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1 01:00:00Lazybone

綠島遊記之17:牛頭山 (2021/05)

這次我們安排了43夜在綠島玩,最後一天回程的船班是安排在下午,所以早上還有時間可以環島一周,看看之前第一次環島時沒有時間停留的景點。第一個去的景點就是離我們最近的牛頭山了。

 

牛頭山在綠島的東北方,在這邊有一大片草原,因為有近360度的開闊美景,是島上著名的看日出及夕陽的地點,在去年看網誌做功課時就看過這個地方的介紹;很開心這次真的有機會看到它了。在入口就可以看到牛頭山的牌子,還註明了標高有海拔550公尺,不過海拔是從海平面來算,這邊的草原沒要爬500多公尺的山啦。

 

牛頭山大草原的入口

 

從入口就可以看到一座小丘陵,整體來說牛頭山大草原不算平整,有一點丘陵地的起伏,但還是很好走

  

進入牛頭山大草原的範圍後,看到在草原上有一堵矮牆,牆旁邊還有一棵小樹,看起來滿可愛的,可能以前是個小屋的一部份吧,不過同行的彭哥說這個是以前軍事訓練用的矮牆,阿兵哥要揹身上的裝備攀爬過牆,以前他們都經歷過這一段,看到這堵牆就想起當兵不愉快的回憶,跟我沒當過兵的人感覺完全不一樣。

 

入口附近建有木棧道方便訪客行走

  

開闊的草原上還看得到軍事碉堡,以前牛頭山應該真的是訓練阿兵哥的場地之一。

 

同行朋友幫精力旺盛的我在大草原上拍一張,從這張照片也可以看出來牛頭山大草原是有坡度的,但都算是緩坡,很容易走。

 

牛頭山上的大草原很寬廣,在邊際才有大石塊突出,島的邊際之外就是太平洋了。

 

湛藍的海與青青草原組成令人心曠神怡的美景

 

在草地中間還有一個鋼製的說明牌,註明中華民國領海基點  

 

從牛頭山也可以看到我們前一天乘船出海的海港與旁邊的三峰岩

 

在看得到三峰岩的這個山頭上有一個圖根點,我們幫彭哥在圖根點留影

 

在海平線對面有淡淡的山影,山頭上還浮著白雲,我們看到的其實就是中央山脈,沒想到中央山脈可以看得如此清楚

 

除了中央山脈看得很清楚,海邊的礁石也看得很清楚,海水好清澈

 

看完一邊的海景後,我們再走上另一個山頭看海景

 

這邊的方向就不是正對著中央山脈了,可以看到海上還有一艘小船在航行

 

從第2個山頭回望大草原

 

我們大家都到了第2個山頭後就合體合照啦之前在另一個大草原我跟一位朋友一直玩跳高高,這次就大家一起來挑戰跳高高,老實說我們雖然才5個人,但是大家試了好幾次都沒辦法同步,最後還要動用拼圖才能有5個人都騰空的照片。

 

另一張的難度就低多了,大家一起向中央山脈揮手說 Hello,大家這次就一次過關了。

 

大家除了欣賞難得的景色,當然也要拍照紀念一下

 

海景看好拍滿後,就準備往回走,向下一個景點出發

 

在回程的路上有發現一條深入地下的短巷,應該也是之前軍事訓練的設施之一

 

路邊可愛的小紫花

 

在近入口處有鋪好的木棧板步道,看到它就知道近入口了。在綠島的第4天我們只有半天的時間可以到處逛逛看看,因此沒有在牛頭山大草原待太久,不過有機會來健行一下真的很開心、很滿足,畢竟出來玩就是要動一動啊!下面一個景點是很接近牛頭山的觀音洞,留待下一篇再分享了。

 

  

牛頭山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東北角(在舊監獄、現在的人權紀念館上方山頭)

mi ya ko 2021-09-29 22:54:46

豔陽高照的天氣
景色很迷人

版主回應
牛頭山真的很美
下次能再來的話要停久一點,
或是來追黃昏的風景
2021-10-04 16: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