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4 01:00:00Lazybone

綠島遊記之13:”派吃所”吃冰去 (2021/05)

雖然在綠島的第2天晚上,我們去了海珍寶餐廳吃了很豐盛的晚餐,但是一想到還有很多家冰店都沒試過大家就是覺得不過癮,立志在綠島每天要吃一家不同的冰店試試,因此,我們一行人又來到了綠島大街上找沒吃過的冰店;民宿女主人推薦我們去一家叫做派吃所的冰店試試,說它的水果冰一定會讓我們驚喜又過癮,我們當然要去吃吃看目前民宿女主人名單上的餐廳跟小吃店都還沒讓我們失望過啊

 

所以繼冰獄之後,我們又到一家以監獄、執法為主題的冰店了,這家的名字派吃所很明顯的就是取派出所的諧音,店外也高掛著類似警察局的裝飾看板,門口還有一部造型可愛的警車

 

在門口就有槍械室的主題佈置了,幾把玩具手槍和機槍也是拍照時的好背景,門口的櫃台還放了一個胖娃娃警員值班,好可愛。

 

隔壁另外開了一家叫憲冰隊的冰店,兩間的裝璜有點像,不過憲冰隊前面有兩個可愛的紙板憲兵娃娃站崗,沒有警車。

 

派吃所裡面佈置乾淨簡單,除了執法相關的裝飾外,看起來就像一間古早味的冰室。

 

這邊的刨冰有10多種選擇,受人歡迎的紅豆、宇治金時、芒果冰都有,每種冰都有加海草的選項。

 

我們大家吃了大餐後也吃不多,就是想來看看、玩玩、蹭個新鮮,大家一起點好要吃什麼之後,就是來這邊玩玩具的時候啦這邊跟冰獄一樣有準備些不同犯行的牌子讓大家舉著認錯,也有鐵窗讓大家嘗嘗在鐵窗後的感覺是什麼樣的我們朋友在鐵窗後演很大啊,才幾分鐘就要飆淚了嗎哈哈。

 

這邊的犯行牌子內容也不太一樣,這張老公我要錢也太可愛了,牆上掛著鼻青臉腫的小護士圖像也讓人會心一笑,雖然小護士無辜又有點可憐,但是還是很好笑啊。

 

不只朋友一個人愛玩,我們大家都愛玩啊,另一位朋友直接穿上可套住頭手的古早味鐐銬板套上,我則是拿著槍擊要飯的牌子站在量身高的牆面前拍照,反正來玩嘛,不亂不鬧就沒意思了。

 

我們點的冰品很快就送上了,當天晚上只有我們這一桌客人,所以出餐送餐都快。那麼熱的天氣,大家都會想吃夏天必吃的、甜蜜蜜的芒果,所以點了芒果雪花冰。牛奶冰磚刨出的雪花冰質感細密、入口即化,真的好好吃,只是這邊選用的芒果比較生,還沒有夏日芒果應有的甜度與香氣,味道上不能與牛奶冰平衡,還好這盤冰上面還加上一球甜甜的香草冰淇淋,滑潤的冰淇淋幫刨冰增添了不同的質感跟層次,也把芒果失分的部份補了回來。

 

接著送上的就是民宿女主人推薦我們吃的鮮果晶鑽冰了。這盤冰真的堆得跟一座小山一樣,不是一個人就可以解決的,超大份量讓人看的就覺得特別、開心,上面幾個不同的面鋪上了滿滿的水果,有哈蜜瓜、芒果、及香蕉,每種水果甜度、硬度不同,吃起來每一口都有不同的風味,中間還放了布丁當內餡,不過這邊的布丁跟冰獄的布丁一樣比較沒有蛋奶香,質感比較像果凍,相對跟鮮水果不同質感的對比也比較少,有點可惜,水果的顏色要是有3色組合會更好,可能礙於當時現有水果的種類無法做到吧但是整體上這盤水果刨冰山真的給我們很大的驚喜,大家一起分著吃剛剛好。

 

我們一行6個人大家一起照相、一起分著吃冰剛剛好,一個人來玩的話真的就沒辦法享受這樣的樂趣了。

 

很感謝民宿女主人第一天就推薦了不少好吃的餐廳跟各有特色的冰店,讓我們每天都玩得好、吃得好,每間刨冰店的特色與主打都不一樣,還好有一起同行的朋友們幫忙分享嘗鮮,讓我們目前都可以每天試一家新的冰店,天天都用最甜蜜的方式來消解暑氣

 

 

派吃所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南寮1028

電話:(089) 672-896

臉書粉絲專頁:https://bit.ly/3jB6gx5 

 

 

mi ya ko 2021-09-03 20:51:23

好特別的派吃所

版主回應
這間跟冰獄一樣都是以犯罪, 執法做主題的
好吃又好玩
2021-09-07 11:48:10
榮勻媽媽 2021-08-24 09:12:17

好想去喔!好想吃喔!

版主回應
這次去綠島真的好好玩喔~~
開心
每家冰店都有自己的味道跟特色
讚啦
2021-09-01 12: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