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8 01:00:00Lazybone

綠島遊記之2:住宿 (2021/05)

這次在綠島主要住宿的地方朋友是訂了位在柴口的「崴禾潛旅」,光是看名字就知道這邊是為了喜愛潛水運動的人而開設的民宿,朋友之前就考到潛水執照了,難怪她會選這樣的民宿。 

去年因為我打算來綠島一天,而我又不會騎機車,因此選了一間靠近漁港、裡面打理得美美的民宿,還好跟民宿主人聯絡後,他允許我延期到今年5月底前使用這一晚住宿,因此我的第一晚住宿是住在去年就訂好的「島川文旅」。這間民宿後方就可以看到我們船停靠的碼頭及位在不遠處的免稅店,真的很適合不會騎機車的我。只是雖然它的外表及內裝都很美,但是它的對面就是綠島發電廠,算是個嫌惡設施吧,白天看到滿煞風景的。

 

島川文旅的房間都是挑高的房型,裡面打理得乾乾淨淨的,還備有浴巾、吹風機、洗髮乳、沐浴乳這些備品,光是有浴巾就可以省掉我行李裝毛巾的空間了,可供充電的插頭也多,真的讓人住得舒服、方便只是這邊沒有提供早餐,是提供一張去附近「巨森早餐店」50元面額的消費折扣券讓客人使用,還好50元可以換個豬肉漢堡,還算不錯。

 

島川文旅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南寮村漁港131

電話: 0989-004-064

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g/greenislanddiver  

 

 

第一晚我住在自己之前訂的民宿,第2晚起就歸隊,跟朋友們一起住在「崴禾潛旅」了,這次我們一開始就是先到柴口的「崴禾潛旅」把行李放下,先看看這幾天住的地方的環境跟設施。

 

之前就很羨慕電視上播出的、國外以貨櫃改裝的小屋,沒想到「崴禾潛旅」就是以貨櫃改裝的貨櫃屋,意外地讓我體驗到住貨櫃屋的新鮮。整個民宿是以貨櫃堆成ㄇ字型打造而成的, 中間空出的空間就是住客最常用到的大廳,吃早餐、集結等待參加活動都是在這邊。

 

ㄇ字型的右邊是走道跟儲物空間,左邊有部份一樓的背包客房間,最後面是辦公室,

 

中間大廳的部份放了不少桌椅,方便大家休息、等待。背包客的房型基本上是幾個上下舖組成的,大家享有的就是自己床位的空間,因此很多背包客會在大廳休息、幫手機充電,享受片刻的寧靜。這邊也有公用的冰箱,但因為是公用的,有多少空間可以放東西就不一定了。

 

在一些角落還可以看到原本的貨櫃樣貌,感覺特別,是室內很好、很吸睛的裝飾。

 

大部份的背包客房型也都沒配有衛浴設施,還好在屋子後方就有盥洗室、淋浴室、及洗手台,在這邊大家也可以手洗自己的衣物,

 

在後方晾衣區曬乾這個區域的設置真的很要緊,因為在綠島時天天遇到大晴天,島上也沒有太多樹蔭遮蔽,每天都讓人大汗淋漓,能手洗汗濕的衣物、讓自己有乾淨的衣服替換很重要啊。

 

後方也有一區是專門晾潛水的防寒衣及鞋子的這邊的鞋都是菜瓜布底的,是專門為走在礁石上設計的,之前去哈尤溪溯溪也是穿這種鞋。厚厚的菜瓜布底應該是有常更換,讓人放心。

 

二樓的部份L字型漆成灰色的部份就全部是住房了。在住房外是寬敞的陽台兼走道,也是另一個可以曬太陽、放鬆的空間。

 

 二樓可以透過中庭的玻璃天窗看到樓下的動靜,也可以欣賞美麗的藍天。

 

我們這次很幸運提早訂到配有自己衛浴的雙人房,而且位在角落邊間,更加幽靜。我們到的時候還有小幫手幫忙把行李提上二樓,超感激有人可以幫我們一把。

 

我們住的雙人房配有一張大床、小化妝桌、吹風機、還有大熱天不能缺少的冷氣!看起來又乾淨又舒適,真的太棒了更好的是這邊有兩扇窗可以看到海景

 

衛浴的部份設備很新,整理地也很乾淨,工業風的灰色看起來好舒服。這邊因為環保的關係沒有提供過夜備品或浴巾,但有沐浴乳跟洗髮精,帶些自己慣用的備品是小事啦,最重要的是住的地方乾淨舒適囉。

 

窗外的藍色大海就是柴口潛水區,遠方看到的山頭就是台灣的中央山脈

 

這邊每天提供的早餐大約是由麵包、蛋白質(火腿、炒蛋等等)、及沙拉組成,搭配紅茶或奶茶。想喝拿鐵的話就要去一趟小7了,在綠島沒有咖啡廳,要喝咖啡不是靠小7、全家,就是自己要做些準備了。

 

住這邊另一個很方便的部份是在前方就有小小的食堂可以提供簡餐,點餐後會由美麗的闆娘送到大廳讓大家享用。

 

我們也有嘗試這邊的簡餐,其實味道很不錯,1百多的價錢也合理(這邊的原物料都是台灣本島載來的啊),我自己點的是舒肥雞胸肉,味道清淡不柴,配上烤櫛瓜、彩椒、一塊地瓜、及生菜,還有半個水煮蛋,健康滿分。

 

朋友點的烤雞腿簡餐,配菜其實是一樣的,主菜也同樣不油膩又營養,色香味俱全。

 

這邊的主菜不只有雞肉,也有松阪豬的選擇

 

當然也有炒牛肉囉

 

除了簡餐,我們也點過炒烏龍麵,蔬菜肉片等配料加得滿多的,看起來好豐富,加些唐七味粉很是夠味。

 

在民宿前面還有另一個賣飲料跟鬆餅的攤子,也是我們在住宿期間常光顧的地方

 

這邊有美式咖啡(沒有拿鐵有美式也不錯)、冬瓜茶、還有大家最愛、最消暑的愛玉冬瓜檸檬,還有環保的冰壩杯租借的服務。

 

這邊的愛玉冬瓜檸檬喝起來不會過甜,算微糖的感覺,加上檸檬的清新的酸味,超清涼消暑的。

 

這次真的很感謝朋友的安排,讓我們住在一個方便找也方便進行活動的地方,加上這邊還有小攤提供美味健康的簡餐及飲料,離大街遠一點也不會覺得不方便,就算真的要上大街,騎機車也是10分鐘內就能到了只是這個地方只有20個舖位,算是小而美的民宿,一定要提早預訂才能享受到這邊的設施跟好景了。

 

  

綠島崴禾潛旅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公館村柴口618

電話: 0925-585-018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ategory/Scuba-Diving-Center/綠島崴禾潛旅Green-Island-WH-bb-1506898782769184/

 

mi ya ko 2021-06-10 20:55:00

真悠閒
好希望能夠敢解禁可以開始重新旅行

版主回應
現在真的很想念還能在島內走走的時光啊 2021-06-15 15: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