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9 01:00:00Lazybone

懶人爬虎山 (2020/05)

今年2月起,我們配合公司開始陸續放無薪假為了怕自己生性懶惰,一放假都天天睡到自然醒,我特別安排自己清早去上駕訓課,之後的閒時每週要去走兩條步道,做台北市附近的小旅行,保持比較active的生活型態。只是天氣越來越熱,有時還要躲避午後雷陣雨,就不方便走太遠,於是5月一天上午,我就選了去爬容易來回的虎山。

 

在台北信義區的四獸山是最容易到達的地方之一,之前有跟其他朋友爬過象山,最近一次是台北市山頂下雪時,跟巴西戰舞的同學們一起爬象山想去看看有沒有雪,只記得象山的階梯很多,當時累到不行,想到象山就有陰影,所以這次才選了容易去、容易爬的虎山步道做為本週健身的行程之一。要去虎山步道的入口,只要搭捷運到後山埤站2號出口,就可以看到咖啡色指示牌指示方向,從Google Map上看不難找的樣子。

 

確實,跟著導航走,很快就找到了奉天宮,這邊就是前往虎山步道的其中一個入口之前看其他部落客的分享,提醒不要往松山慈惠堂走,會繞很多路,然後目的地要設定在虎山山峰,這樣子能找到路徑最短的路線,短則1020分鐘就可以走到了,省了很多事,所以就照著做,但是這一路上幾乎都是柏油馬路,完全沒有之前看到有小溪的景色,後來想想小溪可能就在慈惠堂那邊,有一好沒兩好,我選了路程短的捷徑,就沒有山光水色可以看了。

 

一路上都是很入世的產業道路,旁邊還有鐵皮屋、菜攤、理髮攤,

 

還好還有不知名的小花在路邊盛開,增加一點郊遊踏青的雅興。

 

馬路看起來雖然平緩,但是一直是緩上坡走起來還是會累的。

 

這時看到路旁有一道很陡的石梯,看到路旁的牌子寫了虎山峰,導航雖然不是指這個方向,但是地圖上看起來有路啊,於是決定挑戰一下,真的找不到路頂多就是再下來嘛。

 

沒想到這條階梯真的有路一直帶著我繞上山,而且就是我又怕又期待的上山階梯步道!一路上的坡度沒第一道樓梯這麼陡,但是一直沒有涼亭或板凳得以休息,也是滿挑選人的。意外地發現這邊路上的竹子彎成一道拱門,挺美的。

 

竹拱門還不只在一個地方出現,

 

一路上的竹林變成最好的風景;我第一次走這裡,全程又只有我一個人,風景是滿好的,但是四下無人還是會緊張。

 

還好,石階步道在虎山120高地處稍稍斷了,這邊有個涼亭可以休息,在濃密的樹葉間還可以看到台北101,看起來好近呢

 

這邊總算有平地讓我可以自拍一下。

 

接下去的石階跟之前的又不同了,這邊比較陡,還加上了扶手,最嚇人的是在前面的警告標語危險路段,是有落石還是有蛇光是幻想有什麼危險我都把自己嚇傻了,只是都走到這邊了,還是要爬上去啊,在這邊就折返也太沒趣了。

 

還好,這段樓梯只是陡,沒什麼太大的挑戰。

 

在樓梯第一個轉彎處已經可以看到信義區大樓林立的美景了。

 

還有繼續向上的樓梯當然要繼續加油。

 

最後一段樓梯帶領遊客到一個觀景台,台上還裝了一個日晷,很有噱頭,但是陰天就看不出來日晷上的陰影,沒辦法領略先人的智慧有多厲害。但是看到這個觀景台可以領略當代人的厲害,這一路上的山路不長,也爬得我累到爆汗,要把建材搬上來做成步道跟觀景台更是不容易,真的很感謝市府的公園處努力唯護這些步道讓我們享受。

 

虎山山頂當然看到的是虎頭的裝飾,跟萬金油的虎標有像。

 

最棒的還是可以享受城市的美景,這幾次健行下來已經習慣看到熟悉的台北101剪影,不知不覺中覺得它親切可愛起來了。

 

加一張全景圖

 

在這邊吹風休息時,也開始有其他遊客來到了,有的是一家人帶著小孩來的,也有牽著愛犬來散步的,看來這個步道真的難度不高,難怪朋友笑我選虎山走走也太容易。

 

在山頂觀景台休息夠了,就準備下山吧。再往下的步道走不到5分鐘就可以看到一座長方型的涼亭,裡面正坐著一家人,兒子、老媽、跟坐輪椅的老爸,當時正好看到老媽跟兒子把爸爸扶起來,一個人提著爸爸的後腰褲頭,一家人要往山頂觀景台前進,看到這一幕,更讓我感覺虎山的難度真的太低了,連這樣一家人都能克服輪椅的限制登虎山!但是我明明有累到爆汗啊。我看到人家在忙,也不好意思在涼亭擋路,趕緊走下山了。 

 

從另一邊的步道走下來很容易,在入口也看得到虎山峰的牌子,或許一開始Google Map想帶我走的是這一條路。

 

繼續循著原本上來的產業道路走下山,下坡就是輕鬆在我下山時才開始看到更多人跟我選一樣的路徑來虎山走走,看來Google Map也沒帶錯路啦。虎山真的不高,當天不知道是有什麼宗教活動,在山頂也可以聽到鑼鼓喧鬧的聲音,走回後山埤捷運的路上也看到有人群簇擁著神明的轎輦出巡的樣子,在山頂上都聽到這些聲音了,可見山頂一點也不遠。

 

爆汗運動了一下,買杯仙草奶茶獎勵自己一下,雖然有做白工的疑慮,但是人生就是求點小快樂嘛,胖了,就再爬山吧。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10-20 09:16:0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20-10-22 20:20:22
mi ya ko 2020-10-19 21:15:59

爬山後喝杯甜甜也算是鼓勵自己一下

版主回應
我常常獎勵自己
所以運動都白做了
2020-10-22 20:20:49
榮勻媽媽 2020-10-19 11:05:06

你好棒!
沒有浪費無薪假,去了好多地方.

版主回應
盡量啦
這些都是我的時間啊
不要浪費自己的時光,多做一些對自己來說有趣的事或有用的比較好
假日都很可貴
2020-10-22 2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