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1 01:00:00Lazybone

日月潭小旅行:涵碧樓晚餐 (2020/07)

2020年因為新冠病毒影響的關係,政府發了振興券,而我在去日月潭之前正好領了振興券,正如多了一筆預算,因此想藉這機會去試試位在日月潭邊的五星級飯店涵碧樓的服務。住宿肯定是振興券全花了也不夠的,那就安排在那吃一餐好了。出發前我沒機會訂位,那就只好到日月潭的當天去飯店試試我的手氣吧。因此在去旅館辦好住房手續後,我就走去涵碧樓的西餐廳訂位。

 

原本以為身為老字號飯店的涵碧樓,之前身為 蔣公的行館,外表會比較像圓山飯店,沒想到竟是棟現代極簡風格的建築。簡單的青水泥牆面配上鋼骨及金屬網組成大器的門面,看似冰冷的建築元素被空間中樹木、葉片等有機的線條溫暖了,這是現代人喜歡的簡單與舒服。

旅館的入口放了兩隻中式的石獅子以不高調的方式彰顯這個入口的特別,

 

門口長廊更遠處則放了一組中式的太師椅及茶几,太師椅洗鍊的線條也讓整個入口處看起來更精緻,

 

這一點點的中式元素放在工業、極簡的空間中增加了有機、有趣的線條,也提升了整體環境的精緻度。這樣的作法比直接鋪陳傳統中式的豪華元素更細膩、漂亮。

 

在另一個牆面還放了一個外表斑駁的老式邊櫃,旁邊放了原木挖空做的傘筒、及一副造型簡單的杵臼,櫃子上方放了精緻的鳥籠與素雅的白蘭花,跟放在旅館入口處的木質太師椅呼應,創造出精心打造的空間。

 

這邊的西餐廳名為東方,很有趣,餐廳的入口則在入口廣場的左手邊,寬敞的樓梯帶領客人直接往地下室的入口,不用跟旅館其他住房的客人一起分享大廳的空間,讓動線更簡單。

 

餐廳的入口是透明的玻璃門,增加空間寬敞的感覺,而不是用普通的門把空間分隔、縮小了。沒想到東方餐廳的生意很好,在我來玩的其間也只有第一天晚上還有空位,所以我就安排了晚上來用餐了。

 

傍晚時分,天色還未全黑,從涵碧樓餐廳外的陽台上還可以看到藍藍的天空及湖心的拉魯島。

 

晚上大概一般遊客不一定能從景點趕回來用餐,所以大大的用餐區並沒有坐滿。

 

餐廳內部的傢俱風格也簡單,方方正正的桌子、配上線條同樣方正的椅子,方便旅館應客人的需求重新排列,安排座位空間。但是室內的壁爐、人造花樹這些裝飾幫空間增加了不少可看性。

 

當天單獨用餐的不只我一個,看來也滿多人享受一個人的旅行的;也很感謝這邊的服務人員安排了靠窗的座位給我們這些獨行俠,讓我們可以賞窗外美景、天光,不用被嘈雜的人聲四面環繞。當天的菜單滿簡單的,選個主菜,沙拉跟點心都是以自助餐的方式任客人取用,不過我的胃口沒那麼大,吃自助餐我一點戰力也沒有。

 

不過拍拍看看別人的自助餐備品食材倒是很有趣的。先從青翠的沙拉開始吧!這裡準備了不同種類的萵苣葉,還有苜蓿芽、豆苗、聖女小番茄當主角,前面的配料更是多元,有不同口味濃淡的醬汁、起士粉、橄欖、培根丁、麵包丁等等,挺豐富的。

 

再來是冷盤熟食區,這邊放了散壽司、花捲壽司、不同口味的餐肉、蔬菜焗烤淡菜等等菜色,

 

喜歡和風口味的人這邊還有甜甜的黑豆、牛蒡絲、跟醋漬蓮藕片可以選。

 

當天還有一款特別的炸牡蠣甜筒,算是印度風味的前菜,甜筒本身是加了印度香料的脆薄餅做的,裡面加上炸牡蠣及一些胡蘿蔔、洋蔥、美乃滋,算是前菜中比較特別的。

 

當天還有直接蒸的原味牡蠣,讓喜歡海鮮的人享用

 

喜歡海鮮的人應該也會很喜歡這個兩層樓的鮮蝦塔,上面紅紅的是cocktail sauce,旁邊一杯杯裝著紅色番茄汁配上一根芹菜的,則是裝了去殼熟牡蠣的一口杯

 

在靠近熱食的供餐檯旁就是一個開放式的廚房,讓客人可以看見備餐狀況,也方便等著剛起鍋的好料送上。

 

熱食的部分也有幾種選擇,最吸引我的就是炸天婦羅了

 

排得滿滿的甜點則是放在靠近入口的長廊上,外型精緻,色彩繽紛的甜點最適合放在外面吸引想進來用餐的人了。

 

色彩鮮艷,我每一種都想吃啊

 

飲料的部分也有很多選擇,茶跟咖啡可以自取之外(相信住房旅客的早餐也是在這邊享用的,每個早餐吧都有這套咖啡機啊),可樂、蘋果西打等軟性飲料也有,還有台啤呢!旁邊還有這邊甜點廚房自製的冰淇淋

 

養生果醋跟果汁也齊備

 

在等主餐的時候,我拿了點沙拉,還有一份印度風炸牡蠣來試試,沙拉的食材都很鮮脆可口,炸牡蠣也不負我的期待,滿特別的,配上有茴香等香料的脆餅更加好吃。

 

我的主菜,涵碧樓肋眼心牛排(8 oz $1800)送上來了,帶著燒烤痕跡的牛排看起來肥肥嫩嫩,旁邊配上鮮豔的番茄、綠蘆筍及超美味的烤大蒜瓣,牛排下面還墊上杏鮑菇及烤洋蔥,整體看起來超棒的;真的切開來也可以看到牛排粉紅色的切面,味道鮮嫩好吃,真的有達到我的期望值。

 

不智的我在牛排上桌前還拿了烤蔬菜及天婦羅,結果根本吃不下了。

 

剛剛在逛甜點區的時候,服務人員特別跟我說這邊的冰淇淋都是甜點師傅自己做的,感覺很特別,再怎麼飽似乎都應該來一點才是,因此我放棄了列隊歡迎我的眾甜點們,去拿了一些莓果、綠茶、還有香草口味的冰淇淋來試試。莓果的其實是雪寶,像是清爽的果汁冰沙,沒有鮮奶油的香濃,但是有水果的芬芳及令人喜歡的酸酸甜甜滋味,綠茶跟香草的就是冰淇淋了,濃濃香香,潤潤滑滑,師傅用料實在,真的比一般市售的冰淇淋更香濃,很值得推薦。

 

這次的大餐還好有振興券請客,讓我無痛的享受了美好的大餐,只需要專心運動對攝取的熱量負責就好。離開時天色已晚,但是這邊沿著階梯都點上了蠟燭為客人提供浪漫的照明,

 

大廳的茶几上也點上了亮亮的蠟燭,而走下山的步道上更沿路上都有照明設備,讓夜歸的遊客一路走來都不用擔心

 

在回旅館的路上,經過白天搭遊船的碼頭,正好看到有街頭藝人在表演,3位都是能說會唱的表演者,逗得旁邊圍觀的遊客笑得好開心,而且歌聲宏亮,又會製造氣氛,讓人驚喜。其實除了這邊有藝人演出,附近其他旅館也有live band現場駐唱,整條街上都充滿了音樂,好不熱鬧,這一刻真的好像身在國外度假一樣啊;這才是久違的放假的感覺吧!

 

 

The Lalu  東方餐廳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興路142

電話:(04) 9285-5311 #6867

 

 

小海鷗 2021-02-03 07:40:59

好享受哦~~小海鷗也想去

版主回應
我的振興券大部分都在這次花掉啦
趁我沒想清楚前先吃掉
哈哈
2021-02-03 13:33:26
沛緹 2021-02-02 02:01:35

看的我都想去吃了!!

版主回應
真的很棒
看網上有賣餐券加按摩的特惠券
覺得可以買
一次兩種享受也太棒
2021-02-03 13:34:26
mi ya ko 2021-02-01 22:55:23

涵碧樓真的是日月潭重要的地標

版主回應
還好這次有來看看
要不然都不知道它長什麼樣子
2021-02-03 13:3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