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3 01:00:00Lazybone

初訪阿里山:奮起湖吃吃喝喝 (2020/03)

老實說,在7-Eleven推出奮起湖便當之前,我從沒聽說這個地方,後來看了一些新聞節目的介紹才知道這邊原本因阿里山林業興起,曾是一個熱鬧的小鎮,才有我們吃到的奮起湖便當產生,當阿里山林業衰退後,奮起湖也不再那麼熱鬧了,連專賣奮起湖便當的店家都差點撐不下去。沒想到這次來阿里山,還有機會去奮起湖看看,真的好棒。

 

我們在這邊停駐當然是因為這邊比較熱鬧,吃吃喝喝的選擇比較多,因此特別開車來這邊放飯,吃飽了再上路回家。這裡沒有很大,最熱鬧的地方就是老街了,直直的一條老街上面有賣紀念品的、賣吃的喝的、賣菜的、賣咖啡、賣人形燒的,因為櫻花季整條老街又充滿了遊客,熱鬧滾滾。

 

大概逛了一下老街,後來還是決定來奮起湖大飯店吃吃正宗的奮起湖便當吧,吃過小7版的總要吃吃正宗的才知道原本的口味應該是如何啊。門口的人型立牌就是這邊原本做便當的老老闆。

 

賣便當的部分位在地下室,從大門走進來跟著人走就對了,在這邊排隊買了便當後,就可以在隔壁的座位區找位置坐下享用

 

櫃檯旁邊還有火車模型及便當盒展出,這個便當盒是可以買回家的紀念品,我是沒有買它,回家我也不會再用它,看過就好。

 

用餐區前面有一桶湯,買便當食店家會多給一個紙碗讓大家自己盛湯,我一直不喜歡喝湯就沒有試。座位區坐得滿滿的,只能找空位跟別人併桌才有位置啦。

 

這邊的便當有兩種主菜,一種是大雞腿($160),一種是雙主菜($180),包括了雞腿有戰斧軟燒肉,聽起來就很威啊,所以我就點了雙主菜的,下次有機會吃到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一次就兩種都吃到很好啊。便當盒份量還滿多的,白飯上鋪了炒龍鬚菜、紅豆干絲、炒黑木耳、炒筍,在最上面放了半個滷蛋、雞腿、及戰斧軟燒豬肉,好豐盛,便當裡看不到白飯耶!真正開始開動後,才發現每一種配菜都好好吃,不會過鹹,沒有過份地調味、保有原味跟新鮮,份量跟滋味都遠遠超過小7版的,主菜的話雞腿滷得十分入味,肉質軟嫩,十分好吃,戰斧軟燒肉份量是滿多,但是肉質沒有雞腿軟嫩,有點難咬斷每一口,雖然味道也不錯,但是吃起來有點狼狽比較起來,下次我會選大雞腿啦。

 

吃了正餐,來阿里山怎麼能不吃點愛玉呢連我這個台北俗都知道阿里山最有名的就是野生愛玉了,導遊之前有推薦我們去一家叫做愛玉伯的小店去吃愛玉,說地方有點難找,但是吃過的都說好,那我當然要去啊,據說是藏身在不起眼的小巷子裡,只是我鑽來鑽去也找不到,只好問一下紀念品店裡的阿姨了,阿姨很熱心地跟我說要從旁邊的巷子往下走,之後再往大馬路的反方向走就會找到了,姑且試試了。穿過小巷子往下面走,經過了讓我猜了半天的小攤子,出來是別人家的後院吧……

 

還好之後看到大馬路就往反方向走,真的找到有人集結的地方了,那邊一定就是傳說中的"愛玉伯"小店了

 

果真,在這些遊客的頭頂上就有一個牌子寫著愛玉伯ㄟ厝,從小巷子裡看進去,看得到客人坐在小花園裡,真的沒錯,就是這裡。

 

小花園裡的座位區

 

除了小花園裡面的位置外,在更後面有個大陽台也是座位區,同樣也需要找地方併桌才有位置坐。

 

找到位置後,就可以去店裡先點要吃的點心,之後拿了號碼牌回座位區等著送餐就可以了。這邊的飲料跟甜點是不能外帶的,只能當場享受,價錢有點貴,應該也就是春夏賺遊客一波吧,真材實料的話還是值得的。

 

我找到的位置在陽台區的最後方,正好可以看看外面美麗的山景,吹吹自然風

 

我點的是最基本款的檸檬愛玉($50),送來的是一整碗滿滿的愛玉,真的一點冰都沒加,真正用愛玉籽搓出的愛玉,每一塊裡面都有一點雜質、纖維,吃起來比果凍的感覺韌一點,配上簡單的檸檬汁跟一點糖水真的很好吃,有點像小時候家裡自己做的甜點的味道,是很樸實很真的滋味。

 

吃完了愛玉,決定從另一個方向走出去,才發現另一個方向才是真正的門面,除了有大門、招牌,還蒔花種草佈置,跟另一邊差很多。

 

原來從大門這邊繞就繞到了老街街尾,可以穿過另一段商店街,出來就看到小火車鐵軌,接著向下走,就會回到奮起湖大飯店。

 

走回老街的路上真的看到小火車進站了

 

從老街走回國光號停的第4停車場時,看到鐵道旁有紫藤已經開花了,紫色的花朵好夢幻。

 

沿著跟老街平行的路繼續走,路上會看到一些咖啡廳可以坐坐

 

但是我最驚訝的是在前往停車場的途中,找到美麗的四方竹林這些竹子看起來沒有什麼不一樣,但是摸到了才發現它是有點四方型的,所以才被名為四方竹。這些竹子原產自四川,不知道什麼機緣才移植到了阿里山,經過的人也照個不停,不只有我愛這樣的風景啊。

 

其實這一小段竹林步道乍看有點像京都嵐山的竹林風景啊,雖然嵐山的竹林是用稻草包裹隔著側邊,不是像這邊是直接暴露出來,但是這樣筆直美麗的竹林在台灣真的不多見,或許在苗栗泰安有,但是對於台北俗來說能在阿里山多撿到這樣的風景真的很幸運。

 

在停車場集合之後,也就是正式踏上歸程的時候了,玩了大半天的大家這時一上車幾乎都直接沉睡,導遊先生雖然有放電影,但是也體貼的放輕聲量,不擾人清夢。我們在台中停下來在便利店買了晚餐後,大約在晚上8點左右抵達台北車站,真的是24小時的行程這樣的行程雖然很趕,在車上沒得好睡比較累,但是總算讓我上了阿里山了,很高興有這樣的第一次,收穫滿滿,還吃到了奮起湖便當!感謝我自己為了玩不偷懶,總算完成了一件想做的事

 

 

小海鷗 2020-08-12 10:27:25

哈哈~~歡迎常來
刺激我們的經濟發展

版主回應
感謝!我消費能力不高,就是愛走走看看,享受好風景
但是我一定會把垃圾帶走的
2020-08-13 18:43:18
小海鷗 2020-08-08 04:29:29

歡迎來到我們嘉義呀^^
小海鷗個人認為嘉義很適合
在長途旅程中規劃一天的行程
也當做中途的休息點^^

版主回應
我這次專程去阿里山
因為一直沒機會去
原來去到你的地盤了 😀
2020-08-10 22:40:00
mi ya ko 2020-07-27 21:59:23

古早味便當不錯耶
不過不便宜

版主回應
現在應該專門賣給觀光客的了吧
加上原物料的價格都推升了
他們要賣得更便宜也難
2020-07-29 23: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