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7 22:00:00Lazybone

綠島遊記之12:海珍寶餐廳的晚餐 (2021/05)

在傍晚去潮間帶挖蚌後,民宿女主人就帶我們去另一段堤防看夕陽路上望見原本從另一面看到的三峰岩,沒想到這麼快我們已經離挖蚌的地方那麼遠了。

 

到了女主人想帶我們去看夕陽的堤防,天色已經有點晚了,天空的顏色開始染上橘、紫、紅等繽紛的漸層,讓風景看起來更加地美。

 

從堤防上看到的落日

 

慢慢落在雲層後方太陽仍然射出暖暖的橘色金光

 

在暮色中的我們

 

走回停車處時,意外發現旁邊的小山坡有路可以走上去,我便頑皮地爬到半山腰再下來,沒想到這邊有小路可以爬上去!下次有機會再來才能上去看海景了。(岩石上的小紫花好可愛)

 

走回停車場的路上

 

我們回到停車場就是為了一起去吃晚餐囉,女主人為我們精選的餐廳海珍寶就位在堤防旁邊,我們連車都不用移動就可以直接走到了,也太方便。

 

當天台灣的新冠病毒疫情開始有一點急轉直下,從諾福特旅館開始有比較多本土染疫的案例了,因此原本生意還可以的餐廳突然接到很多退訂的電話,當天晚上只剩我們這一桌客人了!餐廳老闆娘雖然心急,但也無計可施,只是跟我們碎念幾句,還是盡快張羅我們的菜,早早就端出了白飯跟台啤讓我們享用。

 

這邊的菜色也是家常熱炒,上菜速度滿快的,先送上來的是清爽的炒龍鬚菜,大熱天看到青綠的蔬菜真的感覺比較開胃。

 

接著送上的是第一次看到的涼拌鹿角菜,上面還鋪上金黃色的飛魚卵,整道菜是以醋為主來涼拌的,也是很開胃的特別菜色。

 

其實這邊的餐廰室內都有冷氣開放,休息一下也就不這麼熱了,這時候老闆娘送上紅通通的油炸蝦,大家胃口也開了,沒有重醬烹調的蝦看起來比較清爽,剝蝦時也不會弄得手又髒又黏,蝦肉本身又有彈性,真的很不錯。

 

接著送上的糖醋魚因為盤子上有醬料,整體油油亮亮,我就覺得看起來比較厚重不開胃了,應該是老闆娘想在味覺上給大家更多元的感受,但是熱天我就是不喜歡濃汁重醬的感覺。

 

下面這盤就是綠島每家餐廳必備的炒鹿肉了,看起來跟沙茶牛肉差不多少的炒鹿肉吃起來味道也像,切片的后厚薄也每一家都相同,應該大家都是用同一個供應商吧;第一次看到覺得新鮮的鹿肉現在看起來已經是基本款了,才來綠島沒幾天啊。

 

鹿肉不稀奇沒關係,老闆娘還有私房菜要上呢!原來老闆娘端上、外層有綠綠醬汁的烤鴨是這邊的名菜,上面綠綠的部份也不是普通的青醬,是海草醬,感覺好特別喔!這麼特別的菜離開綠島就沒有了,一定要吃吃看啊!烤鴨切開時香氣撲鼻,而且烤的過程逼出了油脂,因此吃起來並不油膩,但是肉還是滿多汁的,上邊還灑上了椒鹽,味道真的很好,跟一般的烤鴨味道很不一樣,清香不膩,不愧為這間餐廳的名菜。

 

另一道我們大家都很喜歡的菜是鮮炸花枝丸。花枝丸聽起來很平凡,火鍋店都有啊,但是這邊的花枝丸是店家自己現做的,吃起來很有彈性、味道鮮甜,炸物又有特別誘人的香氣,加上點椒鹽就讓人食指大動,當下我們一下子就把一盤花枝丸吃光了,馬上加點一盤讓大家下酒,吃個過癮。

 

最後上桌的是熱湯,是花枝丸海菜湯,新鮮的花枝丸炸起來好吃,煮湯也好吃,而且跟海草一起煮用料雖然簡單,但是清爽好吃,讓大家大熱天都還是吃得很開心。

 

滿滿一桌好菜,大家都吃得好過癮。

 

餐後,老闆娘還特別端出一盤小番茄招待大家吃水果,綠島的物資都是靠外面送來的,這盤小番茄或許賣相不是最好的,但是卻充滿老闆娘滿滿的心意。

 

我們的團體照

 

在用餐結束後,終於有第2組客人登門造訪,他們也是觀光客,還很擔心疫情升溫老闆娘有沒有開門做生意。看到熱情的老闆娘終於迎來另一組客人真為她開心其實在我們回台灣本島的第2天,CDC就公佈全面進入三級警戒,全台的店家也都跟那天晚上的老闆娘一樣辛苦,希望全球疫情能快點受控,讓大家回到以前可以旅遊、自由生活的日子,也讓這些用心經營的商家可以繼續。期待下次再去綠島玩,能再次吃到海草鴨這道功夫菜。  

 

 

海珍寶餐廳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公館村25號之2

電話:(089) 672-310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el089672310/

 

 

 

mi ya ko 2021-09-03 20:52:36

真材實料的感覺
很好奇鹿角菜的口感

版主回應
這家真的真材實料
老闆娘可能第一次看到有人再點花枝丸吧
但是真的很新鮮好吃

鹿角菜吃起來像涼拌海帶, 但是因為菜本身更細幼
質感還是有點不同
2021-09-06 20:05:55
強森媽媽 2021-08-21 09:05:46

鹿角菜是海菜的一種嗎?
海草醬不知是什麼味道?
真的很好奇!

版主回應
鹿角菜也是海菜的一種
我這次才吃到的, 脆脆的, 沒有腥味
跟用來做海燕窩的海菜感覺很像
味道跟涼拌海帶有點像

海草本身沒什麼味道,有草類的清香
所以加在刨冰裡也可以
在這邊做烤鴨的醬料也多個清香, 沒有海味
這道烤鴨真的又香又不油, 好好吃
有安慰到好久沒吃到北京烤鴨的我
2021-09-01 12:02:57
姥姥 2021-08-20 07:59:57

很棒的行程耶!
解封後要找時間去走走
希望到時候老闆娘還有空檔可以接待我們囉!

版主回應
民宿女主人現在已經準備好迎接微解封後的來客了
我有同事約了9月去找她
您們要去的話女主人也會很開心地接待大家的
2021-09-01 11:5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