的溫暖與關懷。這邊庭院裡也設有座位區,不喜歡坐在室內的人可以選擇戶外的位置,多享受一下自然風與綠意。

 

這邊的服務是半自助的,客人先找到位置後,來櫃台點餐、付費、之後會拿到一個呼叫器,餐點準備好後呼叫器會閃燈,這時候就可以回到櫃台取餐了。這邊是咖啡店,菜單是以各色咖啡為主,搭配一些簡單的西式餐點,還好這邊吃素的人還可以選擇蔬果堡、薯條、跟蔬果沙拉這些,吃素吃肉都有東西可以點。

 

在櫃台旁邊的冰櫃,裡面展示了點心的樣品,光是看到這些樣品我就想花$80加點一片蛋糕來試試啊。

 

一樓靠近咖啡吧的角落放了很多咖啡豆、咖啡包的產品讓客人選購。

 

近窗前的地方則是咖啡包促銷區,這邊也自己生產膠囊咖啡讓大家帶回家沖泡,回家複製店裡喝到的好滋味。

 

樓梯間設在旁邊有落地窗的地方,白天可以擁有好採光及好風景

 

二樓的座位區可能因應疫情而降載的關係,座位設的不多,大家都能有比較舒適的空間,享有大大的落地窗外美麗的自然景色。這棟屋子的設計也太棒了,有三面都是落地窗(另一面也有開窗喔),在晴天可以好好享受陽光與美景,在這邊開咖啡廳實在太合適了。

 

2樓座位區另一邊放了很多做咖啡及打生啤酒的器具,還有冰箱,可能這邊可以讓別人租用辦派對吧。

 

2樓的陽台區也好美,可以近距離欣賞大大的鳳凰木,真好。這邊的洗手間設在3樓,3樓整個是個大陽台,只有小部份增建成半開放的洗手間空間,還有天窗可以看到樹木,跟2樓陽台的感覺也滿像的。

 

們這天逛那麼多地方,真的餓了也渴了,就點了瓶冰冰的黑麥汁來喝,味道很好,另外當天加line好友可以試喝膠囊咖啡,所以我們也加入試喝的行列。後來膠囊咖啡帶回家加了真的牛奶來喝,味道很好,媽媽嘴的咖啡真的很不錯才能開分店,吸引客人一來再來啊!

 

再來看看我們點的餐點囉。我因為怕胖,要是走了一天沒有少半公斤真的會很難過的,就點了蔬果沙拉($150),還好這邊的醬料雖然是千島醬,但是是放在旁邊的,可以讓客人自己調整用量,不至於一下子把高熱量的千島醬全部吃下肚,沙拉本身用料豐富,有生菜葉、番茄、小黃瓜、紫洋蔥、葡萄乾、堅果跟柳橙切片,份量也滿夠的,令人滿意。但是這次的一大驚喜是蔬果堡($120、套餐$210),看起來個頭不大的蔬果堡裡面夾了生菜、番茄、小黃瓜、堅果、葡萄乾,還有最主要的主角:鹽酥雞口味的杏鮑菇!上面淋了一點千島醬提味,但是那個鹽酥雞風味實在是太誘人、 太突出了,一口咬下都是香噴噴的椒鹽香氣,意外地好吃,配上炸得香酥的薯條(套餐包括薯條及一個$70的飲料),整份蔬果堡套餐高分大勝啊。

 

這次另一個大亮點是我們加點的香蕉巧克力戚風蛋糕,本來看冰櫃的蛋糕覺得賣相不錯,但是不敢太期待,哪知道一口吃下竟發現這邊的戚風蛋糕真的很有水準,又鬆又不過乾,每一口都有十足的香蕉香氣,配上現打的鮮奶油更是好吃,鮮奶油上還灑了一些堅果提味,真的香氣有加分,沒想到$80加點的蛋糕有這樣的水準,真的讓人想再點一片啊,這樣的蛋糕搭配一杯咖啡剛剛好,可惜我們不想花那麼多時間在這邊休息(還有景點要看啊),要不然再加點一杯咖啡就更享受了。

 

這次意外地發現淡水的媽媽嘴咖啡,沒想到整體的經驗這麼好,建築本身讓人可以享受美景,餐點也很有水準,媽媽嘴咖啡是真正有實力、提供好服務的店家。很可惜受疫情影響,淡水媽媽嘴店在125日後就要休息了,之後會繼續經營八里本店;當然,還是很希望有一天這間淡水店可以重啟大門,讓我在又餓又累時有個好地方可以享受coffee break

 

 

媽媽嘴咖啡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31號之1

(淡水店已於125日休業,目前只有八里店繼續營業)

 

mi ya ko 2021-12-01 22:46:12

我朋友常常在媽媽嘴打卡
氣氛其實還不錯

版主回應
其實自己去一次才知道這邊感覺滿好的
難怪會吸引到忠實客戶
2021-12-03 14:32:03
榮勻媽媽 2021-11-29 08:35:41

新聞總是會給人不好的印象
大家應該給他們機會
重新認識他們 XD

版主回應
真的,我騎單車的朋友們去過八里的媽媽嘴
也說很不錯
希望它可以繼續好下去
下次我騎單車去八里也去看看
2021-12-03 14:3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