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4 01:00:00Lazybone

2018聖誕風景 (2018/12)

時序一進入12月,台北的百貨商場都已經換上了聖誕節的佈置,提醒大家這個年底前最盛大的節日即將到來,還沒有幫親朋好友準備禮物的人快快掏錢出來。我這幾年因為想過減法生活,盡量減少生活上逛街的支出,但是四處看看這些漂亮的佈置還是要的,這已經是我的生活樂趣啦。 

今年還是從我的辦公大樓為起點,來看看在生活中捕捉到的聖誕佈置。今年大樓的聖誕樹滿別的,沒點亮燈時可以看到滿樹金色的蝴蝶結,一點上燈後, LED的白光就將整棵樹變為銀色的。

 

不過對我來說最搶眼的還是站在樹旁保護禮物的小雪人,它們都有著友善憨厚的笑臉,十分惹人愛。

 

大樓入口也放上了聖誕老人搭著雪橇的燈飾

 

在大安捷運附近的馥敦商旅一樓看到的白色聖誕樹,上面裝飾著藍、綠、金色等深色系的玻璃球,看起來很沉穩、高雅迎賓櫃台上的胡桃鉗則是最近在台灣比較少見的裝飾品,今年在誠品書店也看得到。

 

今年在信義誠品發現一株很美的聖誕樹,旁邊放著木櫃子及巴黎的地圖,天花板上面還垂吊著地球儀,真的很有書店的氣氛,看起來氣質滿分。

 

每年Tiffany的櫥窗佈置都十分精緻可愛,今年還有機器人上場!

 

另一家精品店的櫥窗也擺設出創意十足、又有點東方風的聖誕樹;在大家都在用圓柏造型的聖誕樹時,這棵樹看起來分外搶眼。

 

信義區最不缺的就是名牌精品店了,但也不是每一家店的聖誕櫥窗都佈置得搶眼討喜。珠寶名牌卡地亞的櫥窗延續去年的小門僮主題,今年又把小門僮們派出來,在櫥窗中忙著運送禮物、裝飾聖誕樹,櫥窗中的兩個電梯真的會上上下下一直動,讓靜態的展示中有些動態的趣味。

 

愛馬仕的櫥窗中有毛線編織的青蛇出現!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知道巴西人覺得看到青蛇是好兆頭的關係….. 在這邊就把好兆頭送給大家啦!

 

膠囊咖啡也可以堆成現代風的聖誕樹

 

信義區除了漂亮的櫥窗佈置,時代百貨2樓廣場區也是一個拍照的重點,白天跟晚上都吸引了不少人來拍照。

 
統一集團下的百貨商場今年都備有這株紫色的聖誕樹。意外地,在白天這株樹的燈飾也是亮著的。

 廣場上的咖啡杯是很人氣的設施,很多大人都上去一面轉一面自拍,玩得比小孩還開心。

 

熱氣球也是每年都出現的佈置之一

 

今年第一次注意到有一架紫色的飛機

 

二樓廣場上的另一個焦點就是放在星巴克門口的超大的外帶咖啡杯裝飾了,很多人都圍著它照相,難得讓我等到沒有人的一刻可以拍空景。

 

信義區最大的聖誕樹當然是在香堤廣場上、新光三越百貨的大樹。今年新光三越跟Line配合,把Line的卡通朋友熊大、兔兔都請來了,掛著紅白外包的禮物配上這些卡通人物就是很可愛。熊大正從頂樓往下看大家在忙什麼。

 

兔兔臉上掛著憨憨的笑容。

 

從樹下的通道進入百貨買場裡,就可以看到熊大坐著歡迎大家來找它玩;遠一點的咖啡專區也有熊大坐在位置上等大家來合照的設計。熊大的厭世臉怎麼看都很可愛。

 

香堤廣場接近捷運那邊還有熊大跟好友們的蹤影

 

當然在面對華納威秀的正門口也有,大家都很像衝到熊大跟小雞身邊合照吧!

 

時代廣場的佈置晚上也很美,

 



在這邊也分享一下照片

 

另一個每年都有特殊的聖誕佈置的地方,就是鄰近的貴婦百貨了。今年真的沒有讓我失望,中庭被打造成有小鹿穿梭的白色的世界。

 可愛的小鹿

 

中間還有被冰封的小河

 

小木屋有別於傳統木屋的設計,用現代的線條搭出像溫室的空間。我去的當晚在中庭有活動,所以整個空間是被紅龍封起來的,要不然早就都是照相的人潮,看不到全景了。

 

從二樓俯瞰這次的設計。在角落還留有樂團的位置,後來晚一點也看到樂團的人來排練,滿有趣的。

 

夢幻的彩色燈光讓白色的世界沾上不同的色彩,紅紅的燈把樹都染紅了,更有聖誕氣氛。

 

今年雖然我逛的地方不多,但是能看到一些特殊的設計已經覺得很開心了。去年在曼谷就看到了很多創新又讓人意想不到的聖誕佈置,希望台灣的店家也可以繼續加油,激發出更有創意、更吸睛的點子,除了讓聖誕街景更豐富,也展現出台灣的軟實力。



 

MerrChristmas! 

 

2016聖誕風景

 

mi ya ko 2018-12-30 20:57:22

我也喜歡看漂亮的節慶裝置
感覺很歡樂

版主回應
我每年的小小"ritual"
美麗的裝飾及有趣的創意真的讓過節變得更歡樂
更有趣味
2019-01-26 11:19:21
小海鷗 2018-12-26 11:50:14

真的超有聖誕風的..
佳節愉快^^

版主回應
佳節愉快 馬上就要新年快樂了!! 2018-12-28 12:54:16
cixknt 2018-12-25 17:18:01

好漂亮,聖誕快樂呀!

版主回應
佳節愉快! 馬上就要新年快樂了!! 2018-12-28 12:54:40