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7 02:00:00Lazybone

到內湖大溝溪賞花海 (2021/03)

春天初始,住在台灣的幸福人們就有櫻花可以賞,之後還有各地的花海陸續推出,讓這個春天雖然不能出國,但是平日的賞花計劃就讓人忙不完了。從網路新聞上看到內湖大溝溪有新的花海推出,由於不清楚大溝溪在哪,決定在跟朋友相約同遊前先去探一下路,免得都不知道怎麼約怎麼走才好。

 

第一次去大溝溪親水公園的時候還不很清楚它的相對地理位置,只好相信Google Map的指引,搭了公車到內湖後,在一個不認識的公車站下車,跟著指引往後方的社區小巷走,還好這樣的盲從還讓我看到社區公園中漂亮的山櫻花樹。

 

在社區裡也有漂亮的櫻花樹盛開,要是沒有Google Map隨便指路,我也無法看到這些美景啊。

 

跟著指引走,沒想到這樣也走到了碧湖步道另一邊的葉氏宗祠附近了!

 

從這邊走到綠地的部分赫然就發現網路上報導的花海就在下方的公園綠地!原來大溝溪親水公園就在碧湖步道的另一頭啊!

 

從上方的草地俯瞰下方暖色系的花海,看起來佔地還滿大的

 

2月時這個花海才開放不久,來看的人潮雖然不能算多,但是還是覺得滿地都是人的感覺,要拍空景就是不可能的啦

 

在花海入口兩邊放了共5隻竹編的小鴨,十分可愛,這邊也是與花海合照的好景點

 

暖色系的花海最大的部分就是橘色的萬壽菊了

 

看起來皺皺的、像是皺紋紙捏出來的萬壽菊顏色飽和,花朵圓滿,這個也是在跟印度相關的影片中常出現、在印度當地被拿來串成花環獻給佛或嘉賓的花朵。

 

這邊黃色的花海也是以萬壽菊製造的

 

大紅色的部分是大家熟悉的秋海棠,只是以前家裡種植的秋海棠沒有這邊的開得這麼好、花朵這麼密集

 

嫩嫩的粉紅色部分也是同種類的秋海棠,剛剛種下的新鮮花草,看起來生氣蓬勃

 

在最遠的角落還有色彩鮮豔紫色小花,這邊也是用色彩繽紛的堇花來打造紫色的部分。

 

堇花的花型真的很精緻討喜

 

在花海下面接著是一條石砌的步道,中間有一條小溪穿過,這個石砌步道也就是親水的地方,在小溪兩側的大石頭適合大家坐在旁邊玩水,在溪流中間也設置了大石頭方便大家穿越溪流兩側

 

愛玩水的小朋友們等不及要摸摸清涼的水了

 

從花海一路可以沿著小溪往後面的大溝溪親水公園部分,沿途可以聽到潺潺水聲,十分愜意。

 

走到後方的公園部分風景就熟悉多了,之前走碧湖步道、走去圓覺瀑布的時候都有經過這裡。在缺水的時候還能看到美麗的小溪真的心存感謝。

 

在杜鵑盛開的時候,步道旁的杜鵑花叢也開得非常茂盛漂亮

 

後來跟同事相約一起走這段的時候杜鵑還盛開著

 

小溪其實承接的是來自圓覺瀑布的水,一路上滋潤了公園各處的草木,帶來美景與綠意

 

在前往圓覺瀑布的路上遇到的第一個小瀑布,這邊設有廊橋座位,也是大家乘涼的好地方。

 

後面的路段一路上幾乎都有樹蔭遮蔽,隨著小溪一路走向圓覺瀑布,路徑很平緩,人少時可以享受五色鳥的鳥囀與小溪的水聲,真的很享受。

 

其實也才10多分鐘就可以走到圓覺瀑布了,瀑布前方的小公園也是遊人喜歡的野餐區

 

瀑布本身也不大,最近沒下雨,水量也沒多少

 

順著原路回到大溝溪親水公園,這次可以走往葉氏宗祠的路,繞公園一圈再回到花海的部分。在上方的馬路邊今年種了一排黃花風鈴木,雖然是新種的小樹,但是也已經開出漂亮的金黃色花朵,讓身在北部的人也可以享受一下黃花風鈴木的美麗。

 

在溪邊草地上喜遇漂亮的鳳蝶正在吸花蜜,

 

還讓我有機會拍到,真的很難得

 

在小溪邊對岸也種了一些櫻花樹,在花季的時候也可以欣賞到櫻花的美態

 

其實在花海前面的部分是大湖公園的,公園裡面也放了一些裝置藝術,吸引大家去拍照留念

 

在公園的名稱地景雕塑前也有一株開得非常茂盛的櫻花樹,也是來這邊走春時必拍的景點

 

盛開的櫻花好美

 

跟伯父伯母來看花海

 

後來也跟同事一起來這邊,不過後面幾次就發現其實這邊從大湖公園捷運站就可以輕易走到,就不再靠Google Map隨意指路了。

 

從花海走回捷運站的路上也有美麗的杜鵑花,春天真的是散步天啊

 

這片花海4月底仍然存在,只是目前沒有人管理,花草自然的生長,雜草也在花海中叢生,但是還是可以欣賞大自然的色彩,就算花海撤了,大溝溪親水公園一路走到圓覺瀑布、甚至圓覺寺也是很好的健行路線,有興趣的人可以搭車大湖公園捷運站來這邊喔。

 

 

 

灰煮婦 2021-05-02 08:05:39

看起來是個談心踏青的好地方 謝謝分享

版主回應
不客氣
也謝謝妳來賞文
2021-05-02 12:31:53
木子米米 2021-04-27 22:43:37

這裡我可以 附近有美食嗎 認真^^

版主回應
內湖是美食激戰區啊
這邊有不少地方可以吃吃喝喝的
回到大湖公園捷運站附近就有很多地方
朋友很推的Triple cafe, 在靠近白鷺鷥步道入口那也有吃義大利餐的
在靠近公車站牌那也有一間義大利主廚掌廚的義代食堂也好吃
妳可以來好幾次慢慢吃一圈喔
2021-04-29 22:16:41
mi ya ko 2021-04-27 21:55:54

春櫻真漂亮

版主回應
春天的花兒都好可愛啊 2021-04-29 22: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