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8 01:00:00Lazybone

初訪北投社三層崎公園 (2020/03)

去年就看到新聞報導在北投有比美北海道富良野的美麗花海,不過去年雖然有看到同事去看,但尚未起心動念去找這個新地方,不過今年就對它蒙生了好奇心,決定跟朋友一訪這個漂亮的花海。

 

要去北投社三層崎公園的話,其實搭承德幹線的公車一直搭到底站就可以了,不過現在大家都是搭捷運比較方便,所以跟朋友約在最近的復興崗捷運站見面,再一起走過去。

 

只是用Goolge Map帶路的話,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前人定位的關係,都會把人帶向附近另一個公園,因此看起來距離捷運站才10分鐘的路程,卻是走到嘎嘮別公園,還沒走到三層崎花海。

 

可憐的嘎嘮別公園管理處已經快被民眾問瘋了吧,在公園平面圖上直街接貼上三層崎公園不在此的告示。

 

咖嘎嘮別公園的入口

 

公園中一片綠意,沒有其他遊客,十分幽靜

 

公園裡大樹還滿多的

 

位在丘陵上的公園,站在高處,可以看到位在復興崗捷運旁邊的捷運維修機場

 

在公園的高處有涼亭讓大家休息,更棒的是涼亭旁的苦楝樹當時花開得正好,距離遊客又近,可以讓人聞到它花朵淡淡的香氣

 

優雅可愛的苦楝花

 

感謝後方的斜坡讓我可以近距離欣賞苦楝花

 

沒想到在3月櫻花季的尾聲這邊還可以看到一株如此茂盛的櫻花

 

我們從嘎嘮別公園出發,經過之前前往貴子坑公園時熟悉的水渠,基本上看到這個水渠就知道走在對的方向上了。

 

果真,三層崎公園就在眼前啦

 

因為在過年期間這邊與士林官邸所辦的鬱金香節有串連,所以在這個花海的展場中有不少呼應鬱金香節的裝飾,門口的大風車就是其一。

  

進入公園的水泥步道看有現代建築的簡單與美麗

 

往上的木棧道階梯線條也很美,旁邊種的苦楝樹開花時讓遊客可以聞到陣陣的撲鼻香。我第一次跟朋友去的時候是大年初四的時候,當時苦楝尚未開花,後來3月再訪才正好遇到了苦楝的花季。

 

前往丘陵上方的公園路上

 

在這邊又出現了風車與荷蘭木屐的裝飾品,不過只有2月時有鬱金香花圃,3月時就沒有了,換上其他花朵來迎賓。

 

木棧道在這邊分為三條不同的上坡階梯,從不同的階梯上去可以看到不同的風景。從中間的木棧道階梯拾級而上,看到的花海是一條條由上往下的方向種植的,顏色鮮麗,有紫色的薰衣草,粉紅的海棠,旁邊紅通通的也是海棠,中間白色的是銀葉菊,最遠方桃紅色的是石竹,花朵雖然也是其他花海會使用的品種,但是種在有坡度的丘陵地上看起來就更有層次與美感。

 

從不同的角度看花海,從這個方向看還有一區黃色的花,不免俗的,黃色就是用萬壽菊了。

 

從中間的棧道望向另一邊,可以看到過年連假的人潮,大家當時也沒有保持距離,親友還是一團一團的擠在一起賞花。

 

看看過年期間的人龍有多長啊

 

從靠近下方的棧道入口看一大片花海,色彩繽紛,剛種下的花草看起來鋪得滿滿的,很是壯觀漂亮。

 

由最靠左方的階梯上去的話,看到的花海是一條條橫向放射出去的,跟從中間棧道看到的風景又不相同了;這張是在3月時拍的,已經沒有讓人望之生畏的人龍,但是花況也沒有2月時那麼好了。 

  

在最上方的木棧道上有幾座小涼亭可供遮陽,其實大晴天時來這裡走在花海中沒有任何遮蔭是很熱的,還好還有幾座涼亭讓大家稍微躲一下。在上方的步道旁有陶燒的台北市地圖,標示出附近的山脈,

 

讓大家了解一下身處的地型,滿有知識性的

 

這幅地圖上我去過的地方好有限啊,就內湖跟老梅、富貴角了。

 

地圖牆旁邊種的清雅小花

 

由上往下看下方的城市與木棧道

 

近賞花海

 

薰衣草

 

石竹

 

2月時還有一小片鬱金香花田

 

花田中有紅色、粉色、及黃色的鬱金香綻放

 

3月再訪時有苦楝綻放,它優雅的花香就是讓我不忍離開,想貪心地多聞一下啊 

這兩次跟不同的朋友去看看北投三層崎花海經驗都很不錯,雖然在2月年假期間去的時候訪客很多,在有新冠病毒的陰影下讓人比較緊張,但是可以搶先看到新整理好的花海及最美的花況,還是令人開心。3月再訪時因為已經接近花海活動的尾聲了,訪客很少,可以盡情拍照,雖然花兒看起來沒有之前茂盛,但是仍然風姿不減,還是可以欣賞到色彩與地型創造出來的美,而且又有苦楝開花飄送淡香,讓遊園的經驗更好今年僅是三層崎花海推出的第2年,期待明年還有更美的花兒在這邊等著大家。

 

嘎嘮別公園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崇仰北路三段40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秀山路45

 

mi ya ko 2021-05-25 11:59:43

希望疫情過後能恢復到處走走看看的日子

版主回應
真的, 去年此時我還可以到處走走
現在真的很悶
2021-05-25 16:39:11
榮勻媽媽 2021-05-18 13:31:40

雖然很美
可是沒有樹蔭
感覺好熱喔!

版主回應
這邊因為是新的景點吧
所以沒有太多大樹可供遮蔭
來玩真的很熱
大家狠多時間都縮在上面的涼亭乘涼啊
2021-05-20 15: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