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7 01:00:00Lazybone

去淡水追紫藤花 (2020/03)

自從年初新冠疫情開始全球擴散後,各行各業都紛紛受到影響,我的工作也是,我們被公司要求放無薪假來幫忙公司撐過這段時間,大家當然都希望公司好,也都願意支持公司,因此手上突然有些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既然出國不可能,那就在國內進行一些小旅行,發現一些沒去過、沒看過的地方。原本跟朋友約了4月要去東京追紫藤花的,沒想到後來看到網上新聞說在淡水就有紫藤花!去淡水簡單多了,於是就決定去淡水的紫藤咖啡園二店追花去。

 

在淡水的景點多半都是搭捷運到淡水捷運站後,再轉搭公車抵達,這次也是,轉搭866875等班次的公車到天元宮下車,之後從天元宮對面的巷子走過去大概20分鐘不到就可以到了另一個接駁的巴士為F102社區小巴,到口湖子橋站下車,那邊就很近了,但是社區小巴的班次不多,因此我這次是搭到天元宮下車走去的。

 

天元宮的櫻花還開得挺滿的,雖然已經冒出綠葉了,但是還是帶來不少驚喜。

 

從天元宮對面的巷子走去其實也不太遠,一路上也看得到紫藤咖啡園指示牌,不怕迷路

 

途中會有一段是險降坡,坡度很陡,要慢慢走膝蓋才不會不舒服。左邊的照片這附近就是F102小巴會停的地方,是近很多,但是班次少就可遇不可求。

 

身為迷路王,就算有Google Map幫助,我還是會走錯路,不小心就繞到這座橋附近的社區小公園,也因此看到了一樹滿滿的櫻花,開心。

 

還好很快我就走回正途,找到紫藤咖啡園了,原來這邊規模這麼大,停車場就占了滿大一片地方

 

停車場後方就是售票處,這邊會因花況不同而調整票價,像在剛開園的幾天花還沒開滿,那時的票價就是$250,我去的時候是$300,看來花是開的挺滿的。

 

一進到園中,馬上就可以看到驚人的長長花棚,棚架下吊著一串串浪漫的紫藤花之前我只在公司跟住家附近的小公園看到一些紫藤,數量都不多,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紫藤花,真的被它得美跟數量震攝到了

 

我在前面的花棚下拍到如癡如醉的時候,正好遇到了園區的主人在附近整理花朵,順便跟老客人打招呼,他跟我說除了剛進園內看到的長型花棚外,在園區後方還有更多的紫藤花,哇!原來這個園區這麼大。

 

園區內還種了很多粉色的橘花造景

 

還有漂亮的紫色鳶尾花

 

前往後方花棚的路上還看到新搭的花架,應該是準備種更多的紫藤花吧

 

後面的紫藤花棚也很有看頭,在入口處就可以看到茂盛的紫藤長到棚架外了,更方便大家拍照。

 

後方的紫藤花棚是照著一條有彎度的小路搭建的,像是條紫藤花隧道,十分美麗,感覺也很浪漫。

 

當天雖然是平日,但是遊園的人還是不少,很難拍到空景。

 

這張是園區主人建議的,以垂下的紫藤花做主角來拍其實這邊在花期時天天都會在園區內拍照上傳臉書專頁,讓大家知道當天的花況如何,園主也親自拍照上傳在門口的ipad上讓訪客可以看到園內的花況,真的很貼心。其實這些紫藤花都是日本品種的,是園主耕耘了10年才有的成就,只是台灣的天氣跟日本不同,因此雖然可以種出一片花海,但是花朵本身沒辦法像在日本那樣長得長長的垂下,我看到這一片紫藤花已經很滿足、很開心了,哪會去計較花串長不長呢。

 

滿滿的紫色花朵

 

每一串花朵的顏色深淺其實還是有一些不同

 

在後方花的隧道旁邊其實還種了品種不一樣的紫藤,它比較矮,不需要爬棚架,一株一株圓圓滿滿的也開得很好。

 

後方園區襯著山景,剛來時太陽還很大,可惜後來就慢慢變成陰天了,但是有雲霧的山看起來還是很有味道

 

在隧道區後方還有一片小花園,種了不同的花朵

 

最吸引我目光的就是美麗的鳶尾花了

 

黃黃的嫩嫩的茴香花也好可愛

 

走回隧道區

 

路上種的紫色小花也好美

 

這邊後方還有一個小咖啡賣店,只是礙於疫情,現在就不正常供餐,只賣瓶裝水跟包子,沒有咖啡。

 

賣店的2樓還有戶外座位區

 

在這邊拍拍照、走走,也玩了好幾個小時,該是回家的時候了,這時還是要走回天元宮那邊搭巴士回淡水捷運站。

 

在回程的路上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天元宮的黃色屋頂

 

這次來紫藤咖啡園真的是大開眼界,一直以為這麼大片的紫藤花只有日本有,沒有想到在台灣也有,多虧了最近意外得來的假期,要不然我也沒有機會發現這裡紫藤咖啡園其實還有一店,在園區內有摩艾石像的裝飾,也很可愛,期待明年開花時再去造訪了。

 

  

紫藤咖啡園二店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忠寮里竹圍子9-1(水源園區)

電話:(02) 2801-0800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restiacafe/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20-08-10 11:28:13

雖然沒有日本來的壯觀
但已經很漂亮了
看得出來老闆很用心在照顧

版主回應
老闆真的很努力
我沒去過日本的,要是明年可以出國
一定要去看看
2020-08-10 22:34:38
木子米米 2020-07-30 15:27:46

哈哈 沒關係 我也試過了半年才分享泡湯的文章

版主回應
^___^ 2020-08-01 23:33:45
賈豪 2020-07-29 03:12:04

紫藤花真的好美
可惜呢 沒什麼去看過啊

版主回應
沒想到老闆已經耕耘多年
有很多熟客年年回來賞花
還好今年有幸發現到淡水就有紫藤了
期待明年再訪
2020-07-29 23:5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