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1 01:00:00Lazybone

嘗鮮:Flipper’s舒芙蕾鬆餅 (2019/12)

最近因為忙著寫遊記的部分,食記倒是好一陣子沒更新了,只好趁現在趕緊補上。前幾年後鬆餅在杏桃鬆餅登台後,突然一個一個竄起,而且每一家的滋味都不一樣,有更多更加鬆軟如雲朵的選項,看別人貼出的照片都很誘人好吃的樣子,其中一家就是來自日本的Flipper’s舒芙蕾鬆餅。 

 

這次有機會吃到Flipper’s完全是因為跟好友約了兩人一起慶祝聖誕節,於是趕忙早早訂好了去晶華酒店的Azie餐廳訂好了位置,準備享受大餐。晶華酒店每年放在中庭3層樓高的大聖誕樹看起來就是好有年節味、好氣派。

 

 

在每個餐桌上也有可愛的聖誕紅裝飾,這邊的花房特別把聖誕紅放在小洋鐵桶中,加上松柏枝葉及玻璃球裝飾,細膩中帶著隨興,十分可愛。

 

 

我們這次是用是先買的餐券來訂位的,因為晚上大家都比較節制,就選了沙拉配牛排的組合。沙拉選了以鮮脆的蘿蔓生菜葉為主角的凱撒沙拉,加上麵包丁跟削片的起士,原料新鮮、品質好,就是好吃。

 

 

我們都選了牛排當主餐,當天端上來的是8盎司的肋眼牛排,朋友選的是5分熟的 ,我則選了3分熟的,所以我的牛排看起來粉紅粉紅還帶著血的感覺,但是我就是喜歡這樣生嫩的牛肉啊。牛排都配上了薯泥、烤番茄、義式烤櫛瓜跟杏鮑菇、還有半顆香噴噴的烤大蒜!牛排的肉質當然是沒話說的讚,配菜也都精緻可口,尤其是那個烤大蒜,蒜瓣都烤到快融化了,吃起來沒有生大蒜的辛辣,只有香氣,跟牛肉一起吃更幫牛肉提味,真的好棒。

 

 

我跟朋友在用餐前就計畫了這次甜點不要在晶華吃,而是去就位在附近的誠品南西店來試試很多人都稱讚的Flipper’s鬆餅,於是在精彩的正餐後,我們散步到誠品南西店,找到了3樓的Flipper’s 

 

本來看到門口的候位說明有點擔心要等滿久的,沒想到當天店裡面沒有坐滿,我們很快就可以入內用餐了。

 

 

店內難得還有這麼多空位。這家店的主色系是清淡的灰色配上鮮明的黃色,店門口的可愛霓虹燈都是鮮亮的黃色,清淡的灰讓人比較沒有壓迫感,明亮的黃色又讓人感覺到活潑生動的感覺,這樣的配色也有別於一班店家的裝潢用色,讓品牌更加突出。

 

 

店內的另一角有適合人數多的大長桌,白色的長桌讓空間看起來更有現代感

   

 

這邊的菜單是有附圖的,讓大家點餐比較方便尤其像我這樣第一次來、對舒芙蕾又好奇的人,有圖參考比較容易下決定。

 

 

由於我們已經吃了正餐才來,就沒有太多空間可以隨便點,就一起點了一壺熱的覆盆子藍莓花草茶($140)來分享,沒加糖的花果茶熱熱香香,只有清新的莓果香與紅茶包的香氣,紅茶裡微微的單寧澀感也比較解膩,是適合冬天的選擇。

 

 

一直很想吃的舒芙蕾,看了菜單後,季節限定的開心果加莓果的雖然誘人,但是不確定我會不會喜歡開心果醬的味道,草莓的雖然華麗,但是看不到搭配的醬汁,怕鮮奶油太膩,還是選了經典款的靜岡抹茶舒芙蕾($320),其實就是紅豆抹茶,這樣的經典口味配夢幻鬆軟的鬆餅一定很讚的,果然這款鬆餅讓我們很滿意,鬆餅輕輕軟軟的跟雲朵一般,搭上屬於秋天的紅豆口味及甜中帶微苦的抹茶醬,真的很讚,中間再穿插鮮奶油就不會感覺這麼膩了。

 

 

在店裡其實還有一些可愛的小道具讓客人可以拿起來留影、打卡,趁當場人少,我們也拿起超大的餐叉玩起來,其實每個年紀的人都會有童心的,這樣可愛的大玩具大人也好喜歡啊!

 

 

沒想到趁著聖誕節跟朋友出來用餐,不但享受了晶華酒店的高品質牛排大餐,還有機會吃到渴望已久的Flipper’s鬆餅,真的太棒了,謝謝聖誕老公公安排的巧合,不過之後要把熱量消耗掉就是我自己的事了,要不然胖嘟嘟的迎接新年可不太好啊。 

 

 

 

Flipper’s 奇蹟的舒芙蕾鬆餅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4號誠品南西店3

電話:(02) 2562-0268

開放時間:11:0022:00 (週五及週六延長至22:30)

臉書專頁:https://m.facebook.com/flippers.jp/

 

 

mi ya ko 2021-03-07 23:20:28

環境和餐點都不錯

版主回應
Flippers 的鬆餅真的很不錯
這邊也有鹹點,下次再來吃鹹的
2021-03-07 23:23:20
榮勻媽媽 2021-03-02 14:09:35

我也好想吃舒芙蕾
看起來就好好吃的感覺 XD

版主回應
這家的真的很好吃!
鬆軟跟雲朵一樣
2021-03-07 23:23:55
楊風 2021-03-01 08:52:32

很好吃的樣子
改天去嚐嚐

年都過了
新的一周幸福快樂

版主回應
這家的鬆餅真的很不錯,希望您去試過後也喜歡
祝您有快樂的一週
2021-03-07 23: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