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8 01:00:00Lazybone

日月潭小旅行:立槳體驗 (2020/07)

立槳(SUP)這個活動最近幾年很紅,看似難度不高,既沒有衝浪需要的動態平衡,似乎也不需要很識水性就可以嘗試,之前知道在東北角海岸有立槳教學,不過那是在海岸玩,這次到日月潭是在內陸的湖裡學習,應該比在海上容易,所以就在計畫這次的小旅行時先報名了一堂立槳課,希望運動細胞不發達的我可以學會這個水上活動。

 

在日月潭有好幾家公司都有提供SUP或獨木舟的活動,之前在伊達邵碼頭附近就有看到,但是我這次是住在水社碼頭附近,當然找水社這邊的公司安排課程比較方便。這次登記的課是在水社碼頭附近一家叫做快樂鐵馬的店家提供的,跟其他店家一樣,它也有提供拂曉團(可以玩立槳看日出的),不過那個要摸黑早起,所以我還是選了早上9點開始玩到中午的,這樣才有時間吃早餐、準備退房,也給容易迷路的我一點時間找路。

 

本來我只知道要找快樂鐵馬,事前也沒有找它的相關資訊,想說到了當地再問別人就好了,還好,問了旅館櫃台的服務人員就得到資訊了,原來從我住的旅館後門出去往前走到底就可以看到快樂鐵馬啦,還好位置對我來說很方便。

 

到了店內,跟店裡的服務人員說明我是報那個時段的活動的,教水上活動的老師就說好,等一下跟他走,我的包包可以先鎖在店裡面,照片靠老師幫忙拍就可以了。想到我在學習過程中可能會落水,還是乖乖的把所有的東西都留在岸上,不敢把相機手機帶下去冒險。之後,老師帶我們去後方一個用很多塊黑色塑膠板拼成的大平台上,平台上晾了好多件救生衣、獨木舟、立槳板,原來大家就是要在這邊集合領裝備的。大太陽把平台曬地燙腳,還好澆一點水上去溫度就降很多了,老師也拿其他沒在用的救生衣給大家先踩著,說明一下等下要做什麼,再來就讓大家穿上裝備、一個個坐上了立槳板、拿到槳後就照老師教地往前往後撥水,慢慢離開大平台。

 

一開始老師都讓大家坐在板子上,照著老師教的方式划水來前進、後退、左轉、右轉,看大家都掌控得差不多了才跟我們約在遠一點的岸邊一排落羽松前集合,

 

再來才是教我們怎麼慢慢學站,之後每個學生輪流在老師的監督指導下學著站在板子上,還好雖然有人很緊張、一直尖叫,但是每個人都成功了,在成功後老師就跟我們說可以往向山旅客中心的方向划去,但是不要往,湖心船多的地方去,因為船行駛的時候造成的水波比較大,我們初學者可能沒辦法適應波浪比較大的環境,也怕我們好不容易站起來馬上掉下水失去信心。 

 

站著划的時候可能因為我太緊張,站久了覺得腳底有點抽筋,所以划了一陣子之後還是選擇坐著划坐著划比較省力啊

 

有時候甚至躺在板子上曬太陽發懶,太熱了就下水涼一涼再起來

 

老師還有帶水槍出來給大家玩,中間也有發銅鑼燒跟礦泉水給大家享受湖上的午茶時間,十分貼心。

 

看到環湖的大山大景,真的被大自然的力與美感動

 

歡樂的時間容易過,很快就近中午了,由於我要在中午12點前退房,老師特別請另一位駕著小舟跟著大家的老師讓我扶著小舟的邊,跟著老師回到大平台那邊,好及時趕回去退房。這次地體驗真的太棒了,老師們都很細心、有耐心,而且在湖裡學立槳真的比較簡單,一次就可以站起來,享受立槳的快樂了,要是在海邊可能就沒這麼順利吧。不過在這次之後,我對立槳的信心大增,應該可以挑戰北海岸的立槳行程了。

 

快樂鐵馬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興路1231

電話:(049) 285-5021/ 0988-133-693

網址:https://happybike.okgo.tw

(悄悄話) 2021-02-12 23:17:51
mi ya ko 2021-02-08 23:16:36

看起來很好玩

版主回應
滿好玩的
也沒有想像中難
不過滿考驗全身平衡的
要常常摸身上才不會這樣緊繃
2021-02-14 19:45:54
榮勻媽媽 2021-02-08 09:20:48

筆記下來!
我兒子會喜歡這個活動 XD

版主回應
台灣好多地方有玩這個活動喔
目前我在日月潭試過, 也在基隆外木山看過
之前去台東東河那邊也看到滿多人玩
我的同事他們有去象鼻巖那邊玩
希望妳的兒子會樂在其中
2021-02-14 19:4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