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4 01:00:00Lazybone

Lucky (2021/05)

上次戀愛有段時間了,期間偶有人莫名冒出,不過沒一點chemistry就沒辦法開始;沒想到,真正能聊的人我已經遇見了。我們是去年11月在繪畫課時遇到的,他畫得一手好畫,而我當天在畫水晶時完全不上手,雖感挫折,但還是開心的享受課程,享受跟當天遇到的同學聊天那時聊到健行、寫生,他才提起自己愛去野外、認識可食用的植物,聽起來超有趣的,後來當天的同學才都加了臉書,約了之後一起健行。

 

原本大家加臉書也就是隨口約約、不一定會成行,不過臉書的一大好處是可以看到大家的貼文,約略了解他人的生活,我看到他真的常常爬山、拍攝不同的動植物,感覺十分有趣,而他看到我跟親友出門也是愛拍花草、自已也會去走步道,還會在限時動態貼花草照片,才從告訴我拍到什麼花玩植物猜謎開始,慢慢跟我聊天。原本也沒常聊,漸漸地我們聊天的次數增多,最後幾乎每天都聊,沒聊天時他也會幫我的貼文或留言按讚,讓我知道他有在留意我;雖然感覺到他對我有好感,也約了下次爬山的日子,但是我不禁一直拉住自己,希望自己看清楚、想清楚再進入下一段關係。畢竟他喜歡佛學禪修這些部份是我不能了解的,這樣的差異會不會變成我們之後無法相處的開始呢

 

第一次約爬山就是去有點挑戰性的金面山,一路上我雖然笨手笨腳的,但是他並不嫌我,一路上盡量放慢速度,常常停下來介紹花草植物,也讓我有休息的時間,之後登頂也是盡量選看起來好走的路帶我走,看得出來他是個細心的好人(我在金面山上偷照他的背影)。

 

金面山上的杜鵑

 

經過第一次爬山的過程後他知道我不習慣手腳並用地爬山,所以再下次約走的就是簡單的翠山步道,位在陽明山上的翠山步道真的不難走,只是四通八達,有很多岔路可以通到大屯山上其他的步道,留意不要轉錯彎就好。在翠山步道旁就有很多漂亮的蕨類,它們好像展開雙臂在歡呼呢

 

在木棧道旁就可以看到自然的小溪澗、及不人工的美景

 

在步道旁還很幸運地拍到正在休息的蛾

 

 

月時在長期的聊天、觀察後我們終於能確定彼此的心意了,或許我們之前都受過傷、都遇過不對的人,幸好我們都還有勇氣再試一次。雖然在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下,見面也不容易,生死也沒定數,但能夠有機會再找到一個可以談心、分享生活的人,已經覺得很幸福了,我們能一起走多遠誰也不知道,能做的就是盡量享受當下、珍惜得來不易的美好。希望疫情能盡早獲得控制,讓我們可以及早有機會出去郊山走走、自由地見面,不用活在染上病毒的擔憂之中了。

 

 

 

Johanna 2021-09-16 10:13:30

恭喜恭喜

版主回應
謝謝妳 2021-09-25 18:31:49
其石山人 2021-08-16 11:31:25

建議你可以先去找聖嚴法師寫的《學佛群疑》和《正信的佛教》閱讀一下,以往法鼓山有免費的結緣書,但現在不知還供不供應。網上或圖書館可能也看得到。

這兩本是我的佛學入門基礎,能對佛學有初步了解。如果你有興趣,就可以請你的這位朋友為你講解佛學知識,或與他一起讀經。相信他一定很高興引領你進入佛學。

和伴侶一起學佛,稱為同修。

有共同的話題和興趣,可以走得久遠。

版主回應
謝謝您還特別把書都列出來給我了
我有時在看他看法師的podcast時我也跟著看
盡量了解一些
還好目前相處都滿順利,
我們都喜歡去野外走走爬山
也喜歡拍照
還有滿多可以分享的興趣
希望我們能走得遠 ^^
2021-08-19 22:09:20
(悄悄話) 2021-08-16 08: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