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4 01:00:00Lazybone

葡萄牙小旅行之37:超人氣排隊餐廳 (2019/05)

這次在葡萄牙吃吃喝喝的部分除了自己隨處找之外,去過葡萄牙的同事也給了很多好意見,這次旅行中吃到最美味、最有創意的一家餐廳就是好同事推薦的Tapabento了。

 

當初同事大力推薦這間餐廳時,沒做功課的我也不知道這間餐廳是賣什麼樣的餐點,只知道它的位置是在聖本篤火車站附近,我跟朋友用Google Map跟著走,在火車站附近走來走去,後來才發現這間餐廳是藏身在火車站後方一個往下坡走的小巷子裡,剛走進巷子裡時看到旁邊是建築物後方的停車場,真的會懷疑自己走錯地方了。

 

還好再往前走一點就看到這間餐廳的大門口了,餐廳的門前已經坐了一對在等待的客人。餐廳的外觀是簡單乾淨的鄉村風,讓人好期待嚐到這邊大廚的手藝喔。

 

探頭到餐廳內部才發現這邊空間不大,已經坐了滿滿的客人,我們找到銀白及肩直髮的老闆娘,看她忙著帶客人入座,只好硬著頭皮問她要怎麼登記排隊,老闆娘人挺熱情的,讓另一組客人坐下後先問我們有沒有定位,再來就幫我們的名字人數登記在她的筆記本上,說可能要等半個小時左右,我們這樣算完成了登記,只有乖乖的坐在外面的紅凳子上滑手機、等著被呼叫。就在我們等待的時候,一直有來自各國的旅客照著手機上的資訊找來這邊排隊,也有客人是有訂位的時間到了來入座,我們足足等了40多分鐘才終於有座位開放,可以見得這間餐廳有多人氣。

 

在餐廳前方的長方桌子大約可以坐8個人,所以人數少的客人有時候就得併桌坐在這邊,我們兩個人就是如此,但是旁邊的位置是空的,讓我們雖然是併桌、但是坐得還滿舒服。老闆娘之後問我們是從哪一國來的客人,聽到我是台灣來的客人,很開心地拿出繁體中文的菜單來讓我們看!沒想到這邊因為有太多來自不同地方的客人,居然準備了多種不同語文的菜單來方便大家,真的太貼心、太有國際觀了只是我光看中文常常也猜不透菜色的內容,所以還是要了一份英文菜單來中英對照一下。

 

菜單的內容其實翻譯的滿好的,還有人幫忙手寫新增的部分,看來老闆娘是有會中文的朋友的。

 

這邊整體是走鄉村風的,木質的餐桌上不是鋪整塊的桌巾,而是一條一條的runner(長形的桌巾),這些桌巾的配色都是帶著灰色調的花布,因此雖然看起來花朵很大,卻不會有過於鮮豔、或感覺喧鬧,而且同一塊布還裁成成套的桌巾跟口布,不管配什麼顏色的盤子都還有成套的感覺。

 

好不容易坐下了,外面又這麼熱,我們也忍不住要點個冷飲喝喝,朋友好奇的點了這邊的啤酒來佐餐,我就點了氣泡礦泉水,冰冰涼涼的超好喝。這個牌子的礦泉水在各大風景區、小販的攤位上也都有,漸漸地也變成我們熟悉的品牌了。

 

我們因為第一次的經驗超好的,因此在離開波爾多前又特別提早來這邊排隊要再吃一餐再走,只是這次等了一個多小時,所以這次該我點酒啦(開玩笑啦,只是想喝點不一樣的),所以這次我點了不含酒精的caipirinha($6.00),原本的caipirinha是加了甘蔗酒、檸檬汁、薄荷、氣泡水及碎冰的調酒,沒有加酒精的話就是薄荷檸檬汁的味道,大熱天喝起來十分清涼;朋友點了經典的可口可樂($2.50),也是佐餐的好選擇。

 

第一次來的時候也不知道這邊餐點的份量有多少,味道怎麼樣,於是就點些感覺應該會不錯的前菜及主菜來分享。第一道送上的就是以大蒜及百里香炒的蘑菇拼盤($9.50),裡面真的有滿多種蕈菇的,味道好香,充滿菇類的特殊香氣及拌炒的香草調味,十分和我的胃口。

 

另一個算是前菜類好菜是炙燒野生鮪魚,這道菜一看就看得出來有受日式餐點的影響,整塊的鮪魚外表烤得香香的,中間卻保持生嫩鮮美,外面裹上一層黑白芝麻增加香氣,旁邊配上海帶芽加三色菫、人造魚卵(其實是檸檬汁果凍球)、醃黃瓜、海苔片、香草冰淇淋及磨碎的開心果顆粒,口味整體上是和洋綜合,鹹中帶甜,鮪魚肉處理得很好,吃起來就是有生魚片的鮮嫩,炙燒過的魚肉香氣很足,味道也不會被配菜搶走,吃完後再吃冰淇淋換個滋味,準備迎接下一道菜。

 

第一次來的時候,有點不知道點什麼才好吃,只好從菜單上選一個安全牌,我們點了野蝦燴飯($22.00),其實就是一般的燉飯,想說燉飯類的味道我們比較容易猜得出來,在葡萄牙吃海鮮應該沒問題,靠海吃海啊。果真,送上來的燉飯看起來賣相超好的,兩尾大明蝦放在飯上就很誘人,加上下面鋪的金黃色燉飯,看起來就吸足了海味與番紅花的香味,上面放的紫色生菜葉也很畫龍點睛,加上盤子上都用灑上綠色的萊姆皮做裝飾,擺盤真的很漂亮。吃起來當然味道也沒話說,蝦肉鮮彈,米飯也煮得偏硬,是正宗燉飯的味道,加上了奶油也不嫌膩,十分讓人驚豔。

 

在這邊吃的每一道菜都很有特色,讓我們不禁想要試試這邊的甜點了。這邊的甜點每天不太一樣,跟服務人員討論了一下,我們決定點味道清爽的莓果塔做今天這餐的尾聲。令人期待的莓果塔送上來時,看到它的大小真的足以讓兩個人分享,覺得好值得細膩的塔皮上填了莓果的餡,上面在鋪滿藍莓、草莓、覆盆莓、桑葚等等莓果,中間再放一球莓果雪寶,所有的元素都酸酸甜甜的,清爽好吃,真的是一餐的完美句點。

 

我們的帳單是放在個漂亮的盒子裡送來的

 

就因為第一次的經驗太好,所以在我們離開波爾多的那天,我們特別提早一點離開旅館,到火車站確定火車會開,才又來車站附近的Tapabento來排隊,希望在臨走前可以再吃到一次這樣精緻的美味。不過這次因為也沒有訂位,加上當天人又多,我們跟其它幾組客人都等了很久,後來聽到老闆娘走出來說在下午3點後就不出主餐了,但是其他東西大家都還是可以點,當時真的有點緊張,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排到還好,我們排到了,而且在2點左右排到的,還可以點主餐。我們照例點了前菜跟主餐一起分享,我們點的第一個前菜是馬鈴薯薄餅($6.50),這道有西班牙血統的菜看起來就很讚,在等的時候看別桌點了,很羨慕,所以就跟著點,送上來的馬鈴薯餅很厚實,薄薄的馬鈴薯片跟起士、香草、雞蛋層層疊疊出樸實的美味,真的又便宜又美味又飽足。

 

接著送上的是蒸烤竹蟶($15.00),這道菜我們第一次來就看到滿多人點的,想說吃點不同的海味,就跟點這一道菜。這邊的竹蟶是以白酒牛油一起蒸烤的,加點鹽調味,擠上點檸檬就很鮮美,這邊的蟶子肥美,連旁邊的醬汁味道都好,拿來沾麵包也很不錯,難怪來這的客人很多都點這一道。

 

最後送來的自然就是我們這次點的主菜72度鱈魚($19.00),看菜名應該是用低溫舒肥的方式來烹煮的吧,我們選了最能代表葡萄牙的鱈魚來做這一餐的主菜,自然對這邊的鱈魚充滿期待。送上的鱈魚份量不小,味道鮮美,特別的是上面有一些炸油蔥來搭配提味,下面鋪的炒蔬菜又有點中式熱炒的風格,炒蔬菜跟油蔥都比較油,幫清淡的魚肉增添不少味道及層次,很高興這次點的主菜也讓我們見識到這家餐廳擅長的fusion cuisin,融合了多國的特色製做出屬於這家餐廳的滋味。 

   這次礙於時間的限制(接著就要趕火車啦),我們就沒點甜點了,這樣好幾樣餐點也吃得很飽,也很開心在波爾多的最後一天能再次吃到Tapabento特別的口味只是這家店之前都要等這麼久,之後再造訪波爾多肯定有更多人想去這邊用餐,我們之後還有沒有機會嚐到它的味道都是未知數了,畢竟出國還是以體驗當地各色的經驗為主,要花超過2個小時排隊的話對旅程的影響太大,我應該會放棄的。之後有機會去波爾多的人想來這,強力建議先訂位比較好囉。

 

 

 

Tapabento

地址:Rua da Madeira, 222, 4000-330, Porto,Portugal

營業時間:12:00 ~ 16:0019:00 ~ 22:30

官網:http://www.tapabento.com 

電話+351 22 203 4115

 

mi ya ko 2020-05-25 22:31:29

這家的料理很不錯
前菜都很吸引我

版主回應
它能讓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都甘心在門口排隊是有原因的 2020-05-25 23:24:10
榮勻媽媽 2020-05-25 12:24:41

每一道料理都很美味的感覺耶
有機會自助來此地
一定要來嚐嚐!

版主回應
葡萄牙的交通滿方便的
自助是一定可以的
有機會真的要來這家吃吃看
很值得
2020-05-25 23:25:43
楊風 2020-05-25 08:52:17

來嚐美食

早安
健康平安

版主回應
謝謝! 也祝您健康平安 2020-05-25 23: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