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6 01:00:00Lazybone

葡萄牙小旅行之6:吃吃正宗葡塔 (2019/05)

好不容易來到葡萄牙里斯本的貝倫區,葡式蛋塔的發源地,雖然趕不上參觀著名古蹟的內部,但是總算還有時間吃吃正宗的葡塔吧!搭公車來貝倫區時,經過著名的葡塔老店,只見排隊的人龍幾乎要繞店一周了,

 

還好,在我們回程的路上,看到排隊的人少了許多(人行道地面上拼的店家的名字也看得到了),這才有勇氣加入排隊的行列,懷著期待的心情準備開吃了。

 

老店的側門還有一個寫著外帶的招牌,上面寫著葡塔的單價,一個$1.15歐元還滿親民的,旁邊的玻璃窗裡擺著烤好的葡塔,讓我們這些等待的人垂涎欲低啊。

 

終於排到店門口了!這家店真不愧為老店,店內部就像老式的豪宅一樣,天花板還有精緻的裝飾飾板,老式的玻璃櫃檯後站著一牌服務人員,右手邊的人員先收錢,給了發票及提貨的收據給顧客,讓顧客跟左手邊的服務人員提貨。

 

付了錢的我先顧不到提貨,先到店裡另一個角度拍照才是正事。從這角度看才發現玻璃櫃是馬蹄形的,後方應該是廚房送出新鮮餐點的地方吧。

 

櫃台裡的服務人員還有時間聊天、微笑,並沒有被忙碌的工作淹沒,好棒

 

其實這邊不只有葡塔,還有千層可頌、甜甜圈、麵包這些點心,除非是已經吃夠了葡塔的熟客,要不然很難捨棄葡塔來點這些的。

 

店裡四週的玻璃櫃裡還放了不少酒,

 

種類不一,但是我沒有仔細研究這些是不是波特酒還是其他好酒,只知道要吃葡塔

 

在店內也設有一些座位讓大家在裡面慢慢享用

 

牆面上藍色的花磚好搶眼,本來想幫這位藍磚紳士拍個獨照的,但是旁邊的遊客一直站著等,只好讓他也入鏡了。店中還有古色古香的洗手台,也很漂亮。

 

終於我甘心去領我的葡塔啦,包在紙袋裡的葡塔還配了一包白糖、一包紅糖一起拿給我,糖包我應該都用不到吧!

 

老店的出口,大家都沒有空手而歸的

 

我跟朋友走到對面的公園去找個地方慢慢享受葡塔。公園中除了有綠綠的草地、大樹,還有長得很茂盛的百子蓮!

 

紫色的百子蓮真美

 

在公園中,還有個泰國風的涼亭,不知道是不是來自泰國的禮物

 

終於找到個長椅讓我們可以靜靜坐下吃點心啦。從紙袋中拿出老店的葡式蛋塔來留影。

 

這邊蛋塔的個頭跟台灣的差不多,吃起來外皮酥香,內餡不會太甜,像布丁一樣濃濃滑滑的,真的很好吃。也可能這家店的口位對我們來說剛好,對當地人來說還不夠甜,所以店家才附上了糖包吧。

 

公園裡還有開著紫色花朵的大樹,好美

 

吃了葡塔,我們在貝倫區的探險就告一段落;接下來當然是去其他區繼續探險囉

 

Pasteis de Belem
地址:Rue de Belem, 84-92, 1300-085. Lisbo,Portugal
官網:https:www.pasteisdebelem.pt

 

小海鷗 2019-09-03 04:14:25

小海鷗能吃到肯德雞的蛋塔就覺得很幸福了說XD

版主回應
我好久沒有進去肯德雞了啊!
在台灣平常為了我的易胖體質
也不敢放肆吃葡塔
2019-09-09 00:46:28
mi ya ko 2019-08-28 21:39:17

那蛋塔看起來好好吃喔

版主回應
真的好好吃~~ 又不過甜! 2019-08-29 20:29:52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8-27 12:25:4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9-08-29 20: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